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6月10日 星期日

大雨中的石頭屋



這梅雨足足下了一星期,我也一星期沒去石頭屋看看了..

趁著星期六的早上,雨小了一些,上山去看看...

進了柵門,沿著階梯往下走,兩旁的植物一副生命力很旺盛的樣子,

告訴我:它們都很好!



轉角處的園藝桌和新添購的多肉植物,正在接受雨水的考驗,

旁邊的紫嬌花冒出好多花苞,看來下星期就會開了!

門前的瀑布...看起來水量還好,不具破壞性的。



另一個角度看瀑布...



今~天~不~能~下~去~玩~水~的~喔~~~!!!



轉身看看海,

今天   海跟天一樣灰,看不到海平線...



大雨大雨一直下....



香草園一切OK!

廚房窗台的非洲堇開的很好喔!



剛種下的多肉植物,希望它們撐得過這樣的雨天....

~~~~~~~~~~~~~~~~~謝謝格友們的關心哟!!~~~~~~~~~~~~~~~~~~~~~~~~~~~~~~~

86 則留言:

  1. 好愜意的環境˙如詩般的美妙 :x

    回覆刪除
  2. 台灣水土保持不好~現在常常有土石流~讓靠山的屋子多了一些隱憂ㄋ
    還好沒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石頭屋在民國31年就蓋在那兒了,
      經歷了無數次颱風,
      仍然屹立不搖喔~ ;)
      謝謝Cloud的關心喔! :-*

      刪除
  3. 看這樣的照片覺得很美!可是又擔心雨天造成的災害!
    很高興你們的石頭屋沒事!
    我之前種的多肉植物經過這次雨水洗滌,有幾盆都爛了! :((

    希望你們的可以健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肉怕雨水嗎?
      我剛開始玩而已,還不知道它們的習性,
      那一盆左下角的一堆肉肉(不知名)
      經過雨水竟然長得更好! :-? 好奇怪ㄋㄟ...
      現在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大雨過後的陽光照射喽!
      希望它們長成~天下無敵強壯的肉肉~~

      刪除
  4. 石頭屋沒事就好!
    我家的花園因為大雨,死的死傷的傷,好慘哦
    昨天趁沒有下雨整理了大半天
    希望接下來的雨可以小一點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雨水剛剛好就好了啦!
      還好我都是種耐命型的花草,
      所以都很能適應山上惡劣的環境。

      刪除
  5. 大雨過後..山裡雲霧飄渺..真是別有一翻風情.. :x

    我一直也喜歡多肉植物..
    肥肥胖胖的..很可愛..
    可是除了石蓮花外..其他東西都種不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玩肉肉而已,還不知道它們的習性,
      左下角那一堆肉肉(不知名)
      經過雨水竟然長得更好! :-? 好奇怪ㄋㄟ...
      現在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大雨過後的陽光照射喽!

      刪除
  6. 希望多肉植物上頭的一点屋縁,能有些小小的作用
    譲肉肉能平安渡過這煩人的梅雨期!
    看了石頭屋四週的風景・・・・我只能説・・・・・・
    這児真是人間仙境阿!・・・・・・・・・・・・・・・・好美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煩人的梅雨期,還有一項我非常討厭的事情..
      蚊子好多啊~~~~!! :-&
      我撐著傘整理花時,都會跑到傘裡來叮我ㄟ!
      可惡極了!! X(
      不知軒軒家花園蚊子多嗎? :-?

      刪除
  7. 每一次看到你的石頭屋,就羨慕你生活在(我的夢想裡o)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虫大爺一起來做~田園夢... I-)

      刪除
  8. 總算雨過天晴了,那個瀑布平常也這麼多水嗎?環境真的很棒耶!颱風沒關係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瀑布平常的水量沒這麼大,
      是可以下去玩的喔! ;;)
      我們查過資料..石頭屋在民國31年就蓋在那的,
      經歷了無數次颱風,
      仍然屹立不搖喔~ ;)

      刪除
  9. 石頭屋沒事 真是太好了 =D>

    植物堅強的生命力  
    真值得我們學習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我都是種耐命型的花草啊,
      所以都還很能適應山上惡劣的環境。

      謝謝Celine的關心喔! :-*

      刪除
  10. 瓊安養一OO隻狗2007年6月10日 晚上9:51

    好久沒來石頭屋逛逛了
    看到植物樣樣茂盛   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瓊安在忙什麼呢?
      真的好久不見啦~~

      刪除
  11. 手工藝媽咪(小玲)2007年6月10日 晚上11:02

    每當大雨來臨~~就是我忙碌的開始.... :-S

    雖然二樓的陽台淋不太到雨...但就是怕大雨潑到我的肉肉
    把肉肉毀了~~所以都急著搬 :-S .....真好奇妳的肉肉生命力好強耶~~ =D>

    接受大雨的洗禮還沒事~~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玩肉肉而已,還不知道它們的習性,
      左下角那一堆肉肉(不知名)
      經過雨水竟然長得更好! :-? 好奇怪ㄋㄟ...
      現在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大雨過後的陽光照射喽!

