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幸福的蛋糕



一早來到石頭屋後花園,

晨霧剛剛散去,透出淡淡陽光,柔化了山的線條

一層又一層

好美~

葉子上的露水

一閃一閃的

好晶瑩~

用力吸著清新空氣

拎著兔子先生折的鐵絲籃子在園子裡摘「紅鳳菜」

滿滿的一籃,是午餐要燙來吃的喔!



這時女兒也沒閒著,拿出工具做蛋糕

今天要做「美人茶戚風蛋糕」

所有的過程都有一位帥哥哥為我們拍攝

那是公視「誰來晚餐」的節目導演~阿德

阿德和製作人康真從12月開始密集的來拍我們的生活,

這次是第4次

呵呵~對啦!

我們石頭屋要上電視了~~

詳細情形等我整理好以後再跟各位分享囉!

今天全家四人都很忙,

女兒做蛋糕、兒子做菜、我打雜、最重要的是兔子先生要釘一張新的戶外餐桌,

讓我們的好料有桌子擺~



女兒第一次嘗試做有夾心的蛋糕,

烤出爐的蛋糕放涼,從中間橫切成兩塊

夾上甜甜的水蜜桃和香香的鮮奶油,

鮮奶油也是自己打的喔~其實很簡單的!

最後再像玩耍似的塗滿鮮奶油~



還有~還有~要讓蛋糕有春天的感覺啊!

到花園裡摘下香堇菜和羅馬洋甘菊的葉子

佈置這個愛心蛋糕

雖然花園裡還有很多種香草可以用,例如:薄荷、香蜂草、金蓮花....

可是女兒喜歡簡單的裝飾

不用多,這樣剛剛好~



好高雅的蛋糕,我們都好喜歡喔~!!

擺在兔子先生剛釘好的大長桌上,

午後陽光從樹葉間撒下,

撒在蛋糕上、桌上、和我們的笑臉上~



大家的笑聲,兔子先生的讚美聲...

切著蛋糕的我已經樂歪了,

哈哈哈~~~笑得我嘴巴好痠啊~

蛋糕又不是我做的有什麼好樂的呀?

因為驕傲啊!

對著鏡頭我說:

「我只要出一張嘴,發號施令和 吃~」

吃著蛋糕的嘴不會痠,

是甜的喔!




一早在花園裡剪下的花,陪我們享受幸福的時刻~

嘿!敬妳一杯~

小小烘培師!






(五月就要參加基測考試的女兒,真不希望她開學,

留在身邊幫我做了好多事,包括花園的粗活兒.....

呵呵~~有她在我只要出一張嘴

這樣說各位一定覺得我偏心,

兒子也做了很多事喔

這天他做了:烤甜椒和腐乳雞腿

下次介紹他的廚藝..)







43 則留言:

  1. 在這麼迷人的庭園裏,又有自己手作的美味蛋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呀!
    祝您全家時時都有甜蜜時光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孔雀魚
      下次想做草莓蛋糕 =P~

      刪除
  2. 崔崔
    我覺得妳們家比台北任何一家下午茶餐廳
    更有fu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好高興喔!
      確實,我越來越愛呆在石頭屋了~ :x

      刪除
  3. 石頭屋是不是多ㄌ白色鋁窗啊?
    在最後一張照片裡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白色鋁窗一直都在的喔~沒改變的
      來親自證實嘛! ;;)

      刪除
  4. 我在石頭屋外喝著下午茶.吃著石頭妹妹做的戚風蛋糕.欣賞著美景.哇!好享受阿!

