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3月5日 星期一

兔子先生在「龍君兒的家」畫展


                                                                                (畫名;憩 )
最近兔子先生有個小畫展。

那是在過年前接到的一通電話...

原來是介紹我們買金瓜石石頭屋的好朋友~~龍君兒打來的。

她在士林的雨聲街有一家餐廳~~「龍君兒天母的家」

她邀請兔子先生在過年後去開個小畫展,

新的一年有新的氣象!



龍君兒是一位我很佩服的空間營造大師!

她把餐廳營造成「家」的感覺,

溫馨又輕鬆。

推門進去就看到舒服的紅沙發,和慵懶的店貓~happy



                                          (畫名:黃金雨)              (畫名:獅子座的女人)

配合餐廳的色調和氣氛,兔子先生選了適合的畫掛上去。

客人不只享受美食,還有視覺的滿足!


                             (左邊畫名:審視 )            (右邊畫名:路 )

順著階梯上二樓,

右手邊的那幅長了翅膀想飛的女人,還被作家~張曼娟選去當她的書封面。



這幅畫名:回憶,是兔子先生對童年過往的回憶。

我很喜歡這個角落,畫跟餐具和燈具都很配,高雅不俗氣。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幅畫~~憩

他無關性別,是兔子先生內心世界的投射。

我覺得色調很舒服,讓我想睡個午覺,或喝咖啡盯著畫發呆也不錯...

(那位戴著黑帽的怪怪男人,就是兔子先生。)



這幅~~審視,是兔子先生憂鬱時期畫的...

畫中一位虛弱的女子,既長著翅膀又擁有魚尾,就像矛盾的兔子先生...

因為壓克力反光拍不好,原圖很讚的!



龍君兒的家連燈具也不馬虎!

每盞都造型不同,但都一樣有氣質,古典含蓄的美..



這幅是~~金牛座的女人..



