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10月19日 星期四

哇!是油桐花ㄟ~~


這幾天的氣溫怡人,石頭屋一直放電波給我們~~

(((~~~快來喔~~現在的石頭屋最美喔~~~~)))

一方面我想去享受一下舒服的秋日,

一方面我必須幫花園除草、施肥,一堆園丁工作等著我,

所以在畫圖之餘,總要撥時間上山..


走在石頭屋旁的階梯時,竟意外發現一朵掉落的白花...那是..

..........是~~油‧桐‧花‧.......

抬頭往上看,我的油桐 竟‧然‧ 開‧花‧了 !

是第一次開花ㄟ!

不是說五月雪的嗎?現在是十月ㄟ....

是不是油桐也收到石頭屋的電波,急著探出頭來,讓花兒也看看金瓜石的美呢!

還是說 她覺得金瓜石的秋天像她的故鄉的五月呢?





 
這是兩三年前整理石頭屋時,里長送我的種子,

當時太忙了,我在階梯旁隨意挖了小洞放進土裡,

也沒特別照顧,讓她隨意發芽長成樹..

今天發現靜靜躺在階梯上的小白花,讓我高興很久!

我開始期待另一棵也快快強壯起來,

希望明年的五月給石頭屋來場 五‧月‧雪




(很奇怪..連我的水蜜桃也開花了 ,只有幾朵,不知我該怎麼做?誰能教教我?)











63 則留言:

  1. 哈哈哈哈~
    來送蛋糕的
    意外搶到頭香
    所以說嘛~~
    好心會有好報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給第一名的好心人.獎品...

      桐花一朵 @};-

      :D

      刪除
  2. 秋天時油桐花有時會少量開花
    很常見啊
    因為氣候不穩定有些植物會誤以為花季到了
    你只管安心賞花就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喔! :D
      我好像第一次養孩子似的
      什麼都要問...

      刪除
  3. 妳拍的油桐花真的很美!記得去年在西湖渡假村也有看到好大一片飄落下來真的很像下雪漂亮極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次看到像下雪的桐花
      在   東勢林場.. ;;)

      刪除
  4. 唉呀,別大驚小怪啦,這不稀奇,孟宗都能哭出筍來了,那才稀奇呢!其實植物們的家裡沒有日曆,她們是根據氣候或溫度,我很贊同樓下f大大的見解,所以我家也開了一堆不現在該開的花,桃花、李花,櫻花,連牡丹櫻都開了呢,就把她當成妳的幸運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怕她現在開光了,
      明年就沒半朵了... :((

      刪除
  5. 是呀
    您的攝影技巧
    真是愈來愈棒了呢
    真是賞心悅目的圖片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一切的美好
      也喜歡與妳分享.. ;)

      刪除
  6. 我也常常這樣興奮莫名   美麗的植物真是令人炫目啊! :)

    回覆刪除
  7. 植物有很強的生命力  在土裡只要水分足夠 便能自由生長

    回覆刪除
  8. 我假想現在在你家邊喝下午茶邊賞油桐花~~~

    回覆刪除
  9. 我可以了解這種興奮,看到第一朵花開,真的會異常開心呢!
     

    回覆刪除
  10. 真是無心插柳呢!!
    有個地方可以種很多的植物.....它會常給妳驚喜呢 ;)

    回覆刪除
  11. 記得老爸的山上種不少油桐樹
    一直不太敢去,因為樹上草叢中會躲著長長的東西  :-&
    每次大人巡山回家後說起來
    還是會感覺到一種寒毛豎立的恐怖感
    所以都沒近距離看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紐西蘭有沒有
      長長的東西呢? :-?

      刪除
  12. 看來石頭屋是個地靈人傑的好地方。 :D

    什麼都開花了;
    什麼都探頭了;
    大家都開心了! ;;)

    回覆刪除
  13. =D> ........
    你的用心連植物都知道ㄋㄟ~~~~
    這是賞給認真的園丁的禮物......上帝說的,我幫忙代打而已!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一直相信植物有靈性的呦!

      謝謝Grace @};-

      刪除
  14. 從播種到開花只經2-3年,植株的成長還真是快速。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同時種下的,
      一另一棵就慢多了
      是不是體質關係..

      刪除
  15. 好棒喔 你可提早看油桐花

    回覆刪除
  16. 期待我庭院裡的油桐
    明年春天也給我開花

    就不必再上山賞油桐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那兒的天氣

      比金瓜石更適合吧! :D

      刪除
  17. 我能體會妳的心情哦!因為我家的阿勃勒種了好多年,第一次開花時,我心裡那種感動,久久無法退去,真的好開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勃勒!
      我也也好喜歡喔! :x

      我現在還是小苗階段,
      期待有一天她也開出串串黃花...

      刪除
  18. 油桐花和水蜜桃
    在秋天偷偷的開花
    一定是捨不得夏天~~~~ :)

    回覆刪除
    回覆
    1. n~~這個季節

      有很多蜜蜂蝴蝶的陪伴

      所以花兒捨不得喽.. :x

      刪除
  19. 不經意的美麗
    總是會讓人開心跟驚喜
    再多種幾顆
    下回就可以去妳家賞雪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期五那天

      我去119咖啡

      還和錦秀聊到妳喔!