      刪除
  12. 你們都沒住那裡.花還這麼自立自強.真乖巧
    我媽的菜園都被淋的很慘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是種耐命型的花草,
      所以都還很能適應山上惡劣的環境。
      蔬菜就很嬌嫩啦,
      我也種不起來ㄉ...

      刪除
  13. 因為英英的介紹,我開始玩肉肉,
    真要謝謝英明睿智的妳呢! ;;)

    回覆刪除
  14. 大雨中的石頭屋特別詩情畫意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兩天,我兒子女兒告訴我..
      他們很喜歡下雨天去石頭屋,
      我滿驚訝的.. :-O

      刪除
  15. 我最喜歡在大雨過後這樣的地方....       
    深深的給它吸幾口氣!!     
    嗯~~~從照片中吸到很棒的空氣 :)         
    謝謝妳  貓妮妮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您真內行! ;)
      雨中的空氣特別清新,
      還甜甜的喔~~ :x

      刪除
  16. 還好沒事 :D

    雨中的石頭屋讓人有另一種想像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mickey的關心.. :-*
      前兩天,我兒子女兒告訴我..
      他們很喜歡下雨天去石頭屋,
      我很驚訝.. :-?
      小孩應該都比較喜歡晴天啊!?

      刪除
  17. 經過雨的洗禮
    花兒自有另一番風情
    雖然雨一直下
      用平常心去面對不同風情的美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不同的季節、天氣,花兒都有不同的風情,
      石頭屋歡迎妳常來欣賞喔~

      刪除
  18. 第六街的藍海2007年6月11日 清晨7:10

    什麼時後才能
    有時間跟
    花草們打聲
    招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你騎你的車車來呀!!! ;;)

      刪除
  19. 感覺一切都很好呢!
    在雨季中,雖很不方便,卻也是植物生長旺盛的時候,
    想到這點,心中就能平衡一點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知是不是之前下了有機肥,
      加上這場雨幫了忙,
      植物都長得好快喔!
      也發了不少花芽呢! :x

      刪除
  20. 哈~最近下大雨 泥們那竟沒事 而偶家下面的道路卻因坍方造成外來車借路 :-S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汪汪你家還好吧!?
      那兒不是偶的地盤,
      不太清楚坍方的路段在哪?
      希望不要再發生才好... 喵~~

      刪除
  21. 好羨慕你的花園和石頭屋喔!
    我也準備要種肉肉耶!
    不過之前種過石蓮花都因為在頂樓日照過度而長不好!
    希望這次可以像大家一樣種出美美的肉肉呢!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剛玩肉肉而已,還不知道它們的習性,
      左下角那一堆肉肉(不知名)
      經過雨水竟然長得更好! :-? 好奇怪ㄋㄟ...
      現在的另一項考驗就是~~大雨過後的陽光照射喽!
      祝妳種出美美的肉肉喔! ;)

      刪除
  22. 石階旁的紫薇、小黃蝦花都開的很美。 :x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仕平的眼力真好ㄟ!! :-B
      紫薇、小黃蝦花都長出好多花苞,
      這都是霏霏梅雨帶來的生機喔... ;;)

      刪除
  23. 夏天的黄昏在園子裡忙 也是得和蚊子格闘滴! :(

    対了!上回忘了説・・・・我好喜歓這段石階路拗!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走下這段石階路就是石頭屋,
      我想把兩旁種滿花草,
      營造花園小徑的感覺,
      正在努力中喔.... ;)

      刪除
  24. 我這裡也是晴時多雲多大雨
    白天溫度十五左右
    但是晚上幾乎低於十度

    好冷喔   :-<

    回覆刪除
  25. 石頭屋的附近景觀,真是動人吔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有霧看霧景,
      沒霧看風景! ;;)

      刪除
  26. 我好喜歡第一張的階梯照哦。
    每次遇到階梯,我總喜歡來一張由下往上照的相片。
    很喜歡這種綿延的感覺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下次為這階梯的照片做一個整理,
      從荒蕪的泥土坡地到現在的綠意盎然
      妳就知道差多少喽! ;)

      刪除
  27. 真的是桃花源好漂亮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牛媽光臨! ;;)
      妳家人氣有夠旺的ㄋㄟ!! =D>

      刪除
  28. 第二張的原始美如今更生動了
    倒數第二張裡有我喜愛的雞蛋花呢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雞蛋花我種了兩年,
      今年比較強壯有開花喔!
      摘下來擺在水盤裡,
      好香~~ :x

      刪除
  29. 我是安古
    在網上逛著逛著就來到了這兒
    每次和立群說到要去看看你們
    卻一直沒有成行
    好美的花園
    好讓人舒服喔
    回到石頭屋時
    也歡迎來我們的家坐坐
