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4月23日 星期一

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好久沒打文章了~

因為最近右手不適,只要打字超過一小時,整條手臂就會痛。

這幾天的右手不打字,要用來來種種花啦,還有 閱讀



因為插畫工作的關係,我的五個書櫃滿滿的都是圖畫書喔~

不只中文圖畫書,還有英文、和日文繪本。

那是我從二十年前陸續買進的,當時能買到的外國圖畫書不多,

不像現在好多翻譯繪本。

所以我跟兔子先生,曾跑兩趟日本自助旅行,只為逛書店買繪本呢!



因為我熱愛園藝,所以有關花花草草的書~我都愛~~

這本~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被我翻閱率最高,封面都快爛了!

作繪者:莎拉米達 SARA MIDDA 英國人

(格林文化曾翻譯過一本她的書~「啊!煩惱」不知各位有沒看過?)

她的畫風很淡雅舒服,把園藝變的非常有想像力,

整本書裡的文字都是用沾水筆書寫,文字恰到好處的融入圖畫裡,自然又優雅。

她畫筆下的園藝工作是一件高尚的事情啊!



連養蜂人家都可以畫得那麼可愛,像是很有質感的標籤,

沒錯!

她的畫作也禮品化了,像是卡片、馬克杯、碗盤、果醬禮盒...



“MOE” 雜誌也專訪她的工作室,看滿滿的瓶瓶罐罐和花園,

真是迷死我了!(也是這個誘因,讓我買了石頭屋當工作室)

現在正是溫暖的春天,石頭屋的植物陸續醒過來,向著陽光伸懶腰..





該發芽的發芽,該開花的開花,該結果的也不偷懶!

大家都很有活力啊~~



兔子先生用小孩曾睡過的木牀,廢物利用釘成一張戶外用長椅,

我用我的右手 種花,累了,就泡壺茶

坐在我的 GARDEN,看看花、看看書...

現在的右手...

只~想~種~花~





61 則留言:

  1. 貓妮妮的右手還好嗎?
    畫畫的手~~很重要的!!要小心保護喔!! :x

    我去grace家看過妳們格聚的照片了~
    一直在猜誰是誰! :))

    回覆刪除
  2. 瓊安養一OO隻狗2007年4月23日 下午6:15

    我也是很早就喜歡SARA的畫呢!
    除了你說的那一本  我還有買另一本
    SARA MIDDA's  SOUTH  FRANCE (A SKETCH BOOK)
    也很好看喔!
     
    希望你的手要快快好起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說的那本,
      MOE有介紹喔~
      只是我沒買到,
      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是在日本買的..

      會的~我會好好保護畫畫的手,
      謝謝瓊安~ :-*

      還有..檢來的浮球好多喽!

      刪除
  3. 如果手累了,可以由上方往下順順氣,繞整個手臂做一次
    即使平常使用後也可以這樣順氣,氣順就不淤、不痛囉
    要好好保養妳珍貴的手
    祈願早日恢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好感動喔! :((
      謝謝你的關心 ;;)
      我最近去做瑜珈了,
      不只是手,
      我還要幫全身上下順順氣啦~

      刪除
  4. 你和你先生手都很巧呢!
    我有"啊!煩惱" 這本書耶!  好久以前買的 很喜歡她獨特的幽默和淳樸的畫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煩惱」跟「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雖然同一位畫家,
      但是畫風還是有些不一樣,

      我都非常喜歡啦~~ :x

      刪除
  5. 我覺得優秀插畫家真的不容易培養
    像我是很喜歡看插畫的人
    可是要遇到畫的非常好的確實不容易呢
    妳可收集到這麼多有趣的繪本
    真的是很幸福的事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集到這麼多有趣的繪本
      可是花了我不少心血和COCO :((
      不過呢,
      那是值得的,
      當我把書裡的養份吸取來了,
      再去畫我的插圖,
      那...不就把書錢賺回來啦~ ;)

      刪除
  6. 《啊!煩惱》這本我有買耶~
    筆調雅緻簡單可愛
    MOE這本插畫雜誌我在誠品也沒找到
    在台灣要到哪買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要大力推薦MOE雜誌給你!!
      我的第一本MOE,購於1986年,
      到現在再來翻看,還是很有看頭喔!

