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24日 星期二

兔子先生在忙什麼?



兔子先生最近在忙什麼呢?

哈哈哈~~在忙著做手工鐵絲花器啦!

不畫圖抝什麼鐵絲啊?!

因為他實在看不過去了呀!



起因是....

我為了種多肉植物而整天上網買鐵絲花器

當我興奮的打開寄來的包裹,拿出花器給他看時,

只見他不屑的說:

「拜託喔~這種工廠生產的沒什麼啦,妳喜歡我就折些特別的給妳啊!」

「真的嗎??.....」我心裡暗自想著

不過還是跟他說:「好~啊~!」

接小孩放學時,他真的買了粗、細鐵絲回來,當晚就動工了!

左上圖的鳥籠是他的第一件作品,歪七扭八實在不怎麼樣.. (右邊是後來做的)

不過看他那麼認真的打著赤膊抝鐵絲,又一副興奮的模樣,

我也不好意思潑他冷水,

就像慈母眼中 ~ 不管兒子做什麼,都是最棒的藝術品啦~!

於是我假假的笑著說:「嗯,不錯啦...」

這虛偽的語氣當然騙不了兔子先生!

他就像不服輸的小孩又開始低頭抝起鐵絲...

還跟我拿了高跟鞋,照著抝了一個鐵絲高跟鞋~


在失敗中求進步,累積了經驗後,兔子先生越來越順手!

樂在其中的結果是--忘了睡覺的時間

第二天起床,總會在我的工作桌上看到新的「禮物」

有:小小的椅子、籃子、床.....

我的表情從 

變成

最好的報答方式就是~好好的使用它~



籃子----鋪上麻布---擺進小花小草

就可以裝飾窗台了!



兔子先生閒不下來,還嘗試噴上顏色

效果更是棒!每個都好喜歡!



還有吊籃喔!

不只放水果、小東西,還可以種上我愛的多肉~



這個綠色的鐵籃好美喔!!放不放東西都美~

旁邊那個只能放下一顆奇異果的小小籃最難抝!

兔子先生的經驗是越小的越難做..

他有一個意外的收穫:

因為手指必需用力,本來磨破皮了,後來長繭以後的手指變得很有力,

讓他騎單車下坡時,握著煞車的手指更有力!

所以兔子先生還很愛做的呢!



這個橢圓鐵籃形狀也很討我喜歡,

放叉子、湯匙很不錯喔!

我正在想啊..

要不要就設個網路店舖    把兔子先生給賣了?

喔!不是啦~是這些鐵絲籃子啦~!!




100 則留言:

  1. 喔賣尬! :-O

    我好想說:兔子先生!我愛你~~~ :-*

    可是這句話還是留給貓妮妮說好了! :))

    各號的鐵絲我早就買了一大堆,可是每次拿起來才坳個沒兩下,手就長了水蜜桃! :((

    結果就是~~~~~~放棄了!
    現在看到兔子先生這麼會ㄠ!
    我好恨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也怕手長水蜜桃啊,
      所以兔子先生愛做,我可樂得很咧! >:)

      刪除
  2. 我最喜歡那兩張小椅子和鐵床! =D>

    鐵床可不可以ㄠ成真人可以睡的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娃娃真有眼光! B-)
      那個小椅子當窗台擺飾真的很美!
      鐵床ㄠ成真人可以睡的喔... :-?
      我看啊,
      把我縮小還比較快咧~ :))
      不過它的大小倒是可以給布娃娃睡耶~

      刪除
  3. 一回到家就先開電腦來看看
    兔子先生真素太讚啦 :x

    每個造型都好好看喔
    厚~下回可要換兔子先生上diy的雜誌啦
    之前我也凹過澆水壺和籃子
    凹的亂七八糟的~
    被我藏在花園的角落了....
    這麼說來
    那我豈不是要叫我們家賣槍的來看看
    看看倫家兔子先生是如何鍛鍊"騎單車下坡時,握著煞車的手指更有力"的秘訣~
    最近他每晚也去騎車了說
    該不會是受到兔子先生的刺激吧 :-/

    對了~鮭魚風味如何呢~
    厚~前一篇不能留言很不過癮捏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他真的越做越漂亮喔!
      還挺有賣相的說,
      diy雜誌就是示範這個啦! :>
      做這個要出力,我們細皮嫩肉的,還是讓男人去做啦! :P
      我可要多收集些多肉,等秋天再來好好大玩特玩啦~!!
      星期天我會回媽媽家,
      如果時間充裕就會去新埔買多肉~好期待ㄋㄟ ;;)
      鮭魚好好粗喔~!!!!!
      才兩天就拼光光了,要再去訂!
      野生鮭魚一定會有那一條彩虹線嗎?
      我買的這塊沒有ㄋㄟ? :-?

