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6月10日 星期二

肉肉拼盤上菜啦~~



去年開始愛上多肉植物,不只是模樣可愛,而且非常好照顧!

一切的開始來自於媽媽給的一棵石蓮,

本來還嫌棄的把它丟在一個角落,沒時間照顧也常常忘記澆水。

直到在部落格里看到一些多肉專家的介紹,才發現它的可愛~

於是開始到花市收集,就這樣越玩越有興趣!

石頭屋所在的地區是一個夏季濕熱,冬天濕冷,就是雨很多的地方啦!

第一批多肉順利的撐過了這些大自然的考驗

讓我更愛它們的適應力!



今年春天又添購了許多肉寶寶,

每盆都有特別的長相跟色彩,我發現中部花市賣的種類比北部多耶~

有些名字很好笑,可惜我老是記不住~

小白宮裡的肉寶寶越來越多,禁不住它們的誘惑,

一有時間就搬出來做「肉肉拼盤」



拿出鐵絲花器、培養土、水苔,還有主角~多肉植物,

這樣我就可以玩一下午!

部落格里高手雲集,有許多多肉植物的專家,

而我只是玩票性,做的組合也是簡單型的,算是幼兒班的啦~



漂亮的鐵罐和魚罐頭空罐也是很好應用的花器~免錢!



十元商店買的篩子便宜又好用!

下次想試試麵攤煮麵用的網杓~



這就是之前開過花的石蓮高跟鞋啦~



鳥籠也是好花器~



去年做的第一份拼盤現在已經亂七八糟了,

等我想好了,下一趟再來整理它嘍~

先這樣...






















75 則留言:

  1. 網址再貼一次喔
    http://tw.myblog.yahoo.com/plants-wind/

    回覆刪除
  2. 真是比我精采.而且花器的美麗巧思.讓人讚嘆!!
    乾女兒看到最後那張照片的綠學生椅..鐵定會A回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啥米啊! :-O 英英太謙虛了啦!
      妳不知道妳是我的啟蒙老師喔!! :-*
      都嘛是妳的陽台肉肉啦~~
      害我中毒好深ㄋㄟ~! :">

      刪除
  3. 我格子有許多各式各樣的肉肉

    歡迎貓妮妮來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去找了兩次都沒看到啊? :-B

      刪除
  4. 啥~汪汪偶被標題給吸引過來~沒想到竟是............. >:P ~偶還以為市可以吃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果然把你拐出來了~!! >:)

      刪除
  5. 我也以為可以吃的
    哈哈哈
    不過在炎熱的夏天看到這些肉肉植物
    好像可以解熱耶
    哇!
    現在涼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沒想到這招意外引來一群肉食性動作
      哈哈~~~不好意思啦~ :D

      刪除
  6. 我3年前種的10幾顆羅漢松
    到上個月已經全軍覆沒了
    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植物殺手 >:)
    還是我改種肉肉植物好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家園子很大喔!
      可以種那麼多棵羅漢松
      我沒種過羅漢松,不清楚它的習性
      在園藝這個領域裡,我還是初學的幼兒班,
      也是邊種邊學習,死在我手裡的花草也不少 :D
      下次我再推薦幾種好照顧的植物給你吧!

      刪除
  7. 好喜歡那一盒沙丁魚.
    我也是在Sandra那才發現肉肉的美,
    北部種類真的不多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在家樂福買的沙丁魚罐頭
      有機會我很想去參觀妳的向陽露台,
      欣賞妳的玫瑰
      我這裡昆蟲太多了,
      它們好愛吃玫瑰花喔! X(

      刪除
  8. 籃子裡是用什麼土呢???
    我也有這種植物跟妳的十元商店買的篩子的品種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有培養土、石頭屋的沙土、就這麼隨性混一混
      上面鋪一層水苔 :D

      刪除
  9. :D 呵呵,那個篩子不耶
    我要來種菜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種菜呀!
      收成時找我嘿~
      幫忙吃! :D

      刪除
  10. 好可愛喔....那個一串一粒一粒ㄉ是叫什麼名字阿...需要陽光照射ㄇ...我也想種..但是我們家陽光照射不多..可以教教我ㄇ....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是「綠之鈴」吧
      陽光不夠的話植物會徒長,
      不漂亮也容易得病,
      還是種些黃金葛之類的觀葉植物呢?

