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米力出新書了!!



((( 工商服務時間 )))

貓妮妮的好朋友~米力最近出新書了!!!!

我愛呷片Japan-1

- 我愛呷片Japan

貓妮妮我也非常喜愛日本,18年前第一次出國自助旅行就是去日本。

當時我的一位摯友在東京讀書,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就先去投靠她,

跟著好同學我學會如何買票坐地鐵,在東京逛書店買繪本,

又搭新幹線去奈良,看滿街悠閒晃蕩跟遊客要食物吃的梅花鹿,真的很新奇喔!

去大阪看大阪城,去京都參觀金閣寺、三十三間堂....

當然也少不了賞櫻花~

第一次去日本對學畫畫的我衝擊很大.....

怎麼會有這麼進步又處處見設計,而且又非常愛惜自然環境的國家啊!!

有了第一次的經驗,隔年秋天我跟兔子先生又去了一趟,去賞楓!

這次是帶著地圖自己跑!

第二次去日本已經有所準備,跑到長野縣的山裡看「會泡溫泉的猴子」

又去清里高原找「音樂鐘博物館」而意外發現「萌木村」

還意外走進一家繪本屋,裡頭正展出兒童插畫原畫!

真的很喜歡這個國家ㄟ,處處充滿驚喜!!

從此,我就非常想要弄一間山中小房子,展出我們的畫作,

給不小心闖進來的遊客一點小驚喜~(笑)

呵~這是我在日本的美好體驗,每個人的觀看角度不一樣也會有不同感覺。


【米力一家人在石頭屋】

出了好多本書的米力

和他先生 RICK去日本旅遊多次,走得更深入,看得也更細,

這本書記錄著他們在日本的足跡。

米力用她輕鬆又優雅的畫風記錄他們喜愛的咖啡店、民宿、手做雜貨....

哎哟!害我又想去日本玩了啦...



認識米力一家人是去年的事,就像現在一樣下著春雨的季節,

米力非常平易近人,加上我們兩對夫妻通通都是復興美工畢業的,

雖然不同屆,但是有共同認識的師長,

又加上我們的喜好都相同,話題也都一致,所以一見如故啊!



米力和 RICK很喜歡石頭屋,我們已經辦了兩次餐會,

還有一次帶了水果來做果醬呢!

連我兒子也幫忙切水果玩得好開心!

還幫石頭屋的手繪瓷磚做了個網路市場調查~

哈哈!謝謝米力和RICK幫我的手繪瓷磚做了這個整理

非常喜歡這樣的編排,好可愛~



這是去年春天的餐會,那天陽光溫和明亮,

石頭屋的每個物件跟桌上美食都彩度飽滿,每個人也笑容滿滿!

謝謝石頭屋!讓我有機會認識米力一家人~



33 則留言:

  1. 您好! 貓妮妮 ;;) ,
    我也很期待米力的新書喔!
    她的作品充滿溫情,
    感覺很親切呀,
    而有關她的家人,
    也是很有趣,
    尤其安安啦, 我也有看過她所畫的圖畫,
    很有個人風格~
    家的感覺充滿生氣的, 很好! :)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katie
      我常在米力家看到妳啊! ;;)
      我知道妳是米力一家的粉私喔!
      也謝謝妳來逛我的石頭屋~ :x

      刪除
  2. 魚兒们真是美妙,充滿手作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那是我們做的瓷磚啦!
      貼在石頭屋的每個角落~ :-B

      刪除
  3. 米力的畫風我也很喜歡
    哪天有到書局時再買來看 :)

    回覆刪除
  4. 好棒~看起來很精采,來去書局找找看囉! =D>

    回覆刪除
  5. 哇~~我也超愛日本的ㄟ
       我要趕快到書店去找ㄛ...

    回覆刪除
  6. 看樣子是本粉有趣的好書喔 !

