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4日 星期六

小野莓



翻出我在2000年時畫的一系列圖文創作,那是我的育兒經驗談,

很慶幸我會畫圖,所以我的媽媽經不只有文字,還是彩色的喔~

當時我的一雙兒女剛上小學,看著他們倆穿著挺挺的制服,

會自己穿襪子又一副會自己過馬路的自信模樣,

我這個做媽媽的終於可以鬆口氣。

微笑看著孩子的成長,也回憶自己剛生寶寶時的心情

一幕幕溫馨的影像   讓我提筆畫成一張張的圖文,

並在「中國時報   家庭版」每週一次連載,

標題是~~「新手媽媽聊天室」

因為是創作所以完全照自己的意思發揮,畫得好開心啊~~

努力回憶美好的點點滴滴,而且把我最愛的花花草草帶進畫面,

像這張圖,我就把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成長的情形用小野莓來表現

寶寶就像一顆小野莓盡情吸收營養,逐漸長大,

當成熟哇哇墜地時就是紅咚咚的「紅嬰仔」

我配的一段文字:

媽媽加油!寶寶加油!

是寶寶要落地的時候了...

疼痛過程中   心裡雖有些不捨

一起吃、一起睡的日子就要結束...

但是一想到快要跟這個朝夕相處的小傢伙見面,

那種期待

讓我咬牙忍住了疼痛...




當時我沒種過、也沒看過小野莓,

為了畫它,到處找圖片,不像現在上網按一下就可以查到一大堆。

(補充:從前沒有網路的時代,我們必需買很多動植物的圖鑑,和百科全書)



有了花園以後就很想種一棵小野莓!

一年前真的讓我買到兩棵(死了一棵)

今年更是分植成一小叢,

現在正是開花結果的時候

好喜歡低下頭去睜大眼睛找小野莓

紅咚咚的野莓跟「紅嬰仔」一樣可愛~~



實際看到、摸到小野莓

和九年前照著圖鑑畫的小野莓完全一樣耶!

有機會我仍然會把花草帶進我的插畫世界

花&畫  是我的最愛!!







38 則留言:

  1. 這個感覺我喜歡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家的金牛座跟妳一樣耶~ :D

      刪除
  2. 超讚的!你把當媽媽的心情詮釋的太好了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當過媽媽一定有很深刻的感受!
      謝謝修的稱讚~
      我畫了一系列
      等我慢慢PO上囉!

      刪除
  3. 真的和你畫的一樣可愛耶
    新手媽媽的工作結束之後還會不會ㄧ直想當新手媽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妳說很神奇喔..當我努力的回憶過去並畫完這些圖以後
      就好像完全脫離新手媽媽這個職責
      現在已經沒感覺了, [-(
      也不會想再當新手媽媽囉! =;

      刪除
  4. 崔崔姐那幅圖畫得很有創意及內涵 =D>

    回覆刪除
  5. 雖然是2000年的作品,但是現在看起來,圖還是一樣覺得很可愛,而且媽媽的心情永遠都是不變的。

    回覆刪除
  6. 好可愛喔~
    小野莓好像是花園裡必備的"野花"捏~呵
    不過亞歷山大野莓我家老是種不好~
    雖然越了夏
    但常常開花就被雨水打壞了~
    只剩強健的蛇莓長得很好~呵
    在很多畫草花的插畫家筆下
    野莓也常常拿來當配角
    總之~很喜歡啦~~

    回覆刪除
  7. 呵呵 :D ,沒關係的啦!有空記得也要來我家走走、玩玩喔 :x !

    回覆刪除
  8. 仔細看圖
    倒掛
    還有生出來的寶寶
    都好可愛ㄋ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看得這麼仔細
      畫圖的我好開心! :)

      刪除
  9. 好喜歡這畫跟詞,充份描出當媽媽的心情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過媽媽就有深刻的體會
      我畫了好多張喔
      再慢慢貼來跟媽媽们分享吧!

      刪除
  10. 野莓的畫與照片都好可愛
    讓人想種上一盆呢
    那天謝謝妳大老遠的坐車來看我,很開心,有你們大家的關心,也是很重要的動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天送我的花還開得很好耶!
      下次去換我送妳一棵小野莓~

      刪除
  11. 崔崔 好久不見了 都好嗎?
    我們都好喔
    安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轉眼間你們已經搬走一年了耶!
      真的好久不見了!
      再跟我說妳的部落格好嗎?
      上次電腦重灌就都不見了...

      貓妹妹也非常好喔!請放心~

      刪除
  12. 啊...
    我好喜歡那隻爬出來的...
    曾經兩次在野地理挖過蛇莓...
    可是卻怎麼也養不活...
    因此蛇莓成了我最求之不得的夢幻寵物之一...
    (我很少有求之不得的夢幻寵物啊... )
     
    難道它需要撒籽嗎???
     
     
    妳最愛的...
    應該是兔子先生和兩個寶貝吧??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蛇莓我家好多~好多~~
      從花盆蔓延到地上
      快變雜草了!
      幫妳準備一盆好嗎?

      刪除
  13. 回覆
    1. 不一樣喔~
      是亞歷山大野莓
      比草莓小很多~ :)

      刪除
  14. 罐頭娃娃兵團2009年3月17日 上午8:12

    這圖我好喜歡~~ :)

    回覆刪除
  15. 真的嗎真的嗎?
    我都興奮到快哭了...
    它可以渡夏嗎?
    還只是一年生???
     
    我都說了我很不專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它是蔓生性的草,很耐的啦!
      我把垂下來的蛇莓牽進另一個花盆裡
      等它們都長根著生良好的時候就可以給妳囉!
      它應該是多年生的吧,
      放輕鬆,
      它其實是雜草~ :D

      刪除
  16. 墨興藝術工作室2009年3月17日 晚上8:51

    "花"與"畫"也是我的最愛~希望有機會能跟你多交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客氣了
      剛剛去參觀您的部落格
      您更專業啊!

      刪除
  17. 崔崔畫的小野莓紅嬰仔,真是可愛極了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為妳畫一張「櫻桃紅嬰仔」好嗎? :-*
      不過最近忙,
      先欠著喔~ ;)

      刪除
  18. 哇!!!妳正好在啊!!! :-* :-* :-*

    好久沒在線上碰在一起了。 :x

    沒關係,妳先忙啊,想到日後可以擁有櫻桃紅嬰仔,
    我的嘴都笑咧到耳朵邊啦。 :D

    回覆刪除
  19. 小野莓們~現在都長大變大草莓了^____^
    國小的時候每週三的下午都會和同學去一個秘密基地
    那裡有大石頭和山坡
    山坡也都長小野莓
    小小的紅紅的酸酸的...跟崔種的好像又不依樣
    我決定要好好認識植物的名字.....今天認識了春不老

    回覆刪除
  20. 花&畫  是我的最愛!!
    我也有同感,只是我目前還是賞畫階段,
    離畫好花還得多多練習~~ :P

    謝謝分享如此美麗的事~~~ :x







     

    回覆刪除
  21. 雖然我還沒有生過寶寶,不過那張插畫細膩的感情還真讓我感動呢…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