      刪除
  11. 我上篇留言黃色的字按下去就連結了呀
    怎會找不到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是有機關啊!
      趕快連去看~謝喽!

      刪除
  12. 處處可見妳栽種上的巧思,鐵絲花器、漏杓、鳥籠...拿來栽種肉肉植物,樣樣都別出心裁,很可愛很迷人。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仕平! :)
      其實還有很多高手更厲害喔! ;;)

      刪除
  13. 每個花器都好美
    鐵線材質搭配肥肥的肉肉真對味
    魚罐頭的巧思
    :x
     
    偶喜歡
     
     

    回覆刪除
  14. http://by114w.bay114.mail.live.com/mail/ReadMessageLight.aspx?Aux=4%7c0%7c8CA9A49C46835F0%7c&FolderID=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InboxSortAscending=False&InboxSortBy=Date&ReadMessageId=5f2f8cc5-f71c-45b8-94e9-fb508cb43b31&n=1196496235
    厚 好長的地址   這是一個活動  給你參考一下 @};-

    回覆刪除
  15. 拼的很美啊~不愧是有美學基礎的崔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西瓜真有眼光,不愧是學美術的! ;;)
      學美術的目的就是
      要帶入生活,實際應用啊~ :>

      刪除
  16. 遠看好似一朵朵綠玫瑰,好漂亮,花器也很有創意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跟你說喔~它比玫瑰好照顧哟!

      刪除
  17. 呵呵
    我也才組了一盤呢
    我原來並不特別喜歡多肉,總覺得看起來笨笨的
    可是sandra的多肉讓我驚豔,所以現在看到顏色或造型特別的
    就帶回來擺著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去年在另一位格友英英那裡發現多肉之美的,
      然後開始收集試種,
      為了讓它們順利渡過雨季
      還釘了個小白宮給它們住咧~
      我好喜歡妳家的那盆開花玉串耶! :x

      刪除
  18. 好厲害喔 =D>

    偶 :"> ...種仙人掌...都會掛點 O:-)

    所以...羨慕極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
      仙人掌我都隨便放,沒理它,
      也還活著ㄋㄟ... :D

      刪除
  19. 哇~我看到第三個網籃了.是不是在39元店買的.
    上回跟朋友去大創朋友挖到一只,我再上去什麼也找不到了.真可惜.
    第二個網籃,我也有一個哦!!
    還有你說的煮麵的網杓,我也買了一個吔~不過想去跟麵攤的阿桑換舊的來種. :D

    我最近院子裏也是愈來愈多肉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是39元店買的啦!我是上網買的~
      一個140,後來再上去看也賣光了..
      第二個網籃200元,
      兔子先生看我那麼喜歡鐵絲花器,
      就幫我用鐵絲抝了幾個籃子,
      拙拙的很可愛喔!
      我肉癮又發作了,明天想去找肉肉~ :D

      刪除
  20. 這肉肉的植物真特別.不知道好不好照顧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只種了一年,沒有很專業
      不敢跟你掛保證ㄋㄟ
      但是不難照顧啦~

      刪除
  21. 整理過的肉肉拼盤真的很可愛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所以會玩上癮喔! :P

      刪除
  22. 哇~妳打算出本植物圖鑑了嗎!!
    為什麼一樣的東西你們家就是給它粉有味~~不公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出植物圖鑑?
      還差得遠喽~!!
      人家我是幼兒班的啦~ :">

      刪除
  23. 一直在找你的部落閣   還好有看到金絲桃的照片
    我訂閱了
    期待更多的文章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鴿子先生,我早就訂閱你了!
      昨天才剛去過你格子ㄋㄟ
      我大多安靜的賞花不出聲啦~ :D

