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8月23日 星期日

暑假的每一天



早上經過九份

推開柵門來到石頭屋的花園

跟南部相反,東北部的夏天都不下雨,很熱!很乾!

澆一次水要花一小時

趁著清晨涼爽時快點完成

在樹下的大桌上吃完早餐

為花草拍照,直到被蚊子趕下山

回家躲進屋裡開冷氣畫圖

太熱了,思緒無法集中,每升高一度就遲鈍一些,工作效率大大降低

不得不開冷氣啊~~(雖然知道要節能..)

蝸居在家裡,避開炙熱的太陽直到陽光變溫和~



每天下午4點後,不管工作進度如何

就是要出去走走!

去十分鐘車程的海邊看藍天(八斗子)



把兒子趕出去騎車~

我喜歡陽光男孩,不喜歡宅男!

兒子可以從基隆的家出發騎濱海公路到浪漫公路上九份

再騎回基隆

有時兔子先生還騎輸他,

我們兩個老的不禁大喊:

「年輕真好啊~~!!!」





有時在金瓜石附近的小逕走走

走在老水管上、穿過石縫

去找另一座水圳橋~






帶著一壺水在猴硐散步,

從舊猴硐國小散步到煤礦博物園區

走下河床去看特殊的「壺穴」地形

最近有猴硐健走的活動喔!

有空也來認識這個我非常喜歡的山城!



離開猴硐來到三貂嶺,

適合沉思發呆的地方~



嫌平地太熱了,

開車20分鐘就到五分山,兔子先生常騎單車上來

山下是烈日當空,山上雲霧飄飄

溫度馬上降3~5度

整個暑假腳步放得很慢,怕動太快了又是滿身汗,

夏天就應該這樣~

懶~

懶~

的~







23 則留言:

  1. 挖  石頭屋還裝冷氣?(應該冬暖夏涼才對吧)
    壺穴拍得很棒
    您有來猴硐喔
    歡迎來聊聊呀

    回覆刪除
  2. 崔崔的每一天都令人羨慕ㄋ
    好浪漫
    好愜意喔 :x

    回覆刪除
  3. 對呀!人生嘛,活在當下。

    回覆刪除
  4. 最後一張雲霧飄渺
    感覺比吹冷氣還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很涼喔!像吹冷氣
      只是有點潮濕..

      刪除
  5. 八斗子的景色美到讓我嚇一跳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強烈的陽光才有藍得乾淨的海
      我又貼了幾張,
      在部落格相簿裡的八斗子海邊
      最近不只海很藍,天空的雲彩也美極了!!

      刪除
  6. 來你家逛逛總是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就請不要客氣
      好好的逛逛~ :)

      刪除
  7. 哈哈...貓妮妮, 你說的"我喜歡陽光男孩,不喜歡宅男!",
    說得真好,
    始終還是陽光男孩/女孩討人歡喜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對啊!
      我喜歡開朗的陽光型朋友
      當然不容許自己的小孩變宅男啊! :>

      刪除
  8. 我的整個夏天也都是這樣
    懶~懶~懶 (:| ~(好像每年都會這樣~所以簡稱夏眠的momo )
    不過聽說已經立秋了耶
    這秋老虎~熱昏了我樓上花園裡的植物 :(

    貓妮妮那張八斗子水面裡的藍天好美 =D>

    那種藍~我只在海拔四千多公尺的西藏山上見過
    像藍絲帶ㄧ樣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已經立秋啦!
      每天都好熱喔~~對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兒 (:|
      真希望快點過中秋節..
      不過呢也因為強烈的陽光才有藍得乾淨的海
      momo喜歡,我又貼了幾張,
      部落格相簿裡的八斗子海邊
      最近天空的雲彩也美極了!!

      刪除
  9. 那張8斗子好美喔
    好像油畫裡的顏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黃昏去海邊
      海水變成比天空還美的金黃色
      遠方的漁船點點
      真是無敵的美景啊!

      刪除
  10. 貓夫人真羨慕妳的生活如此繽紛希望下半輩子也能像妳一樣閒雲野鶴生活的如此輕鬆愜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我只能在家附近晃晃
      不像妳以前都出國玩(當時也羨慕死我了~)
      我這裡隨時等妳來啊!

      刪除
  11. 你們全家人身體一定都很健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不錯啦!
      就怕開學了就沒辦法這樣玩了..

      刪除
  12. 喜歡陽光男孩,不喜歡宅男!
    的確。。。不要讓孩子變成宅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都由把拔帶頭騎單車啊~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