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0月28日 星期三

躺著看天空



大部分時間  我的頭是低著的..

畫圖趕稿~低著頭、

挖土種花~低著頭、

組合多肉植物~低著頭、

部落格打字~低著頭、

路邊「拾荒」~低著頭 (外加睜大眼睛)、

數鈔票~低著頭 (更要睜大眼睛)、

炒菜、洗碗、刷馬桶......~通通低著頭

但是走在馬路上就不能低著頭喔!

你呢?

還有什麼時候是低著頭的?

...................................................................................................................


入秋以後陽光不再這麼刺眼,舒服的涼風吹來,蚊子不再搔擾

我和多肉植物都醒了!

盡情的在花園裡低頭組合肉寶寶,

等發現累的時候已經癱軟了

隨意的往長椅躺下放鬆~

呼~~呼出長長的一口氣

好舒服~

榕樹葉隨風飄落在我身上,

松鼠在枝椏間找榕樹籽,也送了我幾顆,

樹叢裡傳來鳥鳴聲,定睛細看 原來樹梢躲了幾隻綠繡眼~

透過樹枝間再往更上方看,

白雲 邊飄移 邊變幻著形狀

從狗的形狀變成兔子 又變成恐龍.....

這才發現 

頭上的世界竟是這麼的美好!

只有躺下來才看得到的風景

記得囉!以後不要只顧著低頭數鈔票啦!

偶爾換個角度欣賞周遭的美好吧~









37 則留言:

  1. 哇~我也喜歡看天空,不論是白天或夜晚,都有動人的景緻 :x

    崔崔的這張畫看起來好舒服呢 :D

    啊~~不過,要不要換個角度呢!我一直歪著頭看,脖子有點酸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的天氣就是這麼舒服 :x
      可惜下星期就變天了... :(
      這張圖不能轉過來耶,角度會不對喔~ :D 呵呵~

      刪除
  2. 嗯!工作煩忙之餘也要換個角度轉換一下姿勢和心情,我沒有石頭屋可以躺下,但心中一直有我自已的石頭屋讓自已沉殿心情,幻想是無遠弗屆的。謝謝崔崔的提醒… :x

    回覆刪除
  3. :) 看著你的畫,
          可以想像在石頭屋的生活,
          一定相當夢幻喔~ I-)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夢醒以後 (:|
      繼續幹活兒~ :D

      刪除
  4. 偷得浮生半日閒.....
    愛華覺得每天睜開眼就看到藍天白雲是很幸福的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的天氣真是舒服啊~~ :x

      刪除
  5. 這張畫因為那隻4腳朝天的貓而顯得更悠閒了 :) ..(那是貓吧.....倒著真的看不太清楚 :-B )
    經妳這麼一提..我也覺得自己常常低著頭..(難怪常肩頸酸痛 :P )
    現在要記得提醒自己常常抬頭仰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我家的喵喵~麻吉啦! :x
      http://tw.myblog.yahoo.com/monini-home/article?mid=8416&prev=10122&next=7651&l=f&fid=1

      刪除
  6. 畫中人好像米力

    回覆刪除
  7. 好舒服啊~崔崔
    跟熊玩低著頭^___^
    秋天好舒服~聽說下週有超強冷氣團
    秋裝還沒完全翻出來~就要過冬了
    要趁這幾天的天涼好秋~也來讓眼睛數一下白雲

    回覆刪除
  8. 對耶~大部分時間~我們都低著頭 :-?

    我決定了
    要抬頭仰望 ;)

    這次要去看
    印度的天空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幸福的momo醬
      要出去玩喔~!! :@)

      刪除
  9. 真是舒服的插圖~~~

    回覆刪除
  10. 芒花的季節到了
    石頭屋附近一定漂亮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浪漫公路的芒花還沒盛開耶
      應該快了~

      刪除
  11. 是呀,但真的有好多事都得低著頭,上班低著頭(沒精神);吃飯低著頭(肚子餓);打瞌睡低著頭(太無聊);......
    不過,你說的對,有些風景,若不抬頭好好看看,真的會錯失許多機會!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寫得好有趣又貼切~可愛 :x

      刪除
  12. 我好喜歡這張圖喔~
     
     

    回覆刪除
  13. 插圖令人看了神清氣爽的,好舒服閒適喲!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孔雀魚~ :)
      舒服的秋天很短要珍惜啊~ :x

      刪除
  14. 說的真好.我們常常都是低著頭的
    很久沒有躺下來看天空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入秋的天空真美~一點都不刺眼,
      也要記得讓身體休息一下喔! :)
      西瓜照片裡的氣氛好舒服喔~我喜歡! :x

      刪除
  15. 倒著走(倒退嚕)也不錯喔!
    會看到不同的視野喔

    回覆刪除
  16. 躺著看星星
    好美的畫面
    住在城市常會忘記星星的存在
    其實當我躺在床上時常可望見窗外的月亮
    只是我很好睡
    還沒看清楚月亮時就已睡著
    chiul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我已經想像出躺在床上望見窗外月亮的情境了~
      一定讓人很放鬆,
      難怪chiuling舒服的馬上睡著了~

      刪除
  17. 唔~
    這樣仰躺著
    很幸福的畫面ㄋ :x

    回覆刪除
  18. 崔崔這張圖畫得好悠閒自在喔,好喜歡好喜歡。 :x :x :x

    前幾天氣溫變好冷,這幾天又要回溫像夏天了,
    這樣妳工作之餘可以再偷閒出去晃晃啦。 :)

    回覆刪除
  19. 荒荒工作時也低著頭…講台比較高啦 :D

    和許多人講話時也低著頭…高跟鞋的緣故,哈哈

    回覆刪除
  20. 好想好想躺著看天空噢!最近工作很紧张。。。

    回覆刪除
  21. 我們真的有太多時候低著頭
    怪不得老是脖子酸痛
    離你家太遠
    不然真想去借你的長椅躺一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