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25日 星期三

春雨滋潤的花園



窗外飄著細細、濛濛的春雨

只有這個時候園丁才能坐在電腦前整理花園的照片。

往年會為了濕搭搭的雨季而覺得心煩,

最近聽說中南部一直沒下雨,而且熱得像夏天!!

新聞還報導了幾個水庫已經拉警報了!

遠在「雨不停國」的我也跟著擔心起來....

那夏天怎麼辦??




此時此刻我感謝春雨的降臨,

讓花園裡的花花草草得到滋潤,

老碗公裡的那一抹青綠生意盎然~



上星期李花開了!

種了4年,今年花苞最多,

可惜開得快謝得也很快,嫩綠的新芽急著探出頭來曬太陽~



怕花兒被雨水打落,寧可在好天氣時就剪下來瓶插,

最近餐桌上都是春天的氣息喔!




玫瑰(粉妝樓)和琉璃苣                         櫻花和茶花一朵


昨天趁著好天氣又在園子裡忙,

花開得比起上星期更多了,春雨果然是有魔力的!

非洲鳳仙多得還要適度的拔除,免得影響其他植物的生長。



李樹已經從點點白花變成點點嫩綠了,

真的很性急ㄋㄟ!主人我都還沒賞夠耶!

櫻花則是活力十足,繼續展笑顏~




拍完照開始幹活兒,把一籃籃的多肉植物搬出來曬太陽~




想著下星期又有哪些花要出來跟我say hello呢?

真期待啊~~~




這個天氣啊...說變就變

在我埋首整理多肉的時候

霧就爬上來了...

越來越濃

接著就變成細細的雨絲了

沒關係,儘管來吧~

此時此刻   我歡迎春神帶來的「濕意」~~





45 則留言:

  1. 有春天的氣息~ @};-

    回覆刪除
  2. 真的,每一次去妳的花園都讓人有驚豔
    但這次是妳兒子啦,哇~!!!!!!整個帥啊

    我們星期二去補了一些貨了哦,我的陽台也塞滿了啊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看兒子的臉,比較沒像你們那麼驚豔啦~ :D
      我也覺得兒子帥,不過他粉害羞ㄋㄟ~~ :">

      你們補了些啥貨啊?
      下次做菜可以用~

      刪除
  3. 今年春天來的很早
    上個星期新栽種的地瓜葉都長出來了
    可能很快就有自己種的地瓜葉可以吃囉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北的天氣比基隆溫暖,
      所以無法在金瓜石過冬的植物(羅勒、薄荷..)
      我會寄養在板橋的媽媽家
      今年我也有插枝地瓜葉
      是黃綠色品種的喔!

      刪除
  4. 春神來了 =D>

    真是賞花的好時節 :))

    幸福的生活喔 :x

    泡杯好茶 悅讀好書
    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園一天比一天美,
      心情也一天比一天好啊~!! :x

      刪除
  5. 真是幸福啊~

    回覆刪除
  6. 我種的正是黃綠色的ㄟ
    那粉黃薄綠的顏色
    就像法式芥末與哇殺米的混合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對對!就是這種!
      拍照的這一天我還幫它摘心促進分枝 :>

      刪除
  7. >:) O:-) 春雷響春雨足是農家最大的喜悅  反而是我們藝文界為賦新詞強說愁  不過幸好現在文人與農人的界限越來越模糊不清  如果陶淵明活在此刻的臺灣寶島 應該會和崔崔一樣幸福洋溢靈思泉湧  嗡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真希望我是一位詩人,能把現在的感動化為文字~
      還好我有枝畫筆,在欣賞美景之餘也把那感動畫下來~ :x
      (你的回應真有深度啊~ :)) )

      刪除
  8. 張張都像明信片般的美麗~
    生活再這樣的環境真令人感到羨慕~

    不知生活在這樣優美的環境之中
    生活機能這件事情如何被克服

    回覆刪除
  9. 崔崔,
    上星期六,還記得有一群閒雜人等在妳花園對面解說著山谷的故事嗎?很吵對吧!就博物館的志工咩!看著妳一個人幽閒獨坐在花園裡,好想跳過去找妳聊聊...又深怕打擾了妳的清靜;其實我還是喜歡在附近晃(碧雪少有空),但卻少見到你們的蹤影,每經你家小木門,也不再像以前那麼的冒失亂闖(雖然很想-_-),所以習慣在妳的部落格裡賞花,也算是一種享受.....醬子,石頭屋裡的故事一直都存在生活中,這叫做"幸福".....謝謝妳給的幸福    蕭秀津from新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我正忙著準備第二天的拍攝呢!
      (公視「誰來晚餐」) :D

      刪除
  10. 好棒的環境
    李花
    那會結李子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年才開幾朵,沒發現結果子,
      不知道會不會結李子?
      倒是櫻花結了很多可愛的櫻花果喔!

