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12月15日 星期六

撿寶去!



從石頭屋回基隆的家有兩條路可選擇~山線、海線

我們會根據當天的天氣、心情或塞車程度來選擇,

假日九份通常是大塞車的,海線絕對是首選!

我也喜歡走海線,可以邊走邊看海,還有觀景平台可以停車下來欣賞美景。

某天在員山子分洪道的出海口下車賞景,

發現海岸線一長排的漂流木!!

心裡盤算著哪天下去尋寶...



這天,我跟兔子先生在家窩著工作覺得累了,想去海邊走走,

我馬上提議:那去撿漂流木吧!

你看~~海邊都是寶啊!!



可是路好難走喔....

只有一條前人走出來的路,很陡!很陡!!!

我必需低身慢慢蹲著走,免得滾下去...



哇~~這麼多寶貝,不知該選哪根好?

忍著海風和浪花打上來的水霧,睜大眼睛挑選。



這就是「員山子分洪道」的出海口。

這裡的海岸會有這麼多木頭可能是從分洪道沖出來,再加上海浪打上來的...

我想還是少接近為妙!



雖然有那麼多漂流木,其實能撿上來的很有限,

大枝的抬不上來,就算小枝的集中一袋也很難搬上..

因為路又陡又滑,我們分三趟一點一點背上來,還氣喘噓噓..

難怪這裡的漂流木這麼多,太難走了!

下次換別的地方尋寶喽~





33 則留言:

  1. 可以留一˙二根給我嗎 :"> 那天我也是選海線回家˙景色真美 :x 有經過基隆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有什麼問題? ;) 要多少有多少! :>

      刪除
  2. 的確
    金九的海線
    真的很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喜歡聽樂伯講金九地區的故事!
      好好聽~

      刪除
  3. 以後若是有機會...我也想去撿一根帶回家仔細的磨..
    等年紀大了拿來當拐杖...小時候看電視被"龍頭拐杖"給嚇壞了!!
    唉...住在山裡面很少有機會靠近海...總有一天...總有一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有一天...
      總有一天能到海邊時
      貓妮妮願意陪村姑去撿"龍頭拐杖"...

      刪除
  4. 兔子先生又可以大展身手做花台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要他釘溫室給我啦!!

      刪除
  5. 期待兔子先生這次會用這些寶變出甚麼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說以前做的太粗糙了,
      現在開始要精緻化!

      刪除
  6. 我也是超愛到海邊尋寶挑選造型獨特的漂流木-----------
    看著兔子 先生的收穫-----
    心與手---開始癢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又添購了一個鋸台(啥米東東我也不會用)
      想在石頭屋佈置一個木工室,
      到時就可以大展身手了! ;;)

      刪除
  7. 哇~可以檢漂流木
    真是寶阿

    回覆刪除
  8. 我以為是在海邊撿奇石呢
    我一直很羨慕花東的朋友
    每次颱風過後就可以在海邊河床撿到許多寶貝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也撿石頭喔
      後來覺得太重就算了...
      現在只是撿撿漂流木,海玻璃
      還有海磚頭~當我的庭園裝飾,很可愛喔! ;)

      刪除
  9. 還真的挺多寶的,不過還是小心為妙.
    上回去宜蘭的海邊也發現了一些,也撿了幾枝回來哦 :)

    對了,這期的花草遊戲有我家花園,來看看吧!!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看了,好厲害啊!
      恭喜妳喔!! @};-

      刪除
  10. 真的是挖到寶了耶
    我以為連這種小型的漂流木都被禁止撿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屑屑應該沒關係吧 :-?
      我們看過  風景管理處  花錢請人來清理燒掉ㄟ

      刪除
  11. 感覺蛇夫人跟兔子先生的每天都過著浪漫的生活耶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幅畫...兔子先生已經構想好了,
      就等畫上畫布了~ ;;)

      刪除
  12. momo也很愛撿漂流木耶~~ :x

    每次颱風過後如果到海邊
    看到被沖上岸的漂流木
    也會像貓妮妮一樣
    覺得撿到寶了~ :))

    不過唯一不同的是~~~~我必須自己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 B-)
      貓妮妮陪momo搬!!!!! :>

      刪除
  13. 這很不錯耶..
    而且還可以健身減肥....
     
     
     

    回覆刪除
  14. ㄏㄏㄏ
    小時候每颱風過後
    我們都會到溪邊去檢漂流木來當柴燒 :D

     

    回覆刪除
  15. 在巴庫拉斯溯溪時我也看見宋莊主會帶著柴刀砍漂流木,在漂流木(檜木)上作記號。
    說改天先借水流,讓漂流木流到比較好搬運處再搬回家。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海邊也能撿到檜木片ㄟ!
      不大啦,但是香香的,我們帶回石頭屋薰香~ :)

      刪除
  16. 不過每次看到你們努力撿回來的漂流木,
    之後兔子先生把它們都變得好藝術性哦。
    這些木頭應該也會很開心,被再次利用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櫻桃說的對!! ;)
      與其留在海邊被海浪打壞,
      那些漂流木一定很高興能被再次利用! :x

      刪除
  17. 撿漂流木的確是很辛苦
    不過撿回家是很興奮的喔
    聖誕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撿漂流木有點像在尋寶,
      帶回家又可以做成好玩的花架
      也預祝牛媽新 年快樂 @};-

      刪除
  18. 漂流木撿不成,
    至少可以撿撿石頭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