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2月2日 星期六

喂!新來的‧‧‧


「咪寶」本來是我家唯一的貓,一隻銀白色的金吉拉,已經跟我們住了八、九年吧。

牠一直是高貴、優雅又安靜的在我們身邊活動,

不愛玩、從不闖禍、也不太叫,所以我們常常忘了~原來家裡有隻貓啊~

牠的優雅形象一直到「麻吉」的出現,而徹底崩解!


「麻吉」的出現是一個意外‧‧‧

牠本來的主人是龍君兒 (以前的武俠電影演員),也是介紹我們買石頭屋的朋友。

那天從石頭屋回基隆時,經過她家門口碰巧遇到她,於是進屋裡聊,她說:

她的餐廳結束營業了,想搬家‧‧‧‧

這時蹦出一隻胖嘟嘟的大花貓,一直跟主人磨蹭撒嬌,那模樣好可愛!

我稱讚這隻貓好會撒嬌,沒想到她抱起貓來就說:「送妳!」

於是我家除了咪寶,又多一隻貓了!


新來的是~~美國短毛貓,非常會撒嬌、超愛玩,又很會吃,肥嘟嘟一坨,有五公斤!

小孩幫牠取名~~「麻吉」就是台語的麻糬啦~


咪寶不喜歡麻吉的蠢動作,

左看、右看、前看、後看,就是~~(((((不順眼!)))))


((((喂!新來的,給我安份點!!!)))))

咪寶會出其不意的伸出「無影手」教訓這個新來的!


(((((叫你不要耍白痴!聽不懂嗎!?))))) 再賞你兩拳!

於是,我家每天上演好幾次~~「二貓無影手」

牠們糾結打成一團,眼前只見白毛、黑毛滿天飛,還發出野獸般的吼聲!

我跟兔子先生看得目瞪口呆

~~沒想到一向優雅的咪寶這麼英勇!!!

一場廝殺下來,貓毛已經飄滿地,抓起來有一大球呢!黑毛+白毛=灰色的毛!


麻吉也說:((((看什麼看?你以為你是人類啊!?))))

接著也伸出大胖爪又大打出手*********

直到現在,咪寶美麗的白色臉頰都有抓傷,變成「刀疤老大」

麻吉的倒是看不出有什麼損傷,因為牠本來就是大‧花‧臉‧嘛!


幾天後,麻吉找到最安全的睡覺場所~~~~我的工作桌

二貓打累了,咪寶回到兔子先生的工作桌下,躺下休息。

而麻吉看上我的桌子,毫不客氣的躺在我的稿子上,

然後呼~嚕~嚕的睡大覺。

噓~~人胖會打呼,貓肥也會打呼還流口水ㄟ~~

在麻吉的身上,我們才真正認識「貓」


其實,我們被二貓的瘋狂廝殺嚇到了,

兩隻公貓爭地盤,麻吉還會噴尿**(咪寶從來不會的)

本來想把麻吉送給同樣愛貓的畫家朋友~王老師。

就在與王老師約定來帶麻吉的那天早上,

兔子先生在看「動物星球頻道」正好有一隻土狼在叫,

趴在地上看電視的麻吉,馬上站起來,一副發現敵人的樣子衝向電視,

伸出牠的胖爪抓電視裡的土狼,

咦?奇怪?怎麼抓不到?

東看看、西看看又抓一抓,還是沒有?!

我跟兔子先生在後面看得一直笑!

在麻吉的身上我們看到咪寶不會做的蠢事,可是真的很可愛!

最後我們只好向王老師說聲「對不起!麻吉我捨不得送人了‧‧‧」

幾天後,麻吉變成「公公」也正式入我家的戶口了!


61 則留言:

  1. 兩隻都好漂亮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個性卻截然不同呢!

      刪除
  2. 咪寶和麻吉都長得胖胖的好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很搞笑,
      讓我們在家工作時多了很多笑聲喔! :))

      刪除
  3. 呵呵~有笑的~
    都好可愛喔~ :-* (偷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 想偷親啊?