    現在
    已經跟剛開始時
    不一樣了呢
    www.babyhome.com.tw/anngubab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網路真不錯ㄟ!拉近了大家的距離~
      我跟凱信都很想去找你們ㄋㄟ!
      而且貓靈回國了,我都還沒看到她,(剛剛在妳的格子裡看到她跟小學寶的合照喽!)
      但是每次經過妳們的屋前,看起來還正為民宿的工程而忙碌著,
      都不好意思去打擾妳們啦~~
      不過啊..凱信真的很想找立群騎車,挑戰金瓜石呢!
      下回經過妳的住家,我們就不客氣的進去坐坐喽! ;)

      刪除
  30. 主人翁胼手胝足的營造出石頭屋的美景
    成果已呈現在眼前了
    美呆啦  =D>

    有幸福的感覺唷  :x

    回覆刪除
  31. 您好
    無意間走進你的部落格
    很佩服你親手完成石頭屋
    因為最近租了一間蠻有味道的老房子
    問題很多也是需要整修
    若方便想請教你的意見作為參考

    或是你有其他值得推薦的老屋創意整修的部落格可供參考呢?

    我可以將老房子的照片寄給您
    等您回覆了
    謝謝您了~
    PS:我好喜歡你的石頭屋喔~ :)

     

    回覆刪除
  32. 貓妮妮~~多肉植物很怕水耶!
    妳這樣擺在外面,它們會不會很容易死掉ㄚ? :-S

    還是先移到室內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ㄟ! :D
      只有葉子小小圓圓的那種爛了一點點,
      其餘都熬過梅雨季了!
      不過現在的問題是..
      多肉植物好像很可口吧,
      會有小蟲來啃食ㄋㄟ!! :-&

      刪除
  33. 是喔~~~我也有很多多肉寶寶,但是沒有看到蟲子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自從在石頭屋種花,發現比在公寓陽台種花還要費心‧‧‧
      好多蟲啊鳥啊的,都會來啃蝕,(天牛、椿象,薊馬‧‧‧)
      那天我就發現肉肉上有毛毛蟲三隻! :-O
      還有一隻超大的,
      只好通通抓下來 >:)

      刪除
  34. 看到這瀑布
    可以更確定  曾經經過你家 :D

    香草長的很茂盛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到時妳可以當領隊喽! ;;)

      刪除
  35. 我的多肉寶寶沒有被蟲咬,但是我的菜寶寶,都被吃光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我們這片蠻荒之地啊,就更不敢種菜啦~!
      椿象都會來吸食破壞,連辣椒枝幹也不放過喔!! X(
      對於種菜,
      我已經不敢想啦~~ [-(

      刪除
  36. 娃娃媽媽在瑞典2007年7月4日 清晨7:05

    第二張的仙人掌花架,跟我在某大型花園拍的相片~~~有双胞樣 ~~英雄所見略同!
    (文章還沒寫好、相片還沒 PO 出 :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園藝工作桌是兔子先生釘的喔!
      請看文章~兔子先生的樸素木工
      整個架子就是一塊棧板。

      好想看妳說的某大型花園喔!
      快點貼上啦~~~

      刪除
  37. 好棒的地方....
    這是一個全家同心協力的大工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呀~
      是一個還沒完工的大工程喔~ ;;)
      要再繼續努力的!

      刪除
  38. 好美的雨天!
    想起金瓜石的 童年。
    好美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是盛夏
      石頭屋依然美麗!
      金瓜石四季都美喔~

      刪除
  39. 好想看看石頭屋最近的風情~
    肉肉們・・・・還好ma?
    薔薇是不是聴話的宝宝・・・快快的成長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軒軒的關心~ ;;)
      最近我ㄉ電腦掛ㄌ,只能用兔子先生ㄉ筆電回覆格友們,
      所以也沒上傳文章啦‧‧‧
      石頭屋的肉肉們還不錯!我發現她們也不喜歡太強烈ㄉ陽光,
      所以都放在屋簷下。
      只是會有蟲蟲來啃食ㄋㄟ! :-&
      薔薇也越來越強壯ㄌ!
      不過花苞都被我摘除ㄌ,所以沒半朵花~

      等我ㄉ電腦修復ㄌ,再貼石頭屋ㄉ近況給妳看喔! :D

      刪除
  40. 之前以為您家都住在石頭屋裡... 原來只是渡假用.. 不過有醬的石頭屋人生夫復何求 @};-

    回覆刪除
  41. 哈~哈~~ :))    哇係憨人憨福  兌路去的而已  :P

    好像有人下一拖安排訪石頭屋吔~~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再安排一拖吧! ;)

      刪除
  42. 太美了'有山有瀑布有石屋'還有美媚陪'兔子兄幸福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騎上來跟兔子先生喝一杯吧!

      刪除
  43. 嘿堂嘿的泡泡城2007年7月22日 晚上11:44

    植物總是有它們最強的生命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剛剛好的水跟陽光是最完美的

      刪除
  44. 在石頭屋不管哪的方向,
    似乎都有美好的景觀,
    真是幸福啊! =D>

    回覆刪除
  45. 很喜歡圓園藝桌的創意. 會常來石頭屋探望妳們. 把妳訂走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