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7月21日 星期五

朱槿花樂園


朱槿花樂園開放了,快來玩呦!
~~~~~~~~~~~~~~~~~~~~~~~~~
朱槿 是一種很善解人意的花

在金瓜石這塊冬季多雨,夏季乾熱的貧瘠惡劣的土地上,

只要插枝,每天施予她一點點的水,不需特別呵護

很快的 她就抽出綠葉,努力的為你展開笑顏

炎炎夏日     不管太陽多毒辣     她總是對你輕輕的微微笑...

小時候 最喜歡這種朱槿,一群小孩忙著摘取下來,把花萼拔掉,然後輕輕一吸,

甜甜的!好開心喔!.....只是蜜太少了!我想樂趣在於好玩啦!

她的花蜜不只小孩喜歡,蜜蜂喜歡,連綠繡眼也聞香兒來呢!

後來  看到介紹野生蔬菜的書,她的花瓣還可以做成色彩美麗的果凍呢!

只是一直沒時間去做做看,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






34 則留言:

  1. 頭香... :D

    是不是有...五香乖乖阿.....

    回覆刪除
  2. 原來....

    小朋友...每天手裡拿的課本裡的繪圖....出自妳的手...
    哇.........真是. ..超級..無敵........

    超級....無敵....的說不出話來了.......

    回覆刪除
  3. 把花萼拔掉,然後輕輕一吸,

    甜甜的!Mmm... @};-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tWQHFAYORko
     

    回覆刪除
  4. TO   LING:
             妳好乖喔!跑第一名! =D>
             去跟班長po姊姊領獎品.....

             .................五香乖乖  一箱! :-*

    回覆刪除
  5. ..................... .................
    火速前來......喘一下.......喘一下........

    送獎品來了... ...餓了吧....... 還有...還有.....
    清涼秀..... ....還滿意嗎.... :D

         

    回覆刪除
  6. 好開心的樂園  !
    小時候我們是喜歡把花蕾中有個小小尖尖

    回覆刪除
  7. 原來色彩鮮豔的朱槿是大家共同的回憶耶~~~~
    謝謝Trica又把他拿出來品味一番~~~
    還有樓下的清涼秀有夠 special ! :)) :)) :))

    不錯看..............
     

    回覆刪除
  8. 對呀!
    長大以後才知道,
    從南到北大家都玩一樣的遊戲,
    奇怪?是誰發現帶頭的呢? :-?

    回覆刪除
  9. 落英繽紛五月天2006年7月22日 清晨7:02

    朱槿花就如同妳畫的畫, 受到小朋友的歡迎~
    我沒吸過它的花蕊, 我們是像 Peony 一樣把那小小白白的黏在鼻子上, 扮小木偶 :D

     

    回覆刪除
  10. 我也跟Peony一樣小時候很喜歡這樣玩
    開心 開心 :D

    喜歡那隻小青鳥倒著吸花蜜 :)

    回覆刪除
  11. 那個什麼花來的!不覺得漂亮耶!而且小時候好像有大人跟我說那花有毒! X(

    你把它畫的變好美!

    回覆刪除
  12. 想起小時候拔朱槿花芯黏在鼻子上 然後用"舌頭"~舔舔~! :P

    回覆刪除
  13. 這花對大家的童年
    好像都蠻有美麗的回憶 :-?

    偶的童年是拿彈弓射花
    快逃~免得被打 :-B

    回覆刪除
  14. 好好玩喔!
    原來大家都有共同的童年回憶!

    那位「虫先生」:你可能記錯了,朱槿沒有毒,有毒的是「夾竹桃」吧! >:)

    吼~~!父親大人:被我抓到了厚!原來你就是那位((((「摧花辣手」)))))! X(

                               

    回覆刪除
  15. 花瓣還可以貼在臉上玩...怎麼大家都只記得黃色的花心呀

    回覆刪除
  16. 兩張圖都畫的好棒。 =D>

    回覆刪除
  17. 小時候小朋友都在吸只有我不敢吸. :-O 好髒!
    圖畫得好棒! =D>

    回覆刪除
  18. 喜言堂主人理財保險2006年7月23日 上午10:38

    我還記得那花蜜的清甜味道, 以及孩提時候大家鼻尖上的黃點點 :)

    不過,現在的花朵,就讓我不敢再隨意吸取, 哎.....現代的環境好像把純淨的童年給慢慢抹滅了... :((

    我們要好好保護環境給下一代分享才好.....

    回覆刪除
  19. 第六街的藍海2006年7月23日 晚上8:50

      有一點蜜,對於小時後的我
    總是解饞的替代品

    回覆刪除
  20. 我要當妳畫裡,那個穿藍色小碎花洋裝的妹妹。 :)

     
    我也最喜歡吸這個花蜜了。
    小時候放學回家,看到路邊一大叢的朱槿花,
    我們一裙小蘿蔔頭總要花很多時間在那玩呢。
     
    長大了,看到朱槿花就會想起那段回憶,
    好似嘴裡又有那股香甜。
     
    嘻嘻...我要再去我家附近的那叢朱槿花晃晃。 :D

     
     

    回覆刪除
  21. 把花萼拔掉,然後輕輕一吸,...我也吃過....好懷念喔!
    ..........不過..現在好少ㄌ...
    小朋友真ㄉ 都無法隨意摘取ㄌ.... :-S

    回覆刪除
  22. 第一張..好快樂喔! :))

    回覆刪除
  23. 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玩耶,很棒的部落格,訂下來了 :D

    回覆刪除
  24. 我就是我家的籬笆樹啊!
    小時候我們都會去找盛開的花,
    然後偷偷一吸,淡淡的甜!
    你畫的好美
    我好喜歡你的畫!

    回覆刪除
  25. Tricia說的是,我唸的小學就有夾竹桃,就真的有毒
    老師都說不可以亂摸喔!

    回覆刪除
  26. 好像大夥都嘗試過.可見 歲月吹人老.還好我沒玩過 :))

    回覆刪除
  27. :)) 把花蕊黏在鼻子上..超懷念...
    以前外婆家就種了一排

    回覆刪除
  28. 呵呵呵
    我們都黏在鼻仔上耶
    粉好玩喔

    回覆刪除
  29. 嗯,看了你的文章,讓我的心回到了童年...,我也記得了小時候我也吸過這個..!
    謝謝你帶來我的童年記憶...

    回覆刪除
  30. 好喜歡這次的圖
    :-*
     

    回覆刪除
  31. 對一個種花者而言,實在沒勇氣看到妳畫的花,以前老是一種頑固的想法,總以為自然界花卉的色彩及精神是人無法畫出來的,但自從看到妳的畫後,真是徹底的把我打敗了,現在則是認為大自然再努力也是枉然,因為敵不過妳的生花妙筆輕輕一揮呀!

    回覆刪除
  32. 是阿!朱槿花下曾是我們這年級共同記憶中的樂園!!
    下次也應帶著小孩一同體驗!! >:)

    回覆刪除
  33. 原來這個花叫朱槿   花和名都對不上號 :">
    花瓣畫的很飽滿   好像要滴出水來 =D>

    回覆刪除
  34. 呵呵!朱槿花的童年....
    記憶裡的朱槿又红有大嘞! @};-

    会画画好棒啊!

    回覆刪除