      麻吉喜歡膩著人,所以應該能親到。
      咪寶不愛給人抱,想親牠?
      小心牠的無影爪伺候! :D

      刪除
  4. 所以很多人都說女人像貓
    一個女人的地位被另一個女人威脅時
    可是會不甘示弱的 :D
    這輩子都是愛貓人的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麻吉的加入,
      我才真正見識到你說的~

      一個女人的地位被另一個女人威脅時
      可是會不甘示弱的 :D

      刪除
  5. 麻吉睡覺的樣子真是可愛。我想貓寶也會變得更有活力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ㄟ!
      咪寶本來不愛吃,又懶洋洋的,
      現在為了儲備戰鬥力,
      變得很會吃,也變更壯了 !

      啊~麻吉呢?變瘦了!

      刪除
  6. 記憶九份民宿2006年12月2日 下午6:51

    其實兩隻都很可愛呢  好想抱一下
    麻吉看起來好像比較兇悍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因為很胖又大隻,
      其實牠還是小朋友一個~調皮又搗蛋。
      真正兇悍的是咪寶!
      可能因為牠歲數大了,老人家脾氣怪吧!
      通常都是咪寶管麻吉的喔!

      刪除
  7. :-O ......
    變成 " 公公 ".....你們把它閹了???
    看來多了一個家庭成員...熱鬧不少ㄋ!
     
    龍君兒的店何時停業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閹不行啊!
      不然麻吉會四處噴尿!!! :-O

      龍君兒的餐廳已經停業很久了喔!
      本來說想改經營民宿的,
      送我貓那天,她又有新的計畫了。
      所以後來結果怎樣?我也不知道啦!

      刪除
  8. 兩隻貓超可愛的!
    咪寶大概是覺得自己地位不保
    所以處處看麻吉不順眼
    希望他們日後可以和平相處~
    我家有三隻公貓
    那隻金吉拉到現在仍然看另外兩隻米克斯不順眼
    還好現在較少打架啦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不知道貓打架這麼兇! :-O
      只好犧牲麻吉變成公公,看會不會和好。
      至今已兩個月了,還是每天打,只是次數有減少,
      麻吉把打架當遊戲,會狂奔到我女兒的床底下躲起來,
      和咪寶玩躲貓貓呢!
      昨天在寵物店看到一隻全白的波斯貓,藍眼睛好可愛喔~~~ :x
      是兩個月的母貓ㄋㄟ!真是令我心動~~ :P

      養貓   好像會上癮厚~ [-(

      刪除
  9. 麻吉真的很活潑可愛呢

    我到此刻才知道
    金吉拉的優雅是本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家的Cuggi也好可愛喔~~ :x
      牠好像我家兩隻貓的綜合體
      澎澎的毛像~咪寶,
      花紋像~麻吉,
      整個的優雅極了! :-*

      刪除
  10. 家有兩喵
    挺有意思的
    改天再拍個武打的劇情
    收視率一定會飆高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
      我當然拍過啊!
      只是兩團毛球和在一起,
      扭打的速度很快,
      拍出來都糊糊的不清楚啦! :P

      刪除
  11. 兩隻喵都好可愛ㄋㄟ
    冬天到了
    抱一下一定就暖和嚕
    好想來個溫暖的擁抱ㄟ
    偷問一下
    養兩隻喵
    如果要出遠門幾天
    怎麼辦呀
    住喵旅館嗎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兔子先生說..可以吃泡麵啊.. :D
      蛇太太說..我都請鄰居的太太來幫忙,放點貓餅乾,換點水,就OK啦!
      貓咪大小便有貓砂,所以不麻煩的。 :D

      刪除
  12. 咪寶優雅,麻吉可愛, =D>

    看來家裡是熱鬧多了, ;;)

    有一張兩貓各佔一階梯的照片,
    很像我家的狗狗與貓貓耶!
    一見面 就是追追追,
    一會貓喵喵喵叫、一會狗旺旺旺叫, >:)

