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11月5日 星期四

秋收的色彩



秋天讓我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安全感..

也許是溫度的關係~20度左右很舒服

也許是色彩的關係~大地呈現沉穩的棕色

也許是空氣的味道~乾爽又帶著烤地瓜的香味

也許是我出生的月份就是在這個季節,

所以當我的鼻子嗅到秋天的氣息時,

一股安穩的感覺透進我心裡的最深處 ...




閉眼想像自己回到很多、很多年以前,

那年秋天我還是個小杯比時,

就是在如此的溫度、濕度環抱下沉沉睡著.....


(上圖:昨天採收的百香果,兔子先生用長柄剪剪下來,我在地上忙著撿起)







從小,我喜歡陰天多於大晴天,

開始玩花草時又希望晴天比陰天多一點....





花園每個角落都有我愛的秋收色彩...





夏天採剩的山歸來已轉成橘紅色

豐收喜悅的顏色...




溫暖又富足的顏色...





沉穩高雅的顏色...



一起來感受秋天的氛圍吧~





























49 則留言:

  1. 石頭屋也有青楓嗎?我上回沒注意到,我很喜歡那像翅膀般的綠色果莢
    不知聽誰說,隨身夾帶在筆記本或皮包,會帶來好運氣 :D

    我最喜歡春.秋兩季,最適合去散散步 :x

    認真看了那張圖,對耶~感覺人好像坐在溜滑梯上頭,終於看懂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那是青楓啊~石頭屋的還不夠大棵吧,沒結翅膀般的綠色果莢
      這些是在我停車的附近摘的,連葉子都好美喔! :x
      這星期天氣非常好,沒畫圖的時候就去山上走走,順便收集果實
      要不要一起來呀?

      刪除
  2. 排版非常的用心,看起來就特別的有味道 :x

    似乎,有很多人都深愛著自己出生的季節 :)

    我也不列外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的欣賞喔~ :)
      出生的季節對自己特別有意義,不喜歡也難啊~ ;)

      刪除
  3. 好有秋天的味道
    詩情畫意ㄋ :x

    回覆刪除
  4. 山上的日子真是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在你的部落格看到你做的台灣黑熊
      心想
      穿著黑熊裝去山上一定很好玩!

      刪除
  5. 崔崔麻吉
    那橡樹果實很美喔!好像是豆豆龍在收藏的那種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就是豆豆龍的果實喔! :x

      刪除
  6. 秋天的石頭屋一定好美
    好想去看崔崔的石頭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不只石頭屋美,整個金瓜石都美極了!
      再過幾天芒花就要大開,會更美喔!

      刪除
  7. 那個紫色像葡萄串串的果子是什麼?我在桃園山區也有看到耶!
    我一直都沒感受到秋天耶!直到看到這篇,原來是我沒有去接近秋天,
    好喜歡橡樹果實唷!真是可愛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像葡萄串串的果子是「紫珠」
      這裡有介紹喔~
      http://tw.myblog.yahoo.com/monini-home/article?mid=10950&next=10777&l=f&fid=31

      刪除
  8. ^^我對秋天的感覺也跟崔崔說得很像呢!!
    從小就很愛!!常常一路就興奮到聖誕節~
    紫珠你後來試過了嗎~會掉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星期天氣一天比一天好,
      沒畫圖的時候就忙著玩,
      昨天才剪下紫珠來瓶插,
      到現在都還很好沒掉珠珠耶~

      刪除
  9. 看來..秋天把石頭屋
    妝點的很繽紛.....大地色系耐看的繽紛!
    妳就像住在繪本裡的公主.整個充滿童話氣息
    幸福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陣子東北角接連下著雨(我知道桃園一直好天氣)
      這一個星期終於露出陽光
      石頭屋的色調變得好美~~
      還有啊,山頂的芒花開了耶!
      再過幾天浪漫公路的芒花也會開,
      看妳們桃園3姐妹要不要來賞芒啊?
      先說囉..太陽出來時蚊子也會來湊熱鬧喔! :D

      刪除
  10. 好喜歡那聖誕花圈
    自從上次去拜訪石頭屋之後
    就一直在等著秋天
    見到崔崔的秋實佈置 :x

    dear 崔崔
    momo明天出發去印度了
    要等我回來說故事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啊~好啊~等momo回來說故事喔! :x

      刪除
  11. 真是一片美璱盡收眼底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秋天不只石頭屋美,整個金瓜石都美極了!
      再過幾天芒花就要大開,會更美喔!

