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

多肉花圈



來上「多肉花圈」的同學們看過來囉!

那天妳們看到的那個多肉花圈剛開始是長這樣的

每隔一陣子拍一張照片做記錄

以下就是它成長的過程

注意看看有哪幾棵不見了..?

又多了哪幾棵呢?



左邊那朵「高砂之翁」越變越瘦,雖然沒有死也不再紅咚咚了

表示石頭屋這裡的環境不是太適合它...

還好大部份都能適應石頭屋的潮濕環境



每加上一棵肉寶寶 感覺就更豐富~

顏色還會隨著季節、溫度和日照時間而變化

展現不同姿態

玩多肉組合有趣就在這裡~



當然也會有水土不服、死翹翹的

沒關係~再換新的上去!



細細的萬年草幾乎不見了....









有幾棵長太高了,找時間把它喀擦下去!

修剪整理

記得我跟妳們說的方法了吧!

希望大家都能把多肉花圈「養」得美美的!!



下次再補貼整理過後的照片吧~

25 則留言:

  1. 喀擦下ㄉ還能種嗎

    回覆刪除
  2. 常覺得多肉是懶人植物......看樣子還是不能太懶喔 !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老師
    我是洞洞學生
    後來回家發現用椰纖剪成需要的形狀
    再塞進去洞洞都不見了
    花圈也緊實多了 (有肉毒桿菌的效果)
    分享給老師參考溜
    北農仙人掌園之旅
    要訂在哪個月份好ㄋ
    先看崔崔的時間決定了我再去跟蘇小姐訂時間

    回覆刪除
    回覆
    1. 椰纖~沒想過可以用它呢!
      謝謝分享喔!
      曾買過兩個用椰纖壓製成的花盆種花,
      兩年就解體爛了....

      北農仙人掌園之旅
      等我問其他同學們囉!

      刪除
  4. 好神奇,
    一個圈圈長那麼多小寶寶.... :x

    回覆刪除
  5. 真的好有創意,將可愛的多肉植物,串成一個美麗的花圈,真的好美喲 =D> =D> =D>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第一個創始人啦!
      部落格高手很多,我只是分享這幾年的心得~ :D

      刪除
  6. 第一次偶然在誰來晚餐看見你們一家人
    這次逛到你的網站上
    原來創作與生活竟如此讓人怡然自得
    植物與你的家也充滿生命與故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 :)
      我們只是照自己喜歡的方式過生活,
      因為石頭屋周圍都是好玩的事
      要無聊都很難~ ;)

      刪除
  7. ㄞ唷!崔仙子,你怎麼種怎麼美的啦,自嘆不如嘍。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嘴巴真甜ㄋㄟ!!
      還是妳喝醉了? :-?

      刪除
  8. 多肉花圈好美阿...

    回覆刪除
  9. 肉肉也可以這樣玩阿,
    真的好美喔,
    掛在石頭的牆面,
    真是夢幻組合阿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是第一個創始人啦!
      部落格高手很多,我只是分享這幾年的心得~ :D

      刪除
  10. 哈!我去年種的肉肉不見了2/3,我家的環境也不適合,不過上星期我自己再接再厲去買了肉肉回來,重新種下,希望它們給點面子,好好長大.
    崔崔,有白色介殼蟲和黑蚜蟲吃我的花和肉寶寶怎辦?
    我每天都拿小軟刷在清除,好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日見面再詳聊吧! ;)

      刪除
  11. 肉花圈可以拔下來套在脖子上嗎 :D

    回覆刪除
  12. 崔崔啊,請問那個種多肉的鐵絲花圈也是兔子先生的傑作嗎?

    昨天我想自己做一個,忙了一整天還在支離破碎的階段,大圈小圈的頭都暈了......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ㄋㄟ~~那是買現成的,
      兔子先生說對稱的比較難抝... [-(

      刪除
  13. 好漂亮的花圈, 我的花園也有些多肉, 歡迎來逛逛~~~ :x

    回覆刪除
  14. 太神奇了 種得好美
    我家也有一些多肉植物
    我也想來整理一下

    回覆刪除
  15. 貓咪愛吃海鮮粥2010年5月19日 凌晨4:49

    :x 好美的多肉花圈喔 :x


    :x 這是怎麼做到的ㄚ :-O


    :x 妳好厲害喔 =D>


    :x 喵喵也想要做看看~不過~不知道方法~也不知道材料去哪裡準備?

    :x 只能看著照片羨慕妳 :">

    回覆刪除
  16. 很喜歡你的花園,跟朋友參觀了你部落後,我們決定也來玩多肉植物,真的很有趣~

    尤其自已動手做花器,雖然做的很拙,但多肉植物一放進去後,真愛死它們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