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被雨追的散步



傍晚5點,剛到八斗子平台時明明是很好的天氣,藍天白雲

遠方的基隆山、九份都清晰得像在眼前

附近散步一下,才半小時而已,就被海上飄來的一大片雨雲籠罩

烏雲下著的雨在海面上飄移,霧濛濛的,直往山區靠,

來得太快了,此時的我已被淋濕,加快腳步跑回停車的地方..




基隆山和九份已經被雲霧包起來了,那裡一定下著大雨!

就這樣

被雨追著跑的散步   讓我見識到天氣的變幻莫測





拍完上圖這張藍天白雲

沒多久就變天了!(下圖)









不過才半小時變化這麼大!

嗯....這變化還真美~




烏雲還在基隆山那一帶,基隆市區還是亮的,

不過,很快的烏雲就要靠過去了..







海上霧濛濛的雨來了!

趁雨滴不大趕緊拔腿就跑!

海裡的魚最好了,不用躲~


烏雲快速的撲過來..

毛毛邊的烏雲    像用手撕的灰色棉紙




灰色棉紙變黑色  包住整個天空,

彩色世界掉進黑白世界裡,

開車下山,這場雨好大~好大啊!!


( 回到家6點,兔子先生練騎被大雨困在五分山上

打手機回來「求救」,趕緊再開上山把他救下來,

6點半雨停了,這場大雨下的很突然,來得快,去得也快~)


34 則留言:

  1. 東北角的天氣就是這樣~~ 瞬息萬變!
    照片拍得美極了!  謝謝妳的用心和分享.
    我仿佛又聞到了, 記憶中最熟悉不過, 瀰漫在東北角魚村空氣中 特有的  淡淡的 腥味~~   海的氣息,  家鄉的味道 .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vivian
      妳可以去附近散步看一篇「霧中散步」
      霧景超美的!
      而且離妳的家鄉很近喔! ;)

      刪除
  2. 下點雨也好,天氣較涼爽心情也不會再那麼的浮燥了,肉寶寶也可以開始活得更精彩(好期待)更重要的是……電費不用那麼貴了(繳得好心疼)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地方晚上還滿涼的,
      睡覺不用吹冷氣,
      所以電費還OK啦~ :D

      刪除
  3. 前年去九份過生日住在那裡的民宿
    也見識到山雨欲來的情況
    我站再廚房的窗口正好看到九份老街階梯處
    突然就一陣霧氣襲來
    把眼前的景色全部遮蔽住
    我喊朋友來看
    才一下子
    霧氣就散去了...
    那種感覺真是覺得大自然真奇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看雲霧的變化需要一點運氣,
      沒辦法,它可是說變就變而且超快的~
      sally
      關於緩慢
      時間接近的時候記得再來留言喔! ;)

      刪除
  4. 今年從梅雨季開始就不太下雨 (颱風除外 )  昨天傍晚的一場大雨 
    把大地洗的一塵不染   :x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開心!
      我的植物可以喝飽飽了! ;)

      刪除
  5. 拖貓妮妮的福,雖然上班中但,每天都可以欣賞到好美的景色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太好囉!
      那歡迎常來喔! :)

      刪除
  6. 呵~海跟山的雨很不一樣呢!!
    山上的雨是依著山勢前進的~
    從山上一路往前跑..
    在外公家的院子前~
    就會先聽到聲音~然後刷刷刷的一朵雲從眼前跑過去
    一下子又放晴了!!
    後來我發現千萬就別站在樹下!!
    雨一過~滿地都是被掃落的蟲蟲~
    有竹節蟲,有金龜子或大毛蟲...(如果換成小孩的話~他們應該會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開闊的觀景平台上看雲朵變化很震撼喔!
      一邊烏雲密佈下大雨
      另一邊還在美麗的夕陽中,
      很特別~

      去我的相簿(花花草草)
      我貼了兩張花~

      刪除
  7. 是啊天氣的變化本來就很快
    早上出門的時候還豔陽高照
    剛剛就變成了傾盆大雨
    都市如此何況是山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
      剛剛台北下大雨喔!!!??? :-O

      刪除
  8. 用相機記錄ㄧ場大雨
    感覺又可以畫進教科書裡了耶
    小ㄧ小二的教科書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有在觀察雲彩變化
      把這美麗色彩帶進畫裡,
      所以只要跟季節、大自然有關的文章
      編輯都會發給我喔! ;;)