      刪除
  12. 我要一個山歸來的花圈,當作聖誕節的飾品,可以預定一個嗎?呵呵!我還是喜歡晴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屋的山歸來被我採光了啦~~
      我去附近看看還有沒有
      再做一個送妳喔~ ;;)

      刪除
  13. 秋天就是一個收穫的季節,
    讓人喜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是一個忙著玩耍的季節喔~ :x

      刪除
  14. 謝謝您分享了這麼多屬於秋天美的植物,裝飾起來真有秋的氣息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希望多收集一些果實就可以讓秋天留久一點~ :)

      刪除
  15. 謝謝你的分享,的確有收的感覺!正所謂 春生 夏長 揪收 冬藏

    回覆刪除
  16. 崔崔:
    謝謝你的香茅草.
    捨不得用.每天只用一點點泡茶^^
    很滿足
    很愛你的真性情和對朋友的熱情^^
    黑兔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黑兔兔早安~~
      妳不要捨不得泡茶喝,
      石頭屋的香茅草還有很多喔!
      隨時宅配供貨哟~!! :>
      昨天我和凱信又去山上玩一整天耶
      山頂的芒花開的好美喔!
      工作之餘抽個空到山上走走吧!

      刪除
  17. 秋天也是我最愛的季節呢!最近撿了一些秋天的果實,心中都是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沒有撿到最愛的青剛櫟呢?

      刪除
  18. 這兒有滿滿的幸福~~ @};-   ,謝謝分享。
    周未到了金瓜石,星期天一早也攀登茶壺山,
    芒草花兒滿山谷的搖曳,只是觀景覺得詩情畫意極了…
    後來被招待到上回您介紹的鍊銅廠的排氣管…,整個心都糾成一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荒荒上星期來金瓜石啊!
      那兩天滿熱的,不過攀上茶壺山看芒花真的很詩意! :x
      但是不懂..為何荒荒到了鍊銅廠的排氣管…整個心都糾成一團呢? :-/

      刪除
  19. 有喔有喔~請看我豐富的收獲→http://www.wretch.cc/blog/kathryn13/13494374 下次也要認真找找山歸來~真是美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撿了那麼多啊!成績很棒喔!

      刪除
  20. 真的是超美的...讓我也注意起身旁秋天的色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莉莉就想起宜蘭
      好久沒去宜蘭玩了~~

      刪除
  21. 鍊銅廠的排氣管…,或多或少都含有毒氣的吧…
    想當年的居民、勞動者,在冬季或夏季,遭受刮著不同風向的這些氣體毒害…
    應該不是很健康的吧 !!
    糾成一團的心,在思考貨幣所得與健康所得的平衡啦…
    總是想太多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覺得妳想太多啦~~
      不過我也曾想過早先住在這裡的居民很辛苦
      整天下雨,沒有洗衣機、烘乾機、除濕機...
      光想到這裡就覺得好辛苦...

      刪除
  22. 午安:好美的秋~ :)

    回覆刪除
  23. 回覆
    1. 最愛的秋天讓心情好好~
      趁著今天雨停上山看看
      浪漫公路上的芒花也都開了喔!好美~

      最近工作還很忙嗎?

      刪除
  24. Autumn - best time of the year
    I love it-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美好的秋天太短了.. :(

      刪除
  25. 真希望秋天快點來
    從小,我喜歡陰天多於大晴天, 
    開始玩花草時又希望晴天比陰天多一點....
    我也有同感呢
    崔崔家的院子好自然好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植物和土地都需要休息呢!
      今年百香果沒結幾顆,
      去年開的花今年都沒開
      感覺它們需要儲存新的能量,明年更茁壯~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