      刪除
  4. 兔子先生的作品真的是太讚了
    網拍一定會吸引很多人哦

    有這樣的老公真好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在構想啦!
      因為手工做的很花時間,
      等累積很多再說吧!

      謝謝Dina的讚美鼓勵喔~!

      刪除
  5. 呵..遇到免子先生,崔崔撿到寶囉 ;;)

    這樣折法,那真的會手~碰趴~吔!
    我有一陣子也是,早也折晚也折,食指就不行了.
    好幾款都很棒吔~ :)

    我這回也從日本帶回來好幾款.
    看到免子先生折的,早知道就不買了,很佔空間吔~還多拖了一個行李回來 :-S

    鋪啦鋪啦~趕緊鋪個網路商店好了,一定熱賣,不騙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弄了石頭屋才發現兔子先生的手工還不錯
      「讚美」是他的動力
      所以我只要出一張嘴就可以坐享其成啦~ :))
      鐵絲很硬我從來都沒想到要折它,
      因為怕傷了手不好畫圖。 :P
      日雜很貴耶!
      妳趕快po給我看喔~ ;;)

      刪除
  6. 哈~來跟nicolle商量
    有迷有作品可以放進兔子先生的籃子裡
    這樣就不用從日本買回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放布麵包嗎?
      那不就要做大的?
      日本籃子大概賣多少錢?

      刪除
  7. 哇塞
    兔子先生 從木架 變成 鐵絲籃了 
    我覺得每個都很有特色ㄟ
    讚  很喜歡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oying
      妳寄來的DM我有收到喔!
      最近好嗎?

      刪除
  8. 小腳丫 印在媽~咪的心上2008年6月25日 中午12:12

    哇~~~ 真不知該說:「兔子先生真貼心、還是說真省…都有啦~~~」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本來我想花錢買就好了,
      沒想到省錢的兔子先生做的
      還比花錢買的漂亮耶!
      哇哈哈~~

      刪除
  9. "第二天起床,總會在我的工作桌上看到新的「禮物」",
    Hmm... 有貓咪的行逕的兔子先生.


    最近不小心逛進貴森森的布店,
    看到好些可愛的鄉村擺飾,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那些鐵籃子了 ,
    價格也著實讓人人驚嚇,
    想著找鐵絲自己扭一扭省下那好幾天的買菜錢說,
    所以啊,
    崔崔, 你找到的是買菜錢啊不,搖錢樹啊..
    兔子先生收徒弟嗎?
    我要把老公送去受特訓啦.
                                      希望不久也能在第二天起床,看到新的禮物的Simply Rose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兔子先生不是會送我蟑螂 :)) (我家貓會抓蟑螂當禮物)

      日本進口的布和雜貨雖然美可是真的粉貴,
      本來想狠狠的給它敗下去
      還好被兔子先生檔住了  呵呵~
      不過啊,跟妳說,鐵絲很硬喔!
      細的抝出來又不扎實,手還會長水蜜桃
      真的可以訓練妳老公喔!色誘一下好喽~ >:)

      刪除
  10. 那個床,好可愛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耶!
      你們家大王給的點子真是棒!!

      刪除
  11. 真的做得好漂亮喔,我前幾天在網路上看到一個超級喜歡的要賣兩千五百多耶!
    這或許是個好生意喔。
    Y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看到網路上賣得都好貴喔!
      兔子先生才乾脆多做一些讓我開心啦~

      刪除
  12. 可以賣耶^^因為實在是巧手耶...好美呀!
    我喜歡那個鐵絲床^^"好精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多人喜歡那張床耶!
      如果也照做一張大床來躺躺
      一定會美夢連連~~ :x

      刪除
  13. 要製作這些鐵絲創作真的很不簡單。 =D>

    我曾製作大型花燈,骨架就是粗鐵絲,製作到後來手都沒力氣。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大型花燈 :-O
      我想都不敢想!!
      鋁線我還抝得動,鐵絲就不行了~ :D