      我住基隆,之前是在誠品買,也有在何嘉仁書店看到。
      (如果架上沒看到,可以問服務小姐)
      現在我是上「博客來網路書店」買,很方便!
      還有幾頁可以預覽,看你喜歡這次的主題再訂購,
      一月份時,我剛好碰上博客來的過期MOE出清,
      原價300元的只賣99元!樂死我了!
      不過那是要碰運氣啦~

      刪除
  7. Sara Midda 的插圖我也好喜歡!
    我也蒐集&收藏好多繪本
    雖然自己不會畫, 看了也開心
    孩子都說我比他們還愛看童書!
    手痛是不是腕隧道症候群?(carpal tunnel syndrome)
    一定要好好休息 少打鍵盤!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妳也喜歡Sara Midda喔!!
      她的畫既優雅又舒服~
      腕隧道症候群!? :-?
      我不知道ㄋㄟ! :-/ 呆會上網查一查。
      我確定的是..
      打鍵盤比握畫筆(或鏟子)
      還傷手ㄌㄟ!! :-O

      刪除
  8. 接近自然,遠離科技,手會好得很快,祝福你喔 :x

    我喜歡兔子先生巧手巧思做的戶外長椅 =D>

    長桌也很不錯,在那兒泡茶,享受自然歡愉很舒服吧! :)

    我想請問貓妮妮,戶外長椅上面那個由數張圖組合成一張圖是如何處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去石頭屋,
      兔子先生做木工,我就種花,真的很愉快!

      數張圖組合成一張圖,是用Photoshop做的,
      兔子先生教我的,才剛學還不是很熟練.. :P

      刪除
  9. 親愛的綠手指貓妮妮 :x :x :x

    看到石頭屋的植物生氣蓬勃的長著,
    還有用木床改造的溫暖的長椅,
    感覺上妳已經邁向SARA MIDDA的工作室的境界呢。 :)

     
    種花花草草真的讓人身心舒暢。
    國中時的打掃服務,我負責照顧班上的植物,
    那時因為考試壓力超大,
    但只有在照顧植物時讓我內心感到平和。
    因為可以跟植物說話,跟它們說要澆水囉、補充養份囉。
    我總覺得植物也是有感應的。 ;;)

     
    每年我們家的九重葛、桂花和曇花開時,
    都覺得很有成就感,心情好好呢。

    回覆刪除
  10. 維琪看完這篇文章
    心情變得輕鬆起來了呢
    帶來不少視覺樂趣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欣欣向榮的植物和美麗的插圖
      好像有魔力般的,
      讓人心情變得輕鬆喔 ;)

      刪除
  11. 看了真讓人舒服的畫乃 :)

    之前沒機會接觸過
    現在起步還可以吧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欣賞美好的事物
      不會嫌晚的,
      歡迎常來喔! :)

      刪除
  12. 哈~下回去泥那偷拔檸檬香茅喝!需要肥料時 汪汪口免費提供啊~! >:)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小心別拔成芒草啦!它們長得可像的ㄌㄟ! >:)

      刪除
  13. 好棒的感覺唷~
    有機會可要好好請教你呢^^

    回覆刪除
  14. 種花、閱讀外加喝有機茶,好幸福好愜意。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越來越能享受這樣的安靜自在.. ;)

      刪除
  15. 這繪本裏的圖都畫的很有趣吔
    作者的工作室好吸引人唷
    我最近買了一本書~26個女設計師的靈感工作室~
    裏頭也有好多好棒的工作室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26個女設計師的靈感工作室~
      當我在書店一發現,就被電到啦! @-)
      馬上就將她贖回來,
      現在她已經住在我家書櫃裡了! :x

      刪除
  16. 好美~好舒服的感覺 :)

    回覆刪除
  17. 原來妳在手痛,我是下背的腰椎痛(不能久坐),可要互相祝福
    好迷人的繪本,好懷念古老的美好時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雅雅~好久不見啦~ :)
      我今天手比較好了,來給妳回覆,
      只是不能打字超過一小時,
      所以我現在都是看一看部落格,就不留言了..
      希望妳腰椎痛能快點好起來!

      刪除
  18. 她ㄉ插畫真ㄉ很棒ㄋ :x

    回覆刪除
  19. 妳收藏的繪本及充滿生機的花園好棒ㄋㄟ!享受生活的樂趣真好!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又上石頭屋享受種花樂趣了! ;)
      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很奢侈喔? :-?

