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4月21日 星期五

是喝花草茶的時候了!



流行喝花草茶有一陣子了,以前還沒有引進栽種時只能買乾燥的回家過癮 。
先選一只美美的茶壺放進乾香草,用虔敬的心倒入熱水,再以期待的眼神盯著壺中的乾草和水互相融合,
好像會有魔法似的喝下她就可以淨化身體跟心靈。
拜園藝業者所賜,現在可以很輕易的買到新鮮香草植物,只要季節對又有良好的照顧,你就可以每天享受一杯新鮮香草茶!
喜愛園藝的我早就想擁有一塊像雜誌上一樣的香草園。
在石頭屋旁選一塊地,花了不少時間又是除草又是翻地的,還買幾包培養土和進去,實際去做才知道好累呀!等種下小苗腰也挺不直了...
還好小草们很爭氣,我現在正享受它們的回報,
通常我是隨興去配的,香蜂草‧薄荷‧檸檬百里香‧迷迭香‧檸檬香茅‧哪種茂盛就摘來用,只要加一點甜菊葉,就很讚了!
我個人最喜愛也是石頭屋訪客最稱讚的口味是───檸檬香茅茶,
檸檬香茅數片剪段‧甜菊適量,熱水一沖馬上香味四溢喔!
好啦,我要去享受了,過一陣子就換毛毛蟲來啃了〈堅持不灑農藥的啦!〉

15 則留言:

  1. 是阿天然ㄟ尚好
    我曾在修道院旁種滿了薄荷.迷迭香.檸檬香茅....等
    每天都泡來喝真的很棒!
    我也把迷迭香和薄荷放到薰香燈裡.
    讓她散發淡淡的清香感覺更棒
    可以試試喔

    回覆刪除
  2. 沒想到新鮮香草還可以熏香啊!
     我會試試的,謝謝伯爵爺爺!
     請大家再多多提供香草的使用方法, 感謝....

    回覆刪除
  3. 現代神農氏,真羡慕你有地方可以種花草。 :)

    提議你種幾株除蟲菊,天然的除蚊聖品。我猜你會有需要的。 :D

    回覆刪除
  4. 這不是薄荷葉嗎?

    回覆刪除
  5. 雅雅:
    右下角的是薄荷葉沒錯!
    杯子裡的是香蜂草,迷迭香和檸檬百里香(葉子細細小小的)

    回覆刪除
  6. 檸檬香茅草....是不是長的很像長長的芒草的那種呢?? :-/

    石頭屋那裡土石肥美,種出來的香草應該長得都不錯吧~ ;;)

    好羨慕唷~以後我買新家,一定要主人給我一個可以種花草的庭園 >:)

                  也好喜歡花草的雞毛留

    回覆刪除
  7. 是呀!檸檬香茅長的很像長長的芒草..
    但是又跟我們拿來洗澡驅蚊蟲的又不一樣喔!
    它的香氣可迷人了!泰式料理少不了它呢!
    我除了泡茶,也做成泰式酸辣蝦湯...○
    夏天喝又辣又過瘾呢!

    回覆刪除
  8. 崔姐~~~跟我們分享泰式酸辣蝦的食譜吧~~ =P~

    回覆刪除
  9. 那些香草我全有種
    但~但~
    我不敢喝阿 (:|

    回覆刪除
  10. 終於找到同好了
    我也好愛喝現摘的香草茶
    最近每天晨起一杯香蜂草茶
    感覺好幸福呢!!
    可以多交流哦!!

    回覆刪除
  11. 來看看我的普羅旺斯大薰衣草,po上我的blog當底圖 ;;)

    回覆刪除
  12. 你提到的香草我也都有種耶, 請問真的可以隨便搭配泡來喝嗎? 還是一次泡一種比較好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隨意搭的ㄟ  :P

      哪種長的好就摘哪種,
      不過一定會加一些甜菊葉,
      它的甜不會令嘴巴酸酸的。

      特別喜歡的配法:
      薄荷+香蜂草+檸檬香茅+甜菊(酌量)
      每位客人都說「讚!」 :x

      刪除
  13. 不知是品種關係還是怎樣, :-?
    我三年前種的(沒有斑紋的)目前還活著,
    但是今年春天種下(有黃色斑紋的)反而死光光了! :((

    回覆刪除
  14. 秋高氣爽, 石頭屋定又有另一番風情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