    回覆刪除
  7. 可惜連日天氣不好,不能再上去石頭屋了啦
    今天王傑作了摩洛哥風味couscosu,很好吃耶
    有沒有興趣 :x

    回覆刪除
  8. 將家人旅遊足跡出版,不僅是家人很好的生活紀錄,又能和人分享。 :x =D>

    回覆刪除
  9. *維琪*Vickie*2008年2月20日 凌晨2:23

    看你整理的資料...也是我米力部落爬文的回憶ㄛ :-B

    好想趕快去書店買回來看 :x

     
     

    回覆刪除
  10. 今天上金石堂網路書店買書
    也有看到這本耶
    而且還在暢銷書之列喔! :x

    貓妮妮~~~我畫了flora~快來看! :D

    回覆刪除
  11. 最近訂了中國時報,也看到了她的專欄囉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中國時報的我沒看過,
      不過花草遊戲和講義也有喔! ;;)

      刪除
  12. 哇~~~我也超愛日本勒!!
    曾經懷疑自己上輩子是日本人耶!!
    不過...我的日文學了又忘..忘了又學...沒有常用非常辛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啊...
      日文學了又忘..忘了又學
      只記得50音,還好日文很多漢字
      一樣可以自助旅行的喔~

      刪除
  13. 謝謝貓妮妮!
    幫我打廣告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不客氣啦!
      因為妳的書讓我也懷念起從前的日本旅行
      結果多寫了我的旅遊感想~

      刪除
  14. 回覆
    1. 找個星期二跟阿君去台中找妳玩!

      刪除
  15. 哈~我也是等著要去買哩
    今年書展感覺比前年或者是大前年平淡多
    但就走走看看
    買到喜歡的食譜和繪本算小有收穫
    但好像還不滿足...
    後來又去微風的紀伊國屋和林口的小書蟲買日文書

    :P 日文不好~但就是很喜歡日文書的質感~
    書展最恐怖的就是莫名其妙的被拉扯
    感覺超不舒服~
    我家很亂的~你別照片騙了~~ :))

    怕你來我家會被嚇到~~哈~~
    如果貓妮妮不怕的話就來玩呀~~
    喔~每次看到你家辦的春天的餐會
    我都要再陶醉一次~~ :">

    人家"團"都已經組好了~~
    就等春暖花開時見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妳比我還更愛買書耶! :x
      如果再更多一些、多一些...像妳這樣的媽媽
      童書出版就更有光明希望喽! :>

      刪除
  16. 好友大力推薦,一定值得一看,我也很欣賞日本的乾淨整齊與細心體貼的待客方式! @};-

    有機會,好想再多去幾趟走走~~ :D

    回覆刪除
  17. 是啊,
    我也好懷念當時一起去看猴子泡溫泉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親愛的梨子,
      每年的秋天   我都會懷念一次那美好的日本之行,
      也好喜歡跟你們一起去玩,
      喜歡被妳照顧的感覺喔~ :x

      刪除
  18. 我已經在網路上訂了
    哈哈~~~

    真期待

    崔崔 禮拜一見了!!

    回覆刪除
  19. 美麗的事物與好友分享...是人生一大樂事 :x

    回覆刪除
  20. :"> 我也喜歡那些瓷磚 :)) 好可愛

    回覆刪除
  21. 我家格友西瓜說:"去哪裡不重要,重要的是人的組合!"
    好友相聚的時光總是美好的! :x

    回覆刪除
  22. 我去年去東京.也是有參考米力的書.也常常去他的網站看看他的近況
    很有想法的人

    回覆刪除
  23. 今天~~無意中來訪! :x  看了妳生活中的點滴!突然發現文中提到 "夫妻通通都是復興美工畢業" 我應該是你們學姐!(71年畢業).很高興認識妳. :x  保持連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咧~真抱歉現在才發現妳的留言ㄋㄟ! :P
      哈哈哈真的是復興美工一家親~ :x
      兔子先生70年畢業,我74年畢,
      反正通通都是愛畫畫的人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