    還真有點吵,但是,真的很可愛喔! :x

    吵的好!吵的好!哈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不知道貓打架這麼兇! :-O
      只好犧牲麻吉變成公公,看會不會和好。
      至今已兩個月了,還是每天打,只是次數有減少,
      麻吉把打架當遊戲,會狂奔到我女兒的床底下躲起來,
      和咪寶玩躲貓貓呢!
      有了牠們真的很熱鬧! :))

      刪除
  13. 貓貓看來很是討人喜歡
    不過.....
    還是看看就好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昨天在寵物店看到一隻全白的波斯貓,藍眼睛好可愛喔~~~ :x
      是兩個月的母貓ㄋㄟ!真是令我心動~~ :P

      養貓   好像會上癮厚~ [-(

      刪除
  14. 這鍋很像是猫科版的後宮爭寵史,失寵的總是不高興...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麻吉已經是「公公」了,
      咪寶就可以大大的放心啦! :D

      刪除
  15. 你們是真的愛動物的人 :)

    善良的一家人...

    回覆刪除
  16. 瓊安養一OO隻狗2006年12月3日 下午5:03

    溝通的藝術.....在咪寶與麻吉間開始
    雖然吵架也是溝通的一種方式
    但是  還是希望看到兩隻貓有天是窩在一起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說:妳會看到兩個「異性戀」的男生抱在一起嗎? :D

      我說:現在還是一樣打呢!只是次數減少了。
      有時還是麻吉主動出擊,然後快速奔跑躲到我女兒的床底下,
      好像躲貓貓ㄌㄟ!

      刪除
  17. 本來要優雅的咪寶 ...
    這下非得破功了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優雅的咪寶就是看不順眼
      愛玩又無禮的麻吉... [-(

      刪除
  18. 貓們,可愛~。
    但是 特別 太棒的房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一句..我懂,

      第二句的文法怪怪的,不太懂。
      不過沒關係,
      還是很高興你來看貓! ;;)

      刪除
  19. 還好沒有再送給王老師否則我家老二不敢去上畫畫課囉! :))

    不過這兩隻貓氣質差距甚遠Tricia很有包容心喔!那位新客換成我肯定受不了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哦~妳家小朋友怕貓咪嗎? :-?
      那個麻吉剛來的幾天,我也快被搞瘋了! X(
      總覺得牠像是市場裡混吃混喝的胖無賴! :-O
      可是相處久了,
      發現牠好好笑,也越看越可愛呢!
      結果牠帶給我們的笑聲比咪寶還多!

      刪除
  20. 看到麻吉--
    貓..不只是優雅...也是粉可愛ㄉ..很有勁ㄉ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好久不見了! ;;)
      最近工作很忙厚,
      努力賺錢也要顧身體喔! ;)

      刪除
  21. 我的媽呀、我的媽呀、我的媽呀!!
    麻吉在妳工作桌上的那兩張,
    真是太可愛,太可愛了!! :x

    有時候養寵物就是被那一股蠢勁給打動,
    就是那麼樣的可愛呀。
    這樣說不定妳有了新的題材可以畫哦,
    兩隻寶貝的故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麻吉陪著我工作是很溫馨啦!
      可是畫水彩時,
      顏料還會和著貓毛,
      很傷腦筋的ㄌㄟ! :-O

      刪除
  22. :-* 超超超超超可愛的麻吉!! :-* :-*

    momo也有三隻貓咪喔~本來只有(虎斑波斯)和(蘇格蘭短毛貓,很像ET)
    後來又撿到(金吉拉)~
    所以我家有三個寶貝!改天也來說說牠們的故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momo家有三隻喔~
      我覺得養貓會上隱ㄟ,
      因為每隻貓各有特色,也都可愛極了! :x
      我也好喜歡虎斑波斯 :x

      快點啦!快點說牠們的故事給我們聽!

      刪除
  23. 對了~~我家鍋貼喜歡睡在我的滑鼠上,
    還常常伸懶腰幫我打字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貓咪就是這樣~
      讓人覺得好笑!