      刪除
  11. 春神真ㄉ來ㄌ
    涼涼ㄉ風
    很舒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微涼的天氣很舒服
      植物最喜歡~ :)

      刪除
  12.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9年2月27日 凌晨12:02

    石頭屋愈來愈有味道了,超美的~~愛愛愛啊~~

    回覆刪除
  13. 好喜歡在春天與植物在一起
    感覺生氣盎然~精力充沛 :D

    春天的石頭屋也多霧阿~
    春天的林口~霧濃到伸手不見五指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啊!霧跟雨一起來耶!
      還好霧有一個高度,石頭屋沒被包圍,否則一定很潮濕 [-(
      昨天也是這樣
      我們生了碳火
      圍在旁邊烤甜不辣看「鐘樓怪人」 ;;)
      很舒服、悠閒~ :x

      刪除
  14. 請問崔崔姐,為何我的多肉植物下面的葉子都會凋萎,賣家說半個月澆一次水,
    可是好像土早已乾涸,不知如何照顧,才會像您的一樣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春天,正是多肉植物的生長期
      如果只是下面的葉子凋萎不是爛掉就沒關係
      把它小心摘除,它正要長新葉喔~
      我大概3~4天澆一次耶,甚至讓少數的多肉淋春雨。
      夏季是休眠期,就要減少澆水,不要讓烈日直曬,就可順利越夏。
      這是我的心得希望對妳有幫助~ :)

      刪除
  15. 我現在最大心願就是等五十歲退休後
    回家鄉花蓮種菜種花
    做我小時候最痛恨的農事
    並且讓家裡的二貓一狗擁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忘了告訴你
    我們那兒是全台灣唯一的有機羅山村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問你離50歲還有多久啊?
      開始羨慕你了~~ :)

      刪除
  16. 玉米花和甲蟲安2009年2月28日 下午6:10

    很久沒有來貓妮妮的部落格啦,不過一樣是活力十足的女主人和石頭屋,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玉米花!! :x
      最近有些電視拍攝的事情所以好忙啊
      我已經開始畫石頭屋了喲~
      還有可愛的麻吉~呵呵

      刪除
  17. 兔ヾ(☆・ω・)2009年2月28日 晚上8:51

    春天的細雨滋潤了大地,我家的九重開花滿滿很開心~
    上年買回來開花後就一直只有葉子,深怕它會一直不開花~
    之前就有棵一種就好幾年都沒開花,幸好新這一棵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種花最怕種到不開花的「綠巨人」 :-&
      希望你之前種的那一棵
      哪天突然醒來也能開滿滿的花~

      刪除
  18. 或許是妳園裡的花不斷開,我這ㄦ花開時我會捨不得剪下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也捨不得,
      可是不剪下來會被雨水打壞
      就啥都沒啦~ [-(

      刪除
  19. 內容好豐富的花園
    太精彩了
    青苔長得好健康的模樣
    厚厚的像地毯
    真令人喜歡
    chiuling

    回覆刪除
    回覆
    1. 花園裡還有幾個小角落
      等我慢慢跟chiuling分享喔~
      最近不只青苔漂亮,
      連多肉也冒新芽還有花苞!

      刪除
  20. 有春天的味道!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生氣勃勃的春天~我好愛! :x

      刪除
  21. 以往我也不喜歡綿綿的春雨,總覺得很不方便,
    但也是看到要拉缺水的警報,才發現時節真的很重要。
    有春雷、春雨,大地才會甦醒,希望春雨能夠多來一些,
    除了大地回春,水庫也能進帳才好啊。
     
    我也很喜歡老碗公裡的那一抹青綠,尤其又放了小動物在裡面,
    好像自成一格的小森林哦,好逗趣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記得往年春雨會從基隆一直下到台北
      可是這一陣子只有基隆在下,台北竟然都好天氣!
      春天的雨霧只包圍基隆地區
      昨天我跟神乾脆到台北避雨啦~
      只要半個多小時就來到光明的世界
      哈~真的很感謝有汽車這項工具呢! ;;)

      刪除
  22. 崔崔
    雾雨真的很滋润花草,住在德州的我恨不得一年有100天雾雨蒙蒙的日子
    每当这儿一下这种雨,玛莉的菜园会3倍加速的长,只可惜这种日子不多 :-S

    好羡慕你的“湿意盎然”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
      最近的春雨把花園裡的植物通通喚醒了,
      嫩綠的新葉長好快喔!
      每天都有驚喜! :x

      昨天春雷響起了,
      蟲蟲也將醒來囉!

      刪除
  23. 可以在院子裡花插花室最幸福的事
    羨慕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