網頁

2006年4月11日 星期二

不習慣在不熟悉的地方泡湯,於是自己弄了個大浴缸.



      【就是這間磚房,被我們改造成大浴室】


在整修石頭屋的時候,我們最希望把廁所、浴室先蓋出來,其次是廚房。

因為食物可以買現成的帶上來吃,

可是工作時總會上廁所吧,我可不想在戶外的草叢裡被蚊子叮屁屁,

先蓋浴室,工作流汗時也好有個沖澡的地方。



這裡是石頭屋最後面的一間磚造房,前屋主用做廚房

有一個大灶,被我們家的兔子先生打掉了,

這扇很醜的不鏽鋼門也拆了,(後來砌了玻璃磚,讓光線進屋裡來)

我們想把這間改成很大的浴室,浴缸旁的窗戶可以遠眺「茶壺山」

理想中的浴室是可以邊泡澡、邊賞景,隱密性也要好~

彌補住公寓時浴室總是又小又暗的缺憾。



【蓋屋子前要先有水有電~】

石頭屋的前屋主是喝山泉水,所以屋子有電錶但是沒自來水錶。

電的部份很容易,只要去電力公司申請復電,

但是自來水就很麻煩了,申請要等很久還要花很多錢!(十萬左右)

我們也曾想乾脆請山上的人幫我們找水源,打聽之後才知道那也要花很多錢!

而且枯水時期水量會很小,還挾帶沙子....

這裡的居民就算有山泉水了,也還是會申請自來水,以確保一年四季都有水喝。

因此再怎麼麻煩,我們還是必需申請自來水

在申請的同時,石頭屋的工程也進行著...

我們在屋子裡的牆上做「ㄨ」的記號,好讓請來的水電師傅牽管線

有:電燈開關的位置、插座、電視配管、電話配管、廚房的流理台位置、

水龍頭位置、馬桶位置、浴缸的水龍頭位置(冷熱給水)、化糞池配管.....

只見師傅在需要的地方敲敲打打的,我才知道牽水電的管線是件大工程,

這項工程花了好多時間,也花了我好多錢啊!!

這還只是開始呢!接下來的工程更大了!





老房子的窗戶都很小,尤其金九地區,聽說是為了防颱風

我們喜歡大大的窗戶,於是請工人把所有的窗戶打大。

可是工人只願意幫我們打磚造的這一邊,

石頭屋的部份他們說:「沒辦法打大啦!石頭那麼厚!」

我們也不知道工人是懶得打呢?還是真的不能打?

也就只好聽他們的了。



當水電工人牽好管道後,泥水工就準備上場了。

我拿著粉筆,在地上比呀比的,

想畫出浴缸的位置和形狀,請工人砌一個大~大的浴缸

這時變得很難下決定,畫了兩、三次還沒決定,

兔子先生



沒想到完成以後還真是好大的大浴缸!






貼上自己彩繪的磁磚



嗯嗯的地方啦!


嘻嘻..還不錯吧!


泡澡吧!全家一起泡,好像渡假喔!





想解放?請進吧!

13 則留言:

  1. 好棒喔!!偶像偶像! =D> :-*

    能有自己建築的窩~~好幸福~~ :)

    回覆刪除
  2. 雲水是伯爵爺爺介紹來的.好棒!看到第一張有點像廢墟.竟能改的那麼美.舒適.令人贊嘆! =D>

    回覆刪除
  3. 哇哇,就差這個大浴缸,有機會真想泡一泡嘗一嘗那裡水中的滋味,應該是甜甜的吧,沒錯,就是又甜又香的暖人心坎裡的好滋味。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好棒的浴室!我喜歡乾淨的浴室!

    回覆刪除
  5. ㄏㄏㄏ
    你出名了
    :))
    伯爵奶奶

    回覆刪除
  6. ^^哎哎  我沒那麼大的空間呢
    不過 我也很喜歡diy喔
    下次我也找找照片來放
    謝謝妳
    如果妳畫出了蒲公英的落腳圖   記得讓我欣賞喔

    回覆刪除
  7. 你好厲害喲。。。 =D> =D> =D>

    如果你們要泡澡,建議可以加個芳香水彈泡澡。。。肯定多點甜蜜的味道喲。。
    這是我們從巴里島帶回來的產品,它的成份都是天然製成,很適合全家一起泡,泡完後皮膚也不會有乾澀情況。。
    好羨慕有這麼大的浴缸可以泡澡。。。 :x

    回覆刪除
  8. 好棒好棒唷
    一切DIY耶...有那麼大的浴池
    可以全家一起泡澡..好幸福唷 :)

    回覆刪除
  9. 很不錯ㄛ!我常上山還真想拜訪你們!!!
    歡迎 " 兔子和蛇 " 家族到我blog 來參觀 >>>>
    我們會是同好ㄛ  !!!!
    歡迎蒞臨指教
     
     

    回覆刪除
  10. 口圭~真是化腐朽為神奇呢!讓人嘆為觀止的真正藝術「家」~ =D>

    你們都住在那裡嗎?萬一颱風來了,要不要離開一下呢?因為門前的小河看起來好恐怖喔~ :-&

    有首兒歌:『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山坡上面野花多,野花紅似火...』
    真是你們家的寫照耶,那個美麗的浴缸泡起來應該很舒服吧,好羨慕喔~
                                                                                 也想跟主人要求一個大浴缸的雞毛秘書留 :P

    回覆刪除
  11. 很棒的浴室!
    目前我做假磁磚   看了妳的作品   我也想做真磁磚了 ;)

    回覆刪除
  12. 哇!我喜歡嗯嗯旁那片透光的玻璃窗, :x

    好有感覺喔!真相在度假喔!好棒 =D>

    回覆刪除
  13. 好舒服喔...
    能躺在這大大的浴缸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