      刪除
  14. 妳們家的兔子先生手還真巧
    你們夫氣倆各各都是才藝一流

    回覆刪除
  15. 哎喲喂呀 ...兔子先生.英雄英雄.
    崔崔不要你的話...我掛第一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先把他榨乾,
      輪不到妳的
      哇~哈哈~~~~ >:)

      刪除
  16. 兔子先生真是才藝雙全
    獨一無二的創作一定很好賣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emama的鼓勵
      對了,他也畫童書喔! :)

      刪除
  17. 好巧的手藝 真的可以把它賣了~ :D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說籃子還是兔子先生~呵呵

      刪除
  18. 我看了...也都好喜歡呢

    好好誇獎...兔先生...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娘的讚美
      兔子先生收到了,
      他樂得又繼續折鐵絲了~

      刪除
  19. 娃欧~ 嚇了我好幾跳!上回崔崔説是要出租兔子先生・・・・這回要賣了! :-O

    還好・・・・・・・・・・原來是寫錯了!
    這些兔子先生手作的鉄器真是漂亮極了! :x

    譲我回憶起美国的妹妹・・・・
    他在学生時代也有陣子迷上了作鉄飾,感覚好有味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軒軒最幸福了,園藝資材和書籍都很方便取得
      在家附近散步一圈,就有好多花園可以欣賞
      我真的好羨慕喔~ :x

      兔子先生是看不過去我上網買籃子(日雜在台灣都好貴喔!)
      才出手相助的啦~
      不過啊..看到這麼多格友的稱讚、鼓勵
      他又做了好多籃子,我用不完啦~~
      軒軒的妹妹好厲害!
      我不會抝鐵絲耶... :P

      刪除
  20. ღ.黑藍色的皇后.ღ2008年6月26日 清晨7:52

    相當好看哩

    回覆刪除
  21. 偶然間進到崔崔的家 一眼就被石頭屋給深深吸引
    每次都是來無聲去無息 但這次看到兔子先生的才藝和賢伉儷為石頭屋努力經營
    忍不住想給你們最深的讚美~~石頭屋勝過仟萬豪宅 真的是一座幸福夢想花園^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Niki
      妳好厲害喔!爬了那麼多的大山
      知道妳也非常喜歡親近大自然
      希望有一天妳也能擁有一座幸福的夢想花園~ :x

      刪除
  22. 祈堂老街我可以幫妳設攤寄賣.  今天跟他們說我不去設攤, 他們好失望, 因為他們期待我的二個女兒拉小提琴或彈電子琴, 充當街頭藝人, 但實在太忙了只得婉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妳不是不設攤了嗎?
      要叫誰賣咧?

      刪除
  23. 請問兔子先生的繪本創作是?
    不是要減碳嗎?
    兔子先生賣本土創作
    大家就不用買進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叫嚴凱信,畫的圖比我還多還廣喔!
      畫幼教也畫國中、小教科書,還有雜誌...
      不過繪本畫得比較少,

      刪除
  24. 宜蘭靜園民宿2008年6月28日 凌晨1:29

    哈哈哈...把兔子先生給賣了..這麼好用的兔子先生耶...不過我想要買那些鐵絲籃子啦...真的網路設店鋪.我可能天天上門買東西喔.靜園莉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那我一定發給妳VIP卡!!
      只是啊,如果要成為商品   鐵籃的品質要更精緻,
      兔子先生正努力的把它做更好
      所以請再等等喽~ :)

      刪除
  25. 好可愛,尤其是那張小床!
    貓妮妮真是御夫有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喜歡那張小床
      在想說要如何利用它..

      刪除
  26. 這些手作好漂亮喔
    線條間單卻很有創意
    給你拍拍手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也很欣賞你家阿將的木工手藝喔! :x

      刪除
  27. 崔崔~
    燒滾滾的日雜相片出爐囉~趕快來看吧! :D

    回覆刪除
  28. 厚~我在等你的戰利品po出來

    >:) 別讓兔子先生的鐵絲籃等太久喔~~~
     

    回覆刪除
  29. 崔崔說的果真沒錯,
    這不適合手細細的女生啦,
    ㄠ著ㄠ著,果真水蜜桃要跟著出來了 ...
    不是不信妳說的,
    問題在於,
    不是每個女生身邊都有兔子先生說,
    我們家先生生來就不是兔子,
    以後大概也不會變兔子的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們女生細細的手還是不要做太粗的活兒
      留著去做更美好的事吧~ :)
      說到粗活兒,
      石頭屋有一個是非得要兔子先生才做得來的
      就是..用除草機除草 :D

