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6月9日 星期五

蚱蜢的英文信



這是一本我非常喜歡的故事書,寫故事的是 林世仁先生,

當時這只是一篇發表在中國時報 童心版的小故事,由我為他配插圖。

可是我覺得那麼好的故事,不應該只是登在報紙上,那只有一天的壽命啊!

於是我請他把故事交給我,一起合作圖畫書吧!

這位老兄也欣然答應了,接下來的合作很愉快,

書,也順利的由 新學友書局 出版


故事大意:

蚱蜢收到一封信,左看又看看不懂。





飛蛾從樹上飛下來,看一看,說:

「恭喜!恭喜!有人要送你一棟摩天大樓!可以一腳跳上月亮!」



螢火蟲也飛過來,上下左右看一看,說:

「喔,明天月亮會掉進山谷裡,世界會變黑。不過

別怕!有我在,我可以代替月亮!」說完就飛走了。



地鼠探出頭,讀了信說:「哎呀!不得了!

有座山要從天上掉下來啦!快挖洞躲起來吧!」

說完就躲回洞裡去了。

 


青蛙一把搶過信,看了看.........



「娃娃車上有三十三隻小蝌蚪,跳進池塘變青蛙!」

蚱蜢搞不懂,為什麼答案都不同?


為了想自己看懂信,蚱蜢決定去學英文........



知道蚱蜢去學英文,

飛蛾‧螢火蟲‧田鼠‧青蛙‧

心虛的一個一個都搬走了。




原來信上寫著:LOVE

感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好英文,才看得懂情書!嘻..嘻.....


還有...

不懂的事不要胡謅...〈我兒子說的〉

                                                                                  那你說勒?

36 則留言:

  1. hahaha............
    這個結局真是出呼意料之外.我喜歡!!!
    "LOVE".......mmm......... :))

     
    只是,我想不透 .....為什麼大家要搬走呢??? :-/

    回覆刪除
  2. 圖還是畫的很棒.
    最喜歡地鼠看信那張喔!!! :-*

    回覆刪除
  3. =D> 好像瞎子摸向喔!
    每個動物都只看了一部分~全部合起來才是真正的意思.
    嗯~~~非常棒,文字,圖畫都很好 =D>

    謝謝分享~~ :)

     

    回覆刪除
  4. to:Peony:
           大家搬走是因為怕蚱蜢學會了英文,
           它們亂瞎掰的事實就穿幫了! :D

           Grace:
           謝謝妳喜歡! :-*

    回覆刪除
  5. :x 阿姨好:
    我是niny ;)

    我是青鳶媽媽的寶貝女兒 :))

    我今年五歲 ;;)

    妳畫的好棒 =D>

    我喜歡妳畫的圖畫書 :-*

     

    回覆刪除
  6. =D> =D> =D> .....好棒喔~圖文並茂!!我喜歡這樣的故事耶~~簡短有力,又有趣!
    大家心虛的都搬走了,哈哈~~
    我也要告訴我家主人,他很喜歡聽歌劇,尤其是那部歌劇『沒』影,從我們認識時
    他就一直說要把那部歌劇翻成中文給我看跟我分享,但到現在都嘛沒有....
    哎~看來真要自己好好的學英文,求人不如求己喔~~不過我可沒有求他翻譯喔~ :P

     
     

    回覆刪除
  7. 東西走戲●記樂簿2006年6月9日 下午3:47

    Tricia,

    以妳的人氣,老杯杯要搶頭香,我看是難如登天啊。
    現在我看看(正在算,加上脫襪子,算腳指頭),我搶到.....第7香!!!!

    越來越崇拜你了。怎辦?
    老杯杯覺得,我根本就是在崇拜到我格子去的讀者啊。青鴛浪漫想像第一名,Cherry超幽默,Peony(攝影超讚!!!),妳的圖文超好看,喜言堂秘書超有學問的....

    我最近被老闆釘啦。都不敢上來。

    回覆刪除
  8. 東西走戲●記樂簿2006年6月9日 下午3:49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學好英文,才看得懂情書!

    這個老杯杯要抬個槓。

    那我英文還可以啊.....(至少在番邦上課用英文啊)。
    那為啥:(1)沒情書可以看(2)也看不懂??

    回覆刪除
  9. :) 妳畫畫的創意 如何來的呢^^
    呵呵 偶而在回家途中  上班途中
    見到小綠紗
    都會想說
    呵呵 該不會是你們的吧^^"

    回覆刪除
  10. to:青鳶和niny:
            謝謝妳们! :-*
            我會再貼好看的故事給大家看喔!