    回覆刪除
  5. 果然跟我是同一個星座的
    耶~~~~可以吃到妹妹的蛋糕了 =P~

    回覆刪除
  6. 哇~~~蛋糕真的好美好美喔
    搭上那盤子~~好像南法來的優
    我剛看崔女兒的時候是抱著一隻鴨子~怎嚜依下子就長大了
    兔子先生好厲害什麼都變的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而且很美味喔!! =P~
      很高興amelie注意到那盤子,我也好喜歡,是老同學送的~

      女兒從國小長成國三生,再過幾個月就是高中生了,
      時間過得好快,真的很不一樣了!
      她很愛穿我的衣服耶
      可惜戴了眼鏡... [-(

      刪除
  7. 好幸福~~~~~~

    回覆刪除
  8. 哇~崔崔有女萬事足的驕傲模樣不必親眼見到,就能從文字裡嗅出了! :D
    好美的蛋糕!一定也很好吃~ =P~
    快PO兒子的作品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等我整理好兒子的作品一定PO給米米看! ;;)

      刪除
  9. 基測再過四個月就考完,在上高中之前有很長的暑假,妹妹一定又可以幫崔崔唷!!
    我也在基隆幫一群要考基測的孩子們一起努力!
    最近頻頻下雨,我快發霉了!
    看到石頭屋的陽光和田園的下午茶,真的好想拉老公到戶外走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知道妳是一位老師,
      去年我兒子基測,今年輪女兒
      我的心情沒像去年那麼緊張了,
      希望她考一次就好
      更希望能上基隆女中,離家近!
      連續下了五天大雨真的很悶,
      昨天放晴又跑出去趴趴走了~ ;;)

      刪除
  10. 好幸福的崔崔~只要出一張嘴就好了 [-(

    好幸福的崔崔~有萬能免子先生.還有多才多藝的女兒.沒想到你兒子對廚藝也在行. =D>

    真是令人太羨慕了啦.
    說實在的,那蛋糕看起來好可口喔!
    上面的裝飾簡單又好看,香堇菜真美,你們家女兒將來不得了~ ;;)

    還有那幾張蛋糕的相片拍得好極了,簡宜可媲美雜誌封面了
    不會是你家女兒拍的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照片是我跟兔子先生拍的啦~
      女兒拍照手會晃動耶
      我取買琉璃苣囉!

      刪除
  11. 女兒好棒的手藝呀
    崔崔應該有種吾家有女初長成的驕傲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
      謝謝genevadolphin 的讚美!
      我已經高興到合不攏嘴了耶~ :))

      刪除
  12. 全家都是生活藝術家!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這樣的生活就身體力行囉! ;)

      刪除
  13. :D 公視何時撥出?我要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拍完哟,
      還有一次大餐會,
      可能4月才會播出
      到時會在這裡公告喔~ ;;)

      刪除
  14. 哇~是誰來晚餐的節目嗎?開播日期確定要通知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沒拍完哟,總共要拍5次
      還有一次大餐會,
      可能4月才會播出
      到時會在這裡公告喔~ ;;)

      刪除
  15. 我也是有兩個孩子
    一樣
    愛他們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孩子是媽媽的寶,
      一定要疼愛的~ :x

      刪除
  16. 好幸福啊,最喜歡看人家一家人都優秀的啦 =D>

    蛋糕好吃,謝謝招待喲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荒荒一家人才真的是優秀呢!!
      還有一位超優秀又專業的妹妹~ =D> =D> =D>

      刪除
  17. 真的是幸福洋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我也還在陶醉中~ :x

      刪除
  18. 石頭屋的甜蜜時刻。 :x =D>

    公視「誰來晚餐」節目播出日期時間得通知我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上星期才拍完耶
      聽說要在4月底,5月初時才會播出
      到時會在此公布,謝謝仕平 :)

      刪除
  19. 蛋糕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喔
    因為有全家人幸福的味道加在裡面吧 :x

    回覆刪除

  20. 好有特色喔
    真希望找一天
    可以去造訪您得石頭屋的窩
    太羨慕了

    回覆刪除
  21. 真美的蛋糕 ?
    質樸ˋ不做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我們都喜歡這個味兒~

      刪除
  22. 真是好幸福喔
    又好羨慕
    好手藝........是家傳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