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30日 星期一

驚豔的多肉花牆



好希望也擁有一道這麼令人銷魂的多肉花牆啊~~~




這是兩年前拍的照片,

幾位格友受邀到flora家聚餐,

餐後我們先在flora的花園裡瘋狂拍花、也拍人~

接著flora提議去社區裡散步

好哇~

沒想到這個散步花了好多時間啊!

光一條巷子就可以逛半小時..

這個位於楊梅山上的社區好像每個人都是綠手指,

家家戶戶像在比賽似的,

每戶人家的花園都各有特色,還有巷弄取名~櫻花巷!




最讓我驚豔的就是這道~肉肉花牆啦!!!!

令我銷魂的直流口水~~

仔細看一看、數一數,

好多種類喔!

這位主人是讓薜荔爬滿圍牆,再把各種多肉植物種上去,

而且就讓肉肉們在外頭日曬雨淋耶!

當時我很疑惑..這樣不會爛掉嗎?

主人說:不會啊!

可能因為牆上的肉肉接收了更多的日月菁華

每個都頭好壯壯的!

唉...這麼說,是我太呵護石頭屋的肉寶寶了...



右邊就是肉牆的主人

正當我在肉牆前拍照流口水的時候,

主人剛好回來,順便為我們介紹他的花園~

他也慷慨的把前幾天被強風吹落的玉串送我們,

我拿了3、4串吧~




兩年後這些玉串變這樣~

被我安置在海邊撿來的紅色木箱裡,

雖然變多、也變長,但是不再胖嘟嘟

瘦巴巴的不會讓人流口水了...

也許它比較喜歡日曬雨淋吧!?

















51 則留言:

  1. 令人銷魂?!
     
    這樣形容起來還真是讓人感覺肉慾橫流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真的是..

      在肉牆前口水流滿地啊~~

      刪除
  2. 這多肉花牆真的好壯觀呀~
    其實之前我也好希望能種薛荔將整個女兒牆種滿~
    但礙於傳統~
    所以只能放棄了~
    沒有禁忌的人真好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呆了對不對!
      老人家好像不喜歡植物爬滿屋牆,
      但是圍牆應該沒關係吧~

      刪除
  3. 另一種特別的植法,
    感覺超美,
    圓來肉肉也可以這樣種阿,
    阿珍媽真是大開眼界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看到這多肉花牆時
      不只眼界大開 @-)
      連嘴巴都大開 =P~ ~哈哈 :))

      刪除
  4. 水!~~~ :x

    我家今年新年也種了幾盆多肉植物, :))

    沒種過幾次多肉植物的經驗,
    好怕會爛掉.......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肉比玫瑰好照顧,
      一定要放在通風又曬得到太陽的地方喔!
      接著的夏天才是考驗.. ;;)

      刪除
  5. 我看過老外種肉寶寶在鐵線烏龜上, 每一朵石蓮花 ( 我不道有沒有叫錯)  都成為烏龜背上的圖案, 超好看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賽~鐵線烏龜
      聽起來好迷人哪!!
      謝謝妳給的好點子,
      去求我家兔子先生幫我折一隻~
      (剛剛他又折了一隻高跟鞋喔!)

      刪除
  6.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9年3月31日 晚上8:41

    看到這麼一個肉牆,真的會讓人口水流滿地耶
    我也是養的長長瘦瘦的,真的要日曬雨淋才會長大嗎?
    有點怕怕的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曬太陽是一定要的啦!
      我試著野放幾盆
      最近都馬給它們喝春雨
      看起來還不錯~ :>
      不過,聽說夏天就要避免喔!
      不然真的會爛掉...

      刪除
  7. 那個肉~~~~~真的是銷魂啊 :D
    長的好肥耶

    回覆刪除
  8. 有這個綠牆真是幸福
    不知道你的小石屋可不可以弄成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想耶! :D
      不過金瓜石的雨季太長,
      我沒勇氣弄成這樣...

      刪除
  9. 頭一次看見肉寶寶爬牆耶
    別有風味ㄟ =D>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美吧!
      真羨慕死我囉! :x

      刪除
  10. 沒想到肉肉也可以做花牆
    這主人真厲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可是羨慕的流口水ㄋㄟ~

      刪除
  11. 好羡慕那一片肉肉植物長得那麼好,我的小小一盆卻已陣亡了,
    不死心的我特地又買了一盆,可能我沒有綠手指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羨慕死了!
      多肉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喔!
      接著的夏天才是考驗..