      刪除
  20. 娃娃媽媽在瑞典2007年5月1日 凌晨4:44

    瑞典也有一名插畫家 Lena Anderson 專門畫跟植物、大自然有關的圖畫書。
    她的書透過三個小女孩 (Lena、Maja、Stina ) ,帶領讀著進入瑞典的戶外生活、欣賞大自然。
    今年暑假,瑞典南部的知名花園,會將她的書「立體化」展示,我會介紹給你知道! ;)

    她的書曾出現在台灣「漢聲出版社」的套書中,【小蓮遊莫內花園】。
    很高興認識妳,妳的生活很令人羨慕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說的這位插畫家我也好~~喜歡喔!!! :x
      我有一本她的書~Anna's Garden Songs
      她的畫風很輕鬆流暢,
      我一直以為她是英國畫家呢!
      很高興認識妳喔! ;;)
      讓我多認識了瑞典插畫家~ ;)

      刪除
  21.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7年5月2日 上午8:46

    那本繪本的圖畫的好棒~我喜歡

    回覆刪除
  22. 在部落格的園地 感動常發生於你我 趁著grace的部落格滿週歲之際 獻上grace最深的祝福 祝福你健康平安幸福

    回覆刪除
  23. 唉!我忙的好久都沒控來你家閒坐喝茶了. :x

    回覆刪除
  24. 好有才華
    很羨慕你的生活方式
     

    回覆刪除
  25. =D> =D> =D> 那長椅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替兔子先生向妳說:
      謝謝娃娃! :)

      刪除
  26. 石頭屋是個快樂天堂
    植物都跟屋主相處得十分快樂!!
    長新葉的
    開花的
    結果的
    都閒不下來
    看來都忙的很高興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重點是...
      忙得很開心!

      :x

      刪除
  27. ㄏㄏ ...
    請問一下 ...
    可以 ...
    借一下 ...
     
    妳的右手嗎 ?!!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
      但是不能用來挖鼻孔喔!

      >:)

      刪除
  28. 看了関於石頭屋的種種・・・・・・・
    我是愈來愈愛這児了!
    期待貓妮妮現在的右手 能将己経好美的石頭屋打造的更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軒軒的鼓勵!
      馬上捲起袖子來種花啦~


      不過啊...
      這一整個星期都下大雨ㄟ,
      好多天沒去看我的花園了... :-<

      刪除
  29. 哇!我也超喜歡的,以前我喜歡串珠,也曾跑到日本搜集呢!最近也迷上繪本耶!
    下次可否多介紹一些您覺得不錯的繪本?我也想購買。您介紹的我都好愛 :x

    不知台灣買不買的到 :-S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光臨~妳好啊! ;;)
      Moe雜誌是月刊,可以在博客來訂購喔!
      但是這本~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我就不知道了,可以上網查一查。
      等我的電腦修復了,我會再介紹其他最愛的繪本給大家欣賞喔! ;)

      刪除
  30. 我也好想過這種生活喔
    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31. 我也很喜歡他的插圖耶
    有筆記本和明信片~
    看了美麗的圖
    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哩
    我小時候也很愛看書
    美麗的插圖讓我的童年是彩色的
    但對書上畫的圖有很多的疑問(例如:為什麼聖誕樹上可以掛真的餅乾....)
    現在當媽媽後
    除了和媽媽一樣愛買書之外
    我也儘量讓孩子從生活中去體驗繪本裡的事
    我和haru提到要去石頭屋的事情
    他也很興奮哩
    haru除了刻了一手好章之外
    料理西點都很在行說
    貓尼尼刻章有什麼問題問haru就對啦~~
    sandr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當我第一次在日本看到「IN AND OUT OF THE GARDEN」
      就愛不釋手直到現在~ :x
      優雅又有想像力的畫風,到現在還是我的最愛喔!
      昨天我們全家四口都在刻橡皮章,
      比我想像的好玩ㄟ!
      這一個月來基隆總是下著雨,
      濕濕冷冷的哪兒都不想去,
      刻章成為一個不錯的室內手作遊戲~

      刪除
  32. 很高興認識你
    你是插畫家?
    可否介紹你的作品?
    我也是愛繪本的媽媽
    雖然孩子長大了
    但一群人在台中研究討論繪本
    有空歡迎到小大繪本館玩
     

    回覆刪除
  33. 我也喜歡這樣的插畫風格, 淡淡的可愛跟優雅
     

    回覆刪除
  34. 請問你們那裏有教人做木刻版畫嗎

    回覆刪除
  35. 好棒的生活步調
    我可以想像那田野般的優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