      刪除
  24. 看了插畫304
    你的畫很多張有用沾水筆來畫
    而且每一張都好可愛
    也有石頭屋的介紹
    請問什麼是沾水筆?它的作用又是什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兩天忙死我了...
      妳可以連去兔子先生那裡,
      他有詳細說明~

      刪除
  25. 厚...真要命ㄚ
    每一盆都那麼美
    美的都讓人不敢隨便流口水啦....
    那個杓子和鳥籠粉讚喔
    決定了也要去敗一個來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哟!這星期開始熱了,
      我不敢亂動肉肉了,
      讓它們好好的睡覺覺長肉肉~ :>

      刪除
  26. 妳好:你的肉肉種的真不錯,搭配的花器也很有 味道。像我的肉肉放在牆上,都被野貓踢下來,唉!可憐的肉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參觀你的格子了,
      你們夫妻也是手作高手啊!

      刪除
  27. 點閱不進去
    而且用兔子先生來查詢
    結果發現太多兔子先生
    不知道是哪一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在我的部落格上面兔子先生~嚴凱信在這裡! :)
      點進去!

      刪除
  28. 看到照片ㄌ
    兔子先生夫人ㄉ樣子
    很親切
    恭喜石頭屋
    可以住ㄌ :D

    也希望自己動動手...
    那些易活ㄉ仙人掌類植物?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米,什麼時候也讓我看看妳呢? :-B
      現在還很忙嗎?

      刪除
  29.  您 的 肉 肉 拼 盤 好 有 創 意 叫 我 大 開 眼 界 =D> !

    回覆刪除
  30. 很好看的肉寶寶 所有圖片 我全帶走了 喜歡你的喜歡 ...謝謝
     

    回覆刪除
  31. 我也喜歡肉肉植物耶~
    感覺好可愛喔~ :x

    回覆刪除
  32. 濕熱的石頭屋肉肉竟然可以養的這樣好,真是令人羨慕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又添購了一些
      它們在石頭屋過得還不錯耶!

      刪除
  33. 組合盆栽做的真棒~~讓肉肉們多了質感和品味~~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Jacky大大 :)
      我是從去年才開始種肉肉的,
      沒想到就上癮了!越買越多,上個月還去「福祥」朝聖
      肉肉的魅力真是無法擋啊~ :x

      被粉介殼殘害的是第一張照片裡的景天
      放在同一排的無一倖免
      昨天看了病株還是不太好,
      可能就要說掰掰了...

      刪除
  34. 兔ヾ(☆・ω・)2008年8月8日 晚上9:47

    耶!我記得我曾種死了一棵石蓮,感覺不好種,之後就沒種,種別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種死不少耶! :P
      接再厲吧~ ;)

      刪除
  35. 兔ヾ(☆・ω・)2008年8月9日 凌晨1:18

    真的嗎?
    那~ 有沒有教種肉寶寶的網頁,介紹給兔參考?
    因為我不想再濫殺無辜 :(( ,我想先學習學習~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下面的這位Jacky大大就是啦~ ;)

      刪除
  36. 兔ヾ(☆・ω・)2008年8月9日 凌晨4:03

    真的啊! 那等一下去朝聖~
    謝謝你,你讓我想要對花花們花多一點心思

    回覆刪除
  37. 是将培養土用水苔包住馬?一直在想肉肉不是要
    乾燥、通風一点馬??用水苔不会太」湿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用每天澆水,
      水苔乾得很快呀~
      而且水苔只是墊在底下
      還要加砂土的 ;)

      刪除
  38. 請問是用水苔包住全部的培養土外圍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苔是用來墊在鐵絲花器
      防止砂土漏掉的,
      如果妳的容器沒有洞洞就不需用水苔囉~

      刪除
  39. 不好意思!我也很愛肉寶寶
    不過我都是用培養土種他
    看了你的照片
    可以請問一下你所使用的土是哪一種的
    在哪裡可以買到
    我算新手  所以再麻煩你囉
    感恩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有培養土、石頭屋的沙土、就這麼隨性混一混
      只要排水好即可

      刪除
  40. 好棒的裝置喔...果然從身邊的小器皿就可以種花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