      刪除
  12. 崔崔~~
    這樣種法真是厲害~~這麼多種一起來~~看來那邊環境應該蠻適合它們的~~不曉得種多久了~~我也是這樣擔心它們對夏天的雨季能不能撐過~~種外面有時還得抵擋貪吃的蟲蟲蝸牛蛞蝓等等也是蠻需要花精神注意的ㄋㄟ~~ :D ~~不過總之很棒這樣才能讓它們大秀一番~~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Jacky大~
      我也覺得這種種法真是太神奇了!!! :-O
      兩年前還不是太認識多肉,
      隔了兩年再看這些照片仍然很佩服~
      這是在楊梅的山上,(離新埔的福祥仙人掌園不遠)
      是不是因為用薜荔當介質排水性良好的關係呢? :-?
      沒問主人種幾年耶?
      2007年四月拍的照,
      2008年11月再去看它們,依然頭好壯壯!只能說:粉神奇啦~~ :D
      我石頭屋的多肉也野放了幾盆做試驗
      過完夏天再來報告吧~~

      PS 我的黃花新月都會被毛蟲啃食耶!
            像吃葡萄似的! :-& 全部處死~!!!

      刪除
  13. 書上不是說肉肉怕水嗎?
    為什麼有露天的肉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羨慕死我囉!
      樓上的momo醬也是見證人喔
      真的是頭好壯壯
      只能說:粉神奇啦~~ :D

      刪除
  14. 自從看到flora家的肉肉都在淋雨
    回來之後我也把我的肉肉搬出去啦
    真的有差耶
    只要排水良好
    其實吸收日月精華風吹雨淋
    會讓植物更強壯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野放了幾盆耶
      最近都馬給它們喝春雨
      看起來還不錯~ :>
      不過,聽說夏天就要避免喔!
      不然真的會爛掉...
      還有啊,我都把介質加進溪邊的砂土
      讓排水性更好~ :D

      刪除
  15. 罐頭娃娃兵團2009年4月2日 凌晨3:53

    真的好多~我每次有看到都小小的~這邊是一整個牆耶~好壯觀

    回覆刪除
  16. 好特別的肉牆 :x 第一次見
    主人好巧思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主人聽到那麼多人的讚美
      一定會很高興吧! :)

      刪除
  17. 真的美呆了!肉肉植物真的不好照顧~我之前就失敗好多次~
    看到你們把肉肉照顧的這麼好~又燃起我的鬥志了~ :D

    回覆刪除
  18. 墨興藝術工作室2009年4月7日 晚上8:00

    哇~~我也好想有這樣的牆喔..

    回覆刪除
  19. 好美的綠牆,真希望能親眼目睹,可以告訴我地理位置嗎?我也好想要這樣的綠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楊梅的一個社區裡喔~

      刪除
  20. 第一次看到這樣整片的多肉花牆.主人一定很有成就感!
    植物的生命力真的很旺盛.

    回覆刪除
  21. ☆水藍師子魚☆2009年4月19日 晚上8:13

    舊舊的紅色木箱,很藝術,有FU :x

    回覆刪除
  22. 好一個綠手指社區~推推推

    回覆刪除
  23. 真的粉令人流口水耶!竟然有多肉花牆耶!不知羨煞多少人呀?

    回覆刪除
  24. 哈.....這面多肉花牆我也記得.
    我們上回好像也有經過這家是不是 ;;)

    回覆刪除
  25. :D  玉串 又稱狐狸尾巴

    回覆刪除
  26. 喔喔喔...這個利害喔
    我家的石蓮也掛出窗外了
    一面牆真的很不簡單內
    改天要向此牆主人討教種植方法 :D

    回覆刪除
  27. 漂泊家住四腳亭...窗台上也種著一些玉串...
    我發現它好像只有冬天長的比較好..
    會不會是跟氣候有關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肉植物夏天會休眠,不會長大
      秋冬最美囉!

      刪除
  28. 我也很喜歡多肉植物
    尤其是baby finger乙女心
    和遠看真的很像玫瑰的玫瑰景天
    只可惜我們板橋這裡的花市居然都沒有人在賣多肉植物 (香草植物到是不少)
    不知道台北的建國花市會不會有在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到每個花市去收集的,
      聯合花市、建國花市也有,
      不同季節也會有不同的收穫喔~

      刪除
  29. 哇!謝謝妳讓我開了眼界真是美!超美!種花同好[玉串]歡迎來參觀我的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jw!gC1hVSyRGBLMaTUnlR0onBuF8cmUow--

    回覆刪除
  30. 請問 主人把薜荔當土壤介質,誏多肉直接長根在上面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