窗外是春天的新綠,陽光灑進屋子裡,配著美麗的餐具,

畫融入其中,

就等懂她的人...

~~~~~~~~~~~~~~~~~~~~~~~~~~~~~~~~~~~~~~~~~~~~~

龍君兒天母的家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聲街189號
電話~2832-3338





97 則留言:

  1. 哇~~~這是餐廳呀???
    看來看去都像一個高雅的家
    覺得畫和家具搭起來粉棒ㄋㄟ!
    我喜歡回憶那幅畫的感覺,感覺粉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回憶」那幅畫比較抽象,
      但色彩豐富,很耐看喔!
      妳真有眼光啊! B-)

      刪除
  2. 看來兔子先生也是貓妮妮的偶像... ;;)

    雖然是簡短的介紹
    卻可以讓人感受濃濃的情愫
    我想 貓妮妮家一定也把空間規劃的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跟兔子先生都是畫畫的,
      喜好當然都很接近的 ;;)
      我們的石頭屋啊.是窮人DIY,至今還沒完工 :P
      不能跟龍君兒的家比啦! :-O
      她家美多啦! :x

      刪除
  3. 我又看到那幅(審視)憾動我心,令我想流淚的畫了 :((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高興能讓妳感動那麼久! :)
      「審視」是幅有內涵的畫,真的很耐看! :x

      刪除
  4. :"> 哈~.....................偶的口水又不受控制了~ =P~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
      這裡沒有骨頭,
      汪汪為何流口水ㄌㄟ? [-(

      刪除
  5. 好~~~美~~~
    每張畫彷彿都在幫屋子說話。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高~~興~~~
      謝謝妳的讚美! :-*

      刪除
  6. 能把畫掛在精緻的店裏,
    為店裡的氣氛畫龍點睛,
    是momo超級羨慕的事耶!
    希望有一天,momo的蠟筆小孩也能跟美美的咖啡館並肩坐著
    服務顧客! :x

    回覆刪除
  7. 哇!好美的屋子喔! =D> 在雜誌上看過龍君兒的家(金瓜石的)
    就對龍君兒的空間美學很欣賞,妳們是好朋友?那貓妮妮的家一定也是很美的!
    那些畫搭配這樣的空間,真的真的非常有感覺!讓人忍不住想把它買回家!
    謝謝貓妮妮的介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娃娃的讚美! :-*
      但是,我們的石頭屋啊.是窮人DIY,至今還沒完工 :P
      不能跟龍君兒的家比啦! :-O
      她家美多啦! :x

      刪除
  8. 原來兔子先生也畫了一手好圖呀
    真是失敬~~~失敬 ~~~~

     
    看不過癮吶!!怎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是深藏不露 B-)
      妳看他是不是怪怪的 ~ :))

      看不過癮吶....
      下次來個專輯,如何! ;)

      刪除
  9. 真是才子佳人的組合,
    貓和兔子是情侶,
    畫的說不出來的好,
    我喜歡那長著翅膀的女人,
    龍君兒的家配上兔子先生的畫,
    真令人喜歡,
    好想住在裡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長著翅膀的女人..那幅畫很柔美,
      雅雅一定很浪漫喔~ :x
      畫還被張曼娟選去當封面,
      書名~女人的幸福造句

      刪除
  10. 圖與空間搭配好棒!
    能一邊用餐一邊賞畫
    心情也會變的很優雅^_^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君兒很會營造空間的氣氛,
      連餐的烹調都很專業,
      很值得去享受喔!

      刪除
  11. 兔子先生畫作很棒ㄋㄟ~ =D>

     
    龍君兒這家店早就聽朋友提過  也一直想找機會去見識一下
    看了妳拍的內部陳設 真的很溫馨有家的感覺  改天再去吃他們的美食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裡很好找的.. ;;)
      士林上陽明山前,過橋左轉約100公尺,
      地址:雨聲街189號
      電話:2832-3338

      去時先預約比較好,
      她的餐有分價格,從480~1200
      詳細的還是要電話問清楚。
      很好停車,一小時30元,運氣好的話,門口就可以停到位置了。
      很高興妳喜歡我們的畫, :x
      龍君兒的餐也不會令妳失望的喔! ;)

      刪除
  12. 你們家的人都這麼有才華嗎?? =D>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
      就是喜歡畫畫嘛! :>

      刪除
  13. "女人的幸福造句"我有 裡頭還有其他畫  原來是兔子先生畫的啊
    店裡頭的畫挑得很棒   與店裡的氣氛很搭   好像原本就一直放在那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裡面的畫都是兔子先生畫的!

      我也覺得畫作放在這裡好搭、好美!
      比畫廊的效果還要好!

      刪除
  14. 賀喜開展成功,我們騎單車會經過的耶
     

    回覆刪除
  15. LOOK BOBO **罐頭娃娃2007年3月5日 晚上8:32

    好棒~~家看起來超溫馨~有藝術感耶 :)

    回覆刪除
  16. 一家子有氣質的人.令人佩服..
    我會找時間過去開開眼界
    謝謝妳的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實說..很值得去喔!
      我曾在龍君兒金瓜石的家用過餐,
      真的棒的沒話說! :x

      刪除
  17. 那位戴著黑帽的怪怪男人,就是兔子先生 :)) ..
    兔子先生好像很喜歡翅膀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喜歡翅膀... :-?

      因為他想飛啊!