      刪除
  24. :x 啊哈哈哈~~~~
    怎麼看怎麼可愛耶
    是有一點小小小小小的失望,不過馬上王老師馬上撿了一隻虎斑的來
    原來是他自已喜歡黑色虎班的啦 :">

    我也覺得養貓會上癮,我想要一隻黃色虎斑的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日那天,我和女兒去逛「朋廚」隔壁的寵物店,
      看到一隻兩個月的白色波斯,有一對楚楚可憐的藍眼睛,
      好~~口~~愛~~喔~~~ :x
      還很活潑,很會玩,
      真想把牠也納入我家戶口ㄋㄟ!

      刪除
  25. 好可愛的麻吉,上回我去餐廳吃飯時,他好像還在一旁遊走!!
    超可愛的睡相.
    咪寶可能怕被地盤被佔了吧!! :))

    龍君兒要將餐廳結束了啊?
    有點可惜~我去了幾次,覺得那是個聊天的好地方.
    若她有新計劃,可以麻煩你告知一下嗎?
    你是作家嗎?看你桌上一堆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去過她的餐廳啊!
      她的家很舒服,餐好吃量又多! =D>
      我們去吃過兩次,撐到晚上呢!

      她家有兩隻貓喔,一隻很老了,叫「冰淇」
      是龍君兒的小女兒的,(她現在美國讀書)
      這隻麻吉是龍君兒養來陪她的,還很年輕。
      聽她說她本想改開民宿,
      但是有些問題吧,所以可能又會有其他的計畫。
      有確定的計劃再告訴妳喽!

      我和老公都是在家工作者,
      畫插畫的,包括國小課本的插圖繪製。
      也許妳兒子的課本有我們的圖喔!

      刪除
  26. 麻吉好可愛喔~肥嘟嘟的好喜歡它~  
    但閹了後就不會噴尿了嗎 :-/

    那是它從以前來的習性耶,我家以前狼狗是小時帶去閹,然後一直跟著狗媽媽,
    結果它只會蹲著尿,看到其他小公狗抬腳還會把人家的腳打下去,害它尿了一腳都是,
    但閹了後倒是很容易會變胖喔! :))

    人家也想養寵物,但有人不讓我養~他說養我這隻就夠了 :((   
    崔姐有空要多拍幾張給我們看看喔~

                      想當麻吉的頭號粉絲的雞毛必書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又聞到貓尿的味道,
      但是又找不到牠尿在哪?
      好討厭啊!!! X(
      妳說這是以前來的習性喔?
      咪寶就很乖,都不會有這些壞習慣ㄋㄟ!
      要不是麻吉這麼搞笑,
      早就把牠掃地出門了! :-&

      刪除
  27. 高貴優雅也好~粗礦不羈也好~
    任何一種個性的貓~狗~小貝比~都有一個共同的天性~就是忌妒~
    由忌妒引發的爭風吃醋~爭寵~爭地盤~
    似乎不用經過任何模仿學習~本來就存在他們的體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只養一隻還不知道,
      現在多了一隻才曉得
      原來貓的個性都不一樣呢!
      的確會爭風吃醋~爭寵~爭地盤~ :-O

      現在才開始了解~貓~

      刪除
  28. 真是受不了麻吉的蠢動作... [-(

    但是,為什麼我會一直被牠吸引呢?... :-?

    原來,無俚頭也可以這麼有魅力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我也是ㄋㄟ!
      明明覺得麻吉很會耍白癡,
      竟然不知不覺得就愛牠多於咪寶了! :P

      兔子先生則說他不會輕易變心的, [-(
      咪寶在他心目中永遠第一!

      刪除
  29. 真好笑....想不到它們也可以這麼無厘頭耶 :))

    回覆刪除
  30. ☆Amy小公主☆2008年9月12日 凌晨3:08

    咪寶跟麻吉好口愛哦,
    麻吉圓滾滾的超Q的 :D

    回覆刪除
  31. 我家的nini很會撒嬌喔
    連叫聲的ㄋㄞㄋㄞ的
    她是我的天使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nini是金吉拉吧!
      咪寶也是
      養了麻吉以後才知道不同品種的貓咪性格大不同呢!
      不過通通都好可愛!好喜歡~~ :x

      刪除
  32. 超級可愛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