      刪除
  20. 謝謝你的參觀指教回應留言
    http://tw.myblog.yahoo.com/jw!UyNfcRmRBBAYug3_IFqg/article?mid=4344&prev=4413&next=4288&l=f&fid=29
    人生真如四季變幻,心境也時常如四季的更替,
    當一個人陷入悲苦的情境,即使身處春天,
    也會覺得寒如嚴冬;一旦跳脫煩惱的束縛,即使是在夏天,
    也會覺得清涼自在。所以,能夠超越現實世間的人情冷暖,
    不管春夏秋冬,一年四季自有無限的樂趣。
    祝福你  凡事平安喜樂

    回覆刪除
  21. 哇你的心情一定好極了  很有成就感喔
    這種心情我也曾經有過
    是我門前的迷迭香  種了很多年都沒開過花
    也是今年夏天開出紫色的小花
    當時看了真是開心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裡的天氣   要讓花兒開的好

      真的不容易.. [-(

      所以一旦開花更是令人高興呢! :x

      刪除
  22. 真是地靈人傑的好地方呢!種什麼長什麼。 :)

    回覆刪除
  23. 我家這裡的海拔不到300左右(不夠涼爽)
    附近有油桐生長的山區都在海拔500公尺以上的山區
    所以要讓她開花恐怕不是太容易的事
    我也還沒看過平地人家的庭院有種油桐的

    算是個嘗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原來她喜歡涼爽喔! @-)

      對了你家在暖和的中部平地

      希望在你的悉心照顧下

      能順利開花

      刪除
  24. 據說 ......

    紐西蘭和冰島是世界上二個沒有長長的動物的地方
    這裡我可以保證絕對沒有,如果有發現絕對大功一件

    冰島嘛 ..... 據說是因為天氣太冷,所以沒有! ;;)
    (這個我就不敢保證了,因為那兒有地熱,說不定跟日本的猴子一樣會享受溫泉哩!  :> )

    回覆刪除
  25. 真是棒極了, =D>

    提早在初秋賞到五月雪, ;;)

    前年為了賞梧桐花特地到苗栗等地,
    看到掉落滿地的梧桐花,
    像似日本落櫻紛飛般的美麗,
    著實讓人感動啊! :-*

    我相信石頭屋是一個好地方,
    也是主人們用心的結果, :)

    加油喔!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謝謝妳的讚美和加油! :x

      刪除
  26. 看到自己種的樹開花結果
    真是快樂!

    回覆刪除
  27. 台灣真是四季如春,五月雪變成十月還在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你的來訪!

      常在Fran  看到你..

      有空再去拜訪啦!

      刪除
  28. @-)  難道油桐花也跟台灣人一樣

    壓力大到都亂了花開的季節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 :-? 可能....

      花也瘋了喔!

      得看精神科醫生啦! >:)

      刪除
  29. Tricia:您好
    油桐花 正常 一年會開兩次  5月--6月 一次  10月--11月  一次
    5月--6月 花開比較多 10月--11月 花開的比較少
    愚人農場 黃慶國

    回覆刪除
  30. 格友裡你是數一數二會過生活的小女人!一直想看大把的油桐花!
    在Tricia家可看的小把的--也可以有點小滿足ㄌ!
     

    回覆刪除
  31. 五月雪 ...
    聽起來就是美 !!!  ;;)

    回覆刪除
  32. 我住的社區種滿了油桐樹,前陣子開滿了油桐花!
    真的很美!現在看到【五月雪】,感覺更美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咦?
      妳的社區在哪呢? :-?

      刪除
  33. ~芯~湛藍之海^.^~2006年10月28日 下午4:48

     
    哇 :-O

    好讚唷 =D>

    我也想去欣賞你的
    五月雪 ;;)

    喔~不 [-(

    是十月雪啦 ... :x

     

    回覆刪除
  34. 我也超愛五月雪
    還記得有一年的讀書會
     我們到山中訪桐花
     微風吹送~惹得我們滿身花瓣,彷彿是夢境.

    回覆刪除
  35. 妳住在金瓜石ㄛ!原來這是油桐花 :) 第一次見ㄋ!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36. 說到石頭屋 偶想到妳介紹去爬南子吝山步道

    偶們還真有給它去

    粉熱又好累~都市階梯~ :((   汪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吧!? :-O
      我覺得那裡比茶壺山好走多了.. [-(
      那次我們去時是陰天,所以很舒服的...
      好嘛!好嘛!
      我會建議風管局增建~~電動手扶梯
      給您老人家方便,好呗? >:)

      刪除
  37. 無心插柳柳成蔭    意外的喜悅    感恩耶 :D

    回覆刪除
  38. 現在跟妳說如何幫花授粉
    可能太慢了喔!,花可能開過了
    不過,還有下次啊... ;;)
    1.用毛筆輕輕在每個花蕊處撥撥,像是虫兒一樣
    2.找隻蝴蝶或蜜蜂跟他們商量一下幫忙授粉,呵呵~~ :D
    我也喜歡看童書和插畫
    妳的圖文充滿靈性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幫花授粉..
      好好玩喔!
      要不要穿蝴蝶裝啊?
      下次我會試一試,謝謝~~ ;)

      刪除
  39. 最近的氣候亂象搞混了花期
    上星期我也在彰化某處看到油桐開花耶

    回覆刪除
  40. 唉呦~人家開始在想像去石頭屋玩耍的景像了說
    天氣好像越來越冷了說
    你的小花園我逛了無數次了

    :x 那些木工.花草,樹木都深深吸引我
    雖然我也有種花
    哈~但別人家的花感覺比較香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我家的油桐樹光禿禿的咧...
      今年真的是太冷了!又連下一個月的雨,
      所以花園都冬眠了..很蕭瑟....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