      還好現在有你的單車彌補了他想飛的欲望,
      自從飛上「巴拉卡」後
      現在最高目標是~武嶺! >:)

      刪除
  18. 哇...兔子先生的畫好棒喔

    回覆刪除
  19. 我好感動喔~我真的好感動喔~~~~~
    我真的好喜歡兔子先生的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唯嘉好可愛喔! :-*

      刪除
  20. 兔子先生的畫看起很真的很舒服!
    龍君兒天母的店我是沒去過,
    不過經過時感覺很棒,讓人很想進去看一看,嚐一嚐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君兒做每一件事都要求完美,
      空間的規劃和餐飲都很棒喔!
      踏進她的餐廳,會有到朋友家的感覺..

      刪除
  21. 我算是絕對的視覺動物
    雖然不完全懂得兔子先生創作的意涵
    然而,作品意境唯美
    讓人看了賞心悅目、餘心蕩漾
    期待
    蛇夫人也開個畫展
    好讓妳的粉絲們ㄧ飽眼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賽 :-O !絕對的視覺動物 :-B

      那我怎麼敢開畫展啊!

      我的圖還是適合給   純真可愛的小朋友看啦~

      刪除
  22. 好想用第一張 ...
    憩的小卡 ...
    換大圖喔 ...  :x

     
    其他的星座女人ㄋ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把自己縮小,
      那張小卡就變大圖了! :))

      星座女人..還沒畫完! [-(

      刪除
  23. 其實我也喜歡看童畫、插畫˙˙˙
    其實,我的內在隱藏了ㄧ顆不為人知的童心唷

    不過,我還是外貌協會的視覺動物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了解! ;)
      你是一位愛種花、愛運動、愛騎車...........

      外貌協會視覺動物

      (這個動物...粉難畫ㄟ...) :-?

      刪除
  24. 長了翅膀想飛的女人,還被作家~張曼娟選去當她的書封面。.
    喜歡這張--帶些含蓄.害羞--- ;;)

    將原畫融入空間...搭配ㄉ很棒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本書叫~"女人的幸福造句",
      裡面還有其他的畫喔!

      我發現兔子先生的油畫,
      放在這裡的效果比畫廊還讚ㄌㄟ! :x

      刪除
  25. 兔子先生真是才子....畫都好美啊~~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妳來賞畫,

      真有眼光啊~~ ;;)

      刪除
  26. 好美的屋子
    好美的畫 =D>

    回覆刪除
  27. =D> 哇好棒!每一張畫我都很喜歡~最喜歡"路"有翅膀的那個女人~其實每一張作品都很動人!有沒有賣明信片阿!
    可惜我回台北時~或許卸展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前沒做成明信片ㄟ,
      如果你不能親自來賞畫
      就常來部落格吧!
      隨時歡迎喔~ ;)

      刪除
  28. 嗯!兔子先生的作品很不錯喔!
    他有部落格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忘了跟你說..
      兔子先生就是那個神經、神經的~

      ~神~~啦!

      只是他不太在格子裡放圖,
      單純記錄單車和生活的喃喃自語而已。

      刪除
  29. 喔!難怪!有些作品我似曾相識,原來神也是「倫」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以前有在你那兒回應過,
      那時我叫~Tricia
      最近改名的。 :D
      石頭屋可以看到很有味道的~三層橋,
      有機會來寫生吧!

      刪除
  30. 我想起來了!
    沒錯!那時您的名字不是貓妮妮!
    下次碰到我那批狐群狗黨台北鄉巴佬一定商議一下,
    反正,您那裡現在快速道路通了(不過我還不太會走),
    來回很方便,加上您那裡可以住宿...
    ㄟ!等等!您那裡可有民宿設備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請問你住哪裡啊?
      石頭屋目前只是工作室兼渡假,
      周圍倒是有很多民宿
      (價格我不清楚,可上網查)

      刪除
  31. 對了!妮妮,兔子先生這個展覽展到什麼時候呀?
    一定要先電話預約訂餐才能參觀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因為是餐廳,所以還是照他們的規矩吧!
      展期到夏天,
      也許六月,
      也許七月....(時間上,主人給我們自主)

      刪除
  32. 我住中和。
    喔!我搞錯了,我以為您那裡是在搞民宿餐廳啦!
    抱歉!抱歉!
    千萬別告訴神喔!
    否則,下回兒見了面把我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偶們都是畫畫的啦~
      咱們就以畫會友吧! ;)

      刪除
  33. 好美啊. =D> 兔子先生好厲害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讚美!
      您的畫技也不簡單呢 ;) !

      刪除
  34. 兔子先生 好棒喔! =D> =D> =D>

    每一幅畫都很有特色
    其中我最喜歡那幅
    長著翅膀的女人..那幅畫很柔美
    餐廳的擺設加上圖畫的映襯 很溫暖
    有機會的話 實地去欣賞一定更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君兒的餐廳真的很適合掛畫,
      兔子先生的每幅畫都更突出了!
      謝謝妳的欣賞喔! :)

      刪除
  35. 躲在外面偷看好久了

    有沒有天蠍座的女人啊?  B-)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現大家對星座女人的畫作很感興趣ㄟ!
      可惜兔子先生還沒畫完,
      我會鞭策他的!

      刪除
