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肉寶寶的暑假




兔子先生很嫌棄屋前的水泥地

雜草總是從裂縫冒出來,感覺很雜亂..

其實那是他自己用很陽春的方式鋪的

脆弱得像餅乾上裹著的巧克力一樣..

趁著夏天金瓜石的天氣穩定

決定把整個庭院重新綁鋼筋、鋪水泥




我們把所有花盆移開,包括牆上的肉寶寶們

通通移到屋後去過暑假..




幸運的肉寶寶有遮雨棚可以住..

擠不下的就「露營」吧~




我養多肉跟養孩子一樣~~任隨發展

醜得太離譜時才會整理一下

這盆多肉野放2年

越來越狂亂了!


讓它們露營肯定沒問題~






不過也有水土不服的..

掛在牆上快3年的多肉花圈,

第一次移開

才兩天而已就受傷了...

好幾朵都像灼傷似的讓我好心疼喔!

趕緊再掛回原位~



還好綠色愛心適應得不錯~

原來,放對位置真的很重要呢!

人放對位置    就能一展所長,

肉寶寶放對位置     就健康茁壯!

愛種花的我放在石頭屋

就整天笑呵呵~~:D








16 則留言:

  1. 呵~看到最後一句, 我也笑呵呵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家開心種花花~哈哈~~ :))

      刪除
  2. 我喜歡文中最後一句話,
    好鏗鏘有力,好心滿意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滿足
      愛花人最知道~ :-*

      刪除
  3. Amy的手作世界2011年8月17日 晚上8:39

    肉肉真的超可愛的、、
    我一開始不了解他門的習性、種不好的時候就換地方放、
    到最後一定会有適合他門的地方、到最後也就了解什mo多肉適合在那生存 :D

    看着他門茁壯、自己也覚特粉有成就感 :P 、真是愛死他門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多多了解他門的習性
      肉寶寶就會越來越壯喔! ;)

      刪除
  4. 多肉寶寶照顧的都很健康,
    對啊!屋前的水泥地的確可重整一下,
    撲一塊2.5元的紅磚應該也不錯看,參考參考!
    期待!期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兒雨季長
      紅磚會長青苔容易滑
      所以不適合...

      刪除
  5. 看到妳多肉的植物也不由自主的笑呵呵 :x 期待石頭屋落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完工請你們來喝酒,大家一起笑~口合~口合~~ :))

      刪除
  6. 我家多肉已歸西。。。。就因我家先生多手澆了過多的水。
    看到你這可愛的多肉,我懷念了它。。。。。

    回覆刪除
  7. 果然用心整理的樣子..差很大

    回覆刪除
  8. 令人喜歡的屋子
    滿滿的幸福

    回覆刪除
  9. 在這兒的多肉寶寶一定非常開心
    因為有不受拘束的空間
    敬邀崔崔到36號小花園來坐坐
    因為小花園有連結到石頭屋的文章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chanling
      最近石頭屋整修,肉寶寶都擠到屋後的遮雨棚下
      因為不夠通風,很多肉寶寶不是變醜就是升天了...
      要等這個雨季過後再重新整理...
      謝謝妳的連結喔!!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