      刪除
  9. 哇~~~~好開心 :x
    要飛上天了~!! O:-) 呵呵~~

    回覆刪除
  10. 哇賽!最後一張照片,非常有感覺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李阿怪,你果然很怪,喜歡的跟人家不一樣~

      刪除
  11. 真的好好看!  短短的時間就有那麼多種變化, 住在東北角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要是八斗子山上視野好,
      可以站在那裡同時看到一邊烏雲密佈下大雨
      另一邊還在美麗的夕陽中 ;;)

      刪除
  12. 最後一張照片真美

    回覆刪除
  13. 我這也是下午偶來一陣大雨 :-&

    回覆刪除
  14. 原來我喜歡且崇拜的"崔崔"是我樓下老張的老友....
    老張說:誰來晚餐星期四重撥,好開心.................. :D

    有空來台南來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世界真小耶! :D
      那位很照顧我們的「老張」原來是妳的妹婿 :))
      多年前去過一次台南
      去給老張交稿順便去玩,
      後來就沒再去了,
      因為好遠喔~~ :-O

      刪除
  15. 昨天看到兔子先生與貓妮妮小姐一家人(在公視的誰來晚餐)
    我開心的大叫!! :)) 哇!~哇!~我知道~我知道他們耶~~
    哈哈!!好期待去緩慢時見到本尊喔!!
    緩慢住宿是9/19
    我能先預約9/20早上嗎?吃完九宮格後去玩肉寶寶~
    若你們有出遊的計畫也沒關係~
    一切都以你們的時間為主
    隨性~自在~又樂活~真想跟你的小朋友說:你們有雙酷爸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sally看了這次的重播 ;;)
      有的~有的~有記得我們的約喔~
      只是最近非常忙,
      時間接近再來留言聯絡喔!

      刪除
  16. 昨天不小心(我們很久沒看電視)看公視重播你們家這一集,快五歲的小女看完後要我帶她去看你們家,雖然我說石頭屋是私人的地方不可以參觀,不過對一位四歲半的小孩看起來還是聽不懂,另一問題是我也不知石頭屋在哪?上網查只有寫石頭屋民宿,於是我就試了"金瓜石日本料理小町夫婦",果然把我引到這裡!因此很冒昧的問你們家歡迎外來人預約參觀嗎?
    其實要看的不止小孩,連大人也有興趣!!
    我也是soho,只不過是一人貿易公司,為了讓我太太安心,五年前答應歐洲客戶幫他處理一些採購的事宜。其實我們還有兩個大小孩,今年一起上大學,姊弟差一歲半,姊姊小六畢業後陪媽媽唸碩士去倫敦一年,回來就晚讀一年,老三是五年前生的,因此大小差15年,因為老三我只好在家工作,因為太太像你們家兔子以前一樣,當特教老師工作壓力大,自己又是太負責的那一型,最慘的是壓力來自同事與家長,加上患有自體免疫力失調的病,容易疲倦,可是又常失眠。
    我太太因為工作的關係,也是興趣,常常看她收集一些童書插畫來當教具,原來幕後有你們夫婦的作品,真是佩服。我老大也喜歡畫東西,只不過是在電腦上畫日系漫畫,她這次考上冷凍系是他自己選的,他說畫東西比較不容易討生活,我倒是想請她看看你們的成就,希望他大學畢業後可以回心轉意,做她喜歡的,而不要想太多!老二兒子考上中央法文,就比較浪漫,他已找好幾個剛上中央的熱音同好組樂團,聽説主唱是松山高熱音的社長!電視上看你們兔子與女兒的對話簡直是我與老大對話的翻版,老爸總是被女兒吐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給了這麼有誠意的留言 :)
      我跟兔子先生很感動!
      只是最近工作很多,稿子都是有時間壓力的,
      只好先給你簡單的回覆,
      等時間不這麼緊迫的時候
      我再去你的部落格留言
      不好意思喔!
      (兔子先生已經去你的格子留下足跡了~) :)

      刪除
  17. 這幾天天氣真是詭異,我騎車騎到ㄧ半,ㄧ邊曬太陽一邊穿雨衣。 :-S

    你拍到的這些照片,真的很特別,
    因為這樣的天氣真是不多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天氣
      剛好幫我省下澆花的時間呢!

      刪除
  18. this place is just liked the - poem - that people write -
    so pure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多注意
      身邊都是好風景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