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12月14日 星期二

木屋聖誕圈



一直很想過個童話般的聖誕節~

牆上掛一個大大的
聖誕圈

旁邊的暖爐還要燒著木柴
...

就這樣

我做了一個「木屋聖誕圈」~(直徑60公分左右)


小房子的屋頂 和樹上 積著白雪

層層疊疊

童話裡的北國小村落

好像隨時會出現  駕著麋鹿的聖誕老人

從天空降落到某一戶人家去送禮物~

完成時,自己好喜歡、好得意!

兔子先生也頗稱讚~

因為...

這些小小的木屋

都出自兔子先生的一雙大大的手~



前一陣子就在忙著鋸這些小木屋



為什麼兔子先生忙著鋸木屋呢?

請聽米力說..

http://blog.yam.com/mymilly/article/33226890



沒想到這批米力委託做的小木屋很快就銷售一空!

兔子先生這下更得意了~!!

米力問說:

兔子先生還要再砍木頭、造木屋嗎?

嗯~那就要看喜歡的人多嗎?

ㄏㄡ~ㄏㄡ~ㄏㄡ~~~(學聖誕老人的笑聲)



37 則留言:

  1. 好好看喔! =D>

    我超喜歡松果還有栗子,
    我姐說我前輩子應該是隻松鼠... :P

    這些可愛的松果加上迷你小房子!
    好有聖誕感覺。
    崔崔真棒! :))

     

    回覆刪除
  2. 好棒喔
    真有聖誕節的味道耶
    魚好想去看看木屋看看許多許多年不見的崔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我不是教友,
      卻好喜歡聖誕節的歡樂氣氛喔!

      刪除
  3. 真是美麗的木屋花圈..
    請問一下...編織花圈的枝條是天然採集的材料嗎..
    如果是的話..是什麼樣子的植物枝條能夠做這樣的花圈..

    先前去爬山撿了堆松果...也想來編織ㄧ個....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圈圈是用路邊人家修剪下來的樹枝枝條編的喔~

      刪除
  4. 超精緻的聖誕圈...好喜歡喔~~~^o^
    好棒的小木屋...我也要趕快來去訂購勒...^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要等兔子先生有時間鋸木屋~ :D

      刪除
  5. =D> 好漂亮喔!沒有看過那麼棒的聖誕花圈耶
    感覺你們是住在世外桃園的感覺!!

    回覆刪除
  6. 好熟悉的火爐,不會也是向新店的女木匠訂購的吧,我們鄉下的田間鐵皮屋裡也有一個一樣的火爐,最喜歡在寒冷的冬日早晨,燒些柴薪,享受那屋裡屋外的溫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在網路上向新店的女木匠買的~

      刪除
  7. 妳的聖誕花圈真別緻 =D>
    倆人齊力完成的 意義非凡喔 :)

    我也好喜歡松果
    去義大利龐貝古城看掉了滿地的松果  真想全部揀回來呢
    但只帶回一個做紀念  ~~

    回覆刪除
    回覆
    1. 20年前去法國,也是一地的大松果
      好大喔~~
      帶了一個回台做紀念
      目前還在喔!

      刪除
  8. 哈 ~  好巧喔 !   最近我也請老公幫我鋸了幾個小木屋   也許是因為冬天吧 ! 
    不過我比較龜毛  除了畫門還畫窗.....還畫屋頂 ...... [-(

    看到你的小木屋   突然覺得簡單大方更可愛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華做的一定很美喔!
      哪天去九份再去看看~ ;;)

      刪除
  9. 貓頭鷹裝可愛-陶手作2010年12月15日 晚上8:03

    好棒的花圈喔,
    沒想到花圈跟小木屋也可以這樣配呢.
    太晚看到這訊息了, 上米力網站都來不及買小木屋了..
    Merry X'mas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喔! :)
      花圈完成時,我也很驚訝小木屋真好用!
      米力又委託兔子先生再鋸些木屋,
      如果喜歡可以先去下訂單
      只是不確定數量多少喔~

      刪除
  10. 好看好看!!!! 好特別的花圈,小房子真可愛,而且還有我最喜歡的山防風點綴,讚!!

    回覆刪除
  11. 在米力那邊看到時,竟然已經銷售一空!
    太可惜了,我好喜歡這種 裸色的木製品,
    很質樸溫潤的感覺。
    小小房子真可愛!

    回覆刪除
  12. 好特別的〝木屋聖誕花圈〞
    既特別又有巧思
    還是一個人見人愛的聖誕花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花圈很受好評!好開心! :x

      刪除
  13. 我超愛著木屋聖誕圈!!!!如你說。。。那童話裡的北國小村落。。。好讓人想去那過冬!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善生!!
      你住的國家應該很溫暖吧! ;)

      刪除
  14. 我住的地方(馬來西亞)沒有明顯的四季,但年尾也偏冷呢。
    我又住在處在半山山谷的15樓房裏,有時溫暖還離得蠻遠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我的朋友說馬來西亞好玩又好吃,
      有機會我也想去看看呢! ;;)

      刪除
  15. 謝謝崔崔給我一個美好的手作下午茶時光...還有超級感謝vivian~~
    很開心可以加入你們..... 別忘了,我已經報名這個 ~~木屋聖誕圈~~了喔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我也很開心妳的加入喔!
      那天大家都做得非常好,看到每位同學拎著自己做的燭台
      我也跟著得意呢!
      這個花圈很受好評,還沒對外招生就已經有4位同學預定了!
      OK!明年就來做~木屋聖誕圈~! ;)

      刪除
  16. 多才多藝的兔子先生又多了一個木工藝術家的身份了
    GOOD!!真忙..呵呵

    回覆刪除
  17. 感謝ㄚ野老師!
    也祝你民國100年 事事都順利!! :x

    回覆刪除
  18. 來做客吧。到時記得檳城,我住的地方,不要沒列在行程裏喲。 :)

    回覆刪除
  19. 哇~原來米力的木屋是這邊設計的阿
    泥巴看了也好想做木雕

    我只有手刻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