  36. 好棒的餐廳~感覺可以很舒服地享受美的饗宴.兔子先生有翅膀的系列真富有想像空間,畫的真好~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君兒的餐廳真的很適合掛畫,
      兔子先生的每幅畫都更突出了!
      謝謝您的欣賞喔! :)

      刪除
  37. 很漂亮的好地方~

    回覆刪除
  38. 真的很喜歡兔子先生的畫 ;;)

    色彩好美
    很適合這樣的房子 和舒適休閒的心情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到讚美
      都讓我們高興好久ㄟ
      謝謝妳喔! :)

      刪除
  39. 兩個這麼有才華的人,是用什麼想法面對彼此呢!
    會常常一起討論彼此的畫??還是各自有自己的空間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這問題好好玩喔
      在創作上~我們各自有自己的空間.
      畫畫這東西是滿主觀的,
      既然是創作,我就用欣賞的角度,不去干涉他。

      如果是出版社要用的插畫,
      因為商業性質,我們就會常常討論彼此的畫,
      畢竟畫家也要填飽肚子低~ ;;)

      刪除
  40. 我回來啦,厚,這地方不錯耶 :) 很適合神的畫 =D>

    回覆刪除
  41. 呵呵~~我也喜歡哦 :x ,星期二不能跟你們吃飯哦,我要去當「幸福女木匠」啦~~ :D

    回覆刪除
  42. 我才在想說好久沒看到妳哦,
    怕是妳的電腦有啥問題,
    過來看到妳的招呼語是「忙」,
    想必最近一定也是忙翻了天吧。
     
    不過原來龍君兒隱身在雨聲街的店真的好棒哦,
    我尤其喜歡那窗外的綠,和灑進的溫和日光。
    重點是,就像妳說的,她把屋內擺置的好舒適,
    真的有家的感覺,令人好想坐下就不動了。
     
    神的畫更是一流的棒!!! =D> =D> =D>

    好幾幅我都好喜歡:《想》、《路》、當然還有《獅子座的女人》,
    展期到六月或七月嗎?
    那我想拉我家小熊去看耶。

    回覆刪除
  43. 可惜  我剛回來  前二天都在士林繞來繞去呢
    免子先生才華洋溢 =D>

    我也是chuango的格友   很高興認識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好啊~
      我連過去看了,妳住花蓮嗎?
      過年前我們全家才去玩呢!
      住「夏慕尼民宿」~(兔子先生的表妹開的.)
      花蓮真是好地方呢!

      「龍君兒天母的家」布置的很舒服,
      她很會營造空間的氣氛,
      連餐的烹調都很專業,
      下次來台北不妨去享受一下  ;)

      刪除
  44. 嘿嘿~
    偷溜過來一下~ :))

    回覆刪除
  45. 夏慕尼民宿?   我上星期去寫生呢
    你可以看看我的格友chyuan畫的夏慕尼
    其實是他介紹我看你這篇的
    原來是兔子先生的表妹
    世界是圓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啊~有啊~我去看了那位格友畫的~夏慕尼
      畫得真好!
      聽說..現在河邊的波斯菊都開了~
      真羨慕你們!
      好山好水就在家門口!

      刪除
  46. 我又在來看畫展了 :D

    兔子先生真的好厲害 =D>

    好佩服呢~
    請教一個小問題
    畫封面用水性色鉛筆用哪種只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兔子先生說....
      這..怎麼回答呢?
      是說紙嗎?如果是.我們都習慣用canson插畫卡紙.
      雖然如此.但是我們習慣的用法是拿來修飾彩圖.很少完全只使用色鉛筆來完成作品因為這樣的作品容易生硬.還有很費時.手指也會受不了酸痛.
      建議的方法是用加點粉白的不透明水彩畫法或打色底.乾後.再用色鉛筆(水性也可以.並且可以做效果)來修飾.或完成.最好不要用白底.除非你時間太多.耐心超人.繪畫功夫超強.
      還有水性色鉛筆的保存常常一放就放太久.往往曝露空氣中的筆尖已經硬化.或受潮爛蝕.得注意.該削就削.該換就換.

      刪除
  47. 你的回應太熱情好多喔~~ 要上來留言還要等電腦跑完~~~
    貓妮妮:
    我剛聽阿之寶說
    夏幕尼咖啡的老闆是你堂妹阿
    我因看了那一片玻思花甜備吸引了去
    我月底要去花蓮可以去拜訪夏慕尼
    你可以先幫我們小小介紹一下嗎
    有一點小認識比較好聊天
    我們夏安昨天去翻她所有的課本
    找出你和兔子先生的名子
    她好開心(她很悶艘)
    她的志願就是當畫家(她說媽媽是業餘的不算)
    所以當看到畫家的你們她還蠻嚮往的勒
     
     

    回覆刪除
  48. 我拍了呀  夏慕尼民宿的波斯菊  在我的相簿...攝影中
    其實在拙作短詩類的  轉角遇到愛--波斯花田
    及縱谷好米   油菜花  都有美景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欣賞了妳拍的波斯菊啦,
      真的很美喔!
      我們上次去只看到花苗,
      下次要算好了時間去賞花啦!

      刪除
  49. 我記得那裡好像是龍君兒,女兒開的寵物餐廳說.她養的黃金獵犬很漂亮.嗯.....改天一定要去.
    最近工作忙到心已經快盲了.找一天讓盲兒又累的心,到那裡看看兔子先生的作品,再吃吃美味的食物,找回我平靜的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龍君兒女兒開的寵物餐廳叫~狗狗多多的家
      四月以後就是別人經營了 ,
      她要回金瓜石,幫媽媽龍君兒經營民宿。

      這家餐廳是~龍君兒天母的家,
      就有繼續營業喔,
      歡迎妳哪天去好好享受一下!

      刪除
  50. 金牛座的女人...很喜歡...
    愛米也很喜歡兔子先生ㄉ畫..
    兔子先生ㄉ畫展真想去現場看看...
    只是Tricia...
    什麼時候變成貓妮妮ㄌ :x

    回覆刪除
  51. =D> =D> 看到兔子 先生的畫作 =D>

    與其本人 真有點神似 ;;)

    餐廳內的畫作 感覺融入其中
    而不是祇是展覽而已  真棒 =D> =D>

    回覆刪除
  52. 啊..沒問題!
    我趕緊打掃客房、鋪好床喔!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