      刪除
  30. 好棒ㄚ !兩個夫妻都是藝術家 =D>

    ㄠ的好像賣的一樣棒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linda :">
      妳做的布娃娃和磁畫也很美啊! :x

      刪除
  31. ╭☆Rose Lady☆╮2008年7月1日 下午6:40

    我好喜歡那吊籃,真是佩服兔子先生的巧手 =D>

    做了這麼多傑出作品,省了好多錢呢
    崔崔真是嫁了個全能的老公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去參觀妳的花園了,
      玫瑰花一朵比一朵美啊~!!
      我有種植上的問題時,再去請教妳嘿~ ;;)

      刪除
  32. 好羨慕這樣的巧手喔!
    要不要開店來賣ㄚ
     

    回覆刪除
  33. 嗯~~我想兔子先生可以賣個不錯的好價錢哦 :P

    回覆刪除
  34. 真是藝術家作的東西  頗有自我風格喲 ! =D>  
    介紹他看一位手作創意  也許會有更多靈感 : 創意市集 In On

    回覆刪除
  35. 要不要考慮網拍呀?兔子先生的作品很可愛呢!

    回覆刪除
  36. 我最近跟朋友迷上作鋁線,但始終做不好,
    看見兔子先生的作品好讚!
    但真不知要如何起步?
     

    回覆刪除
  37. 這隻兔子是上哪兒撿到的ㄚ =D>

    回覆刪除
  38. 哇~~
    兔子先生的手好巧,好厲害~~
    而且無師自通耶~ =D>

    一個比一個還漂亮啦~
     

    回覆刪除
  39. 你的部落格好棒喔!!文章很豐富又有特色,真羨慕你的生活~~
    請問一下你的照片是如何弄呢!才能像你一樣很多照片合在一起
    變成一張照片呢?謝謝你~~

    回覆刪除
  40. 做的很好咧

    回覆刪除
  41. 好棒喔~
    我癟去買一些鐵絲來繞看看..
    看看我的手是巧還是殘哩~  :P

    回覆刪除
  42. 崔ㄟ
    好想知道 , 鞋長的腦部構造 ...
    真的好美哩 ...
    ...
     
    他會不會是趁妳睡了 , 每晚起來苦練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後來還拜託他不要再抝了,
      先把這些做好的處理漂亮
      研究如果改良得更完美~ :-?

      刪除
  43. 偶要, 偶要 ...
    每款各來一個喔  =P~

    回覆刪除
  44. 曾經有個好友,也叫崔崔,


    所以見你的名字,總讓我想起她,甚至猜你是不是她,


    後來見到你的照片才發現不是~


    謝謝你的喜歡,


    我的興趣與愛好太雜,常会覺得自己太貪心又不專心,


    喜歡你和兔子先生的互動與山居生活,生活中的美好需要用心經營,


    祝福你們!


    也愛阿威的攝影,前陣子還將他推薦給出版朋友,


    因為太喜歡他的用心了^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是妳認識的那位崔崔
      可是我還真想認識妳耶! ;;)
      我的嗜好也是一大堆,我都把它們當成生活的養分
      還沒生小孩時我也迷過拼布,
      還請美國的朋友幫我買過碎花布
      後來忙了,沒時間做了,
      那些布現在是我女兒接手在用。 :)

      刪除
  45. 好厲害的一隻兔子!
    我最喜歡那張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張床滿受好評的耶!
      現在剛好給我女兒做的布娃娃用~

      刪除
  46. 凱信好棒,
    真是我的偶像,
    給他大力的拍拍手!