            雞毛:
            我們全家正迷「鐘樓怪人」,每天聽好幾次。
            雖然是法文,但是對我來說,法文.英文都一樣啦,
            通通都不懂!哈哈!

            東西先生:
            你還是好好做學問吧!
            搶頭香是我們婆婆媽媽的事啦! B-)
            那麼「英文情書」這個問題,
            根據我所知的:番婆不寫情書,直接給妳眉目傳情,
            你不覺得常常有觸電的感覺嗎?

            蒲公英:
            沒靈感時,就去找寫故事高手啊! :D

    回覆刪除
  11. 國中的英文老師說英文很重要,有重要呢?…你看連ET都講英文。 :))

    回覆刪除
  12. 在杯杯的blog看到妳 ... 這些都是妳畫的ㄇㄚ!!!好可愛…Nice to see U.

    回覆刪除
  13. 好棒喔~
    我真佩服做童書的
    不論是文字或是圖畫
    都需要有超強的想像力呢 =D>

     

    回覆刪除
  14. 故事好,畫也超棒! =D>

    回覆刪除
  15. ㄟㄟ...
    看完ㄌ....不用去書局買書ㄌ :)) :)) :))

    我兒子 最愛那隻蚱蜢ㄉ....(衣服/襪子 是一套ㄉ喔!)
    ...........為什麼大家要搬走?.........忌妒?...

    回覆刪除
  16. :x 我女兒小周小姐好喜歡這個故事和插畫喔!她要我跟妳說謝謝! :D

    回覆刪除
  17. TO東西先生:
    喜言堂『秘書』超有學問的....
    ------------------
    NONONO..... ,有學問的是我家喜言堂『主人』,雞毛秘書只是愛打屁而已 :@)

    最近來Tricia姐這裡,發現&認識到好多好棒的人&部落格,真好~
    有你們真好

                                                                                  好崇拜你們的雞毛留

    回覆刪除
  18. 東西走戲●記樂簿2006年6月10日 下午5:26

    順利的由 新學友書局 出版....

    老ㄅ杯一定要去買!!!!!
    那時候,妳要幫我簽名啊!!

    回覆刪除
  19. 東西走戲●記樂簿2006年6月10日 晚上8:11

    移動射擊??

    「歐買嘎」.......天底下如果有男人能夠練成這種絕世武功......我老杯杯要去拜師學藝。

    P.S. 老ㄅ杯雖然不聰明,但是有禮義廉恥的啦....
    怎麼可以隨便ㄠ人家書呢?書可是妳的智慧結晶勒!

    回覆刪除
  20. 好有意義的故事,更棒的是那些鮮艷的插圖,真一本完美的書,現代的孩童真幸福!

    回覆刪除
  21. 哇.....不管啦不管啦(坐地上揮舞雙手雙腳)
    怎麼才學杯杯閉關兩天,想說修行尋找我的「愛迪兒」。
    結果Tricia和杯杯處都掀起了一股戰事。
    沒跟到.....哇.... :((

    回覆刪除
  22. 不管ㄌ、我的頭香...只差一秒

    回覆刪除
  23. 落英繽紛五月天2006年6月15日 清晨7:22

    好玩的故事, 可用來猜燈謎....
    插圖畫的很棒~ =D>

     

    回覆刪除
  24.   妳插圖的人物表情 很誇張 蠻不錯的

    回覆刪除
  25. 我好喜歡最後一張的感覺
    Love 用這樣表現出來
    美呆了!
    V是什麼材質?

    回覆刪除
  26. 文章配上美美的插畫,一下子圖文全活起來,讓人愛不釋手。 :x

    回覆刪除
  27. 真的很不錯耶! @};- 好可愛的造型o
     

    回覆刪除
  28. 呵呵呵!拍拍手 @};-

    回覆刪除
  29. 很棒的故事! :)

    回覆刪除
  30. @};- 童書帶給我們無比的愛和喜悅
    我也是愛看故事書的小孩~所以我長大變成一個可愛的大人 :))

    感謝您無私分享&散播愛

    回覆刪除
  31. 好可愛喔...你畫的很可愛ㄋ

    回覆刪除
  32. 好可愛的童畫
    顏色鮮豔  造型生動活潑 ;;)   真棒ㄋㄟ =D>

    我女兒對插畫也興趣濃厚
    最近她與同學依幅作品被學校選為畢業紀念冊的封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畫插圖是我的工作啦,
      不好好畫就沒飯吃啦! >:)
      妳女兒的作品能被學校選為畢業紀念冊的封面
      更厲害!!! =D>

      刪除
  33. 因為他們心虛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