    回覆刪除
  47. 您好~
    第一次來妳家~
    剛從別人家蹍轉連上這裡!!看到兔子先生的巧手~ 好棒喔~
    讓我眼睛為之ㄧ亮吶~ 想請問,兔子先生是否願意提供其中一項作品的示範教學呢?
    想讓我老公也動動手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我們最近沒時間做新的,
      所以無法做示範教學
      妳可以去買這期的NO.34  DIY玩佈置
      (我的新文章介紹的)
      雜誌裡有示範喔~

      刪除
  48. 好有巧思!! @-)

     

    回覆刪除
  49. 哎唷,真得很不錯耶兔子先生
    想不到那個酷酷的,一直說不畫圖要改去賣蚵仔麵線的兔子先生
    果然不負上天給的藝術天賦,做起''男紅''來了,唉呀這就對啦
    畫圖畫生氣的時候就摺個人形,把他的四肢扭得七拐八彎的不像話,就痛快啦
    哎唷,寫了這麼多,知道偶是隨嗎?名字跟貓妮妮很像喔,猜猜看吧
    對啦,我第一眼瞧見的就是那隻高跟鞋耶,女人嘛,沒辦法,就愛高跟鞋
    不過,兔子先生你還是要看看流行雜誌啦,現在的高跟鞋很飛遜的耶,再改良一下啦,下次偶就跟你預定啦
    還有那郭小床也很可愛耶
    加油囉
    妮妮黃
     
     
     
     

    回覆刪除
  50. 哇...昨天在神那邊看到舊文的時候,
    只看到一兩張他試做的照片,
    沒想到,神真的是神耶,怎麼每一樣手做物,
    到最後都比從網路上買回來的還要棒! =D>

    重點是,那可是對崔崔滿滿的愛心啊,妳想要,神就做給妳。 :x

    是說,跟米力一起吧,把神拍賣掉(不是啦,拍賣神做的雜貨吧) :))

    那些小東西,實在是太可愛了!! :x

    回覆刪除
  51.           兔子先生真是超讚,可以請教須要用到那些工具嗎?
             非常喜歡你的部落格,花了兩個上班天從頭看到尾,都沒想過那麼可愛的圖畫居然是位媽咪的作品,但是越看越是發現畫裡充滿了你的影子,真是畫如其人.
             從小就很喜歡植物,多肉是近來的最愛,因為孩子較大了些,又開使外出工作,比較忙多肉適合,也喜愛木工,自己釘釘木箱子,鋁線則是剛接觸,幾乎尚未開始,只買線回家放著而已,但因可以自行創作,所以非常想嘗試,既是興趣又可為多肉添新房何樂而不為?
             看了你的部落格會被一種愉悅的心情包圍著,相信在不久的將來石頭屋的屋頂一定可以改建成你們喜歡的樣子,加油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不好意思現在才回妳(這幾天到處趴趴走...)
      兔子先生說他用的工具只有老虎鉗和鐵絲
      鐵絲越粗的越難折,但是太細的又不夠份量
      所以需要很靈巧又很有力的手(我就折不動.. :P )
      而且兔子先生折到手都長水泡喔!
      鋁線的問題是輕巧好折,但也容易變型,
      我沒用過鋁線折的籃子種多肉,也不知能撐多久?
      妳可以試試看
      (鐵絲硬不好折,會生鏽。鋁線軟好折易變型,不會生鏽)
      加油囉!

      刪除
  52. 哇~兔子先生真的是太厲害了~之前我也有試著自己折折看~
    但...不堪入目~~~~~~
    呵呵~
     

    回覆刪除
  53. 好礪害渥~~兔子没学過就可以作的這様好看、、、
    真的可以上網去売了、、我也好想買渥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是兔子先生是畫畫的,
      所以手很巧吧~
      我有位女性朋友也很會抝鐵絲
      在想說要不要請她來開堂「鐵絲+組合多肉的課」 :-?

      刪除
  54. 鐵絲+組合多肉的課馬、、、、好主意渥!! =D>

     

    回覆刪除
  55. @};- 花花棒棒:我的兔子叫花花她很棒喔!

    回覆刪除
  56. 好厲害ㄉ兔子先生 =D>

    回覆刪除
  57. 兔子先生可以開個網路商店賣一下手工鐵絲作品嗎???
    每一個都好愛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建議~
      可是很捨不得賣耶~

      刪除
  58. 多肉植物好種嗎?? 如果想種陽台盆栽有較建議的花種嗎?
    直曬時間不長...但光線充足的情況下~希望花季長好照顧!
    發現石頭屋的花都好漂亮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到我的文章分類:多肉植物
      每篇文章有回應、回覆
      妳可以在那得到答案~

      刪除
  59. 網路商店開賣時,我第一個要買啦!
    崔崔妳哪天上網買顆鑽石,兔子先生會不會也說:那算什麼!我來提煉一顆給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跟他說我喜歡黃金
      搞不好真的會窩在石頭